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刚刚!新规则正式出炉!这几位大师,史诗级削弱!

发布时间:2021-07-28 15:14:23来源: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7月28日,NBA自由市场和交易市场上依然充斥着各种流言,但在众多的新闻当中,有这么一条绝对需要关注——据知名记者Shams报道,从2021-22赛季开始,NBA将正式实施新规则,以限制非自然的造犯规动作。

随后Shams又对这一条新规进行了补充:

NBA裁判人员将接受培训,以识别并且正确吹罚这类与防守球员的非自然接触动作,比如进攻球员突然冲向防守者、突然改变行走路径、以不自然的角度踢腿或者故意用手臂勾住防守人。

新规之下,如果进攻球员制造的身体接触会影响防守人的速度、敏捷性、平衡或者节奏,不仅不会得到哨子,还有可能被吹罚进攻犯规。

等了几个月时间,这条规则算是敲定了。

早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Shams就曾经报道过,NBA竞赛委员会在评估关于“非自然投篮动作”的判罚,因为这类动作极大程度地影响了比赛观赏性和收视率,甚至是球员的个人能力。

到了五月份,消息又一次传来,当时的具体新闻是:NBA计划在调整一些比赛规则,大部分人认为现在的规则太有利于进攻球员,一些得分手段有些不自然的夸张,在休赛期,NBA计划解决一些球星的非自然投篮动作,这些动作在NBA当中会被吹犯规,但是在野球场会被翻白眼。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这条新闻里点名了两个球员,一个是哈登,一个是特雷杨,这两位在过去几年都因为一些造犯规投篮引起过争议。

随后在东决开始前,Shams又透露了关于非自然投篮动作的具体内容,包括:

1、投篮球员以不自然的角度和防守人接触

2、投篮球员出手时以不自然的角度向上或向侧面踢腿

3、进攻球员突然向侧面或后方偏离,以撞上防守人

有意思的是,当时还在打比赛的特雷杨还亲自加入了关于这一规则的讨论,特雷杨转发了一条网友的调侃,上面写着特雷杨和张伯伦、乔丹、巴克利、奥尼尔、艾弗森、杜兰特一样改变了联盟规则。

有一说一,这一规则的改变其实不只是针对哈登、特雷杨两人,包括东契奇甚至杜兰特、库里在内的一些大牌球星都会使用这种造犯规动作,年轻球员们尤其深受影响,特雷杨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而从篮球的角度上来说,这类改变绝对是有利于NBA的——举个简单的例子,此次的东京奥运会,美国男篮的多位球员都曾经表示过FIBA的吹罚尺度和NBA完全不同,有些在NBA里会得到哨子的动作在国际赛场上裁判根本不会搭理,包括一些主动找接触的投篮动作。

同样在野球场上,大部分球迷对不自然的投篮动作都不欣赏——依然是两个简单的例子,过去几年,哈登拿过三届得分王,他的实力无需质疑,但是他的球衣销量并没有达到“超巨”的水准;此外,特雷杨在本赛季的表现也一点不差,但就是因为他的造犯规动作,特雷杨今年连全明星都没进,而在去年,他还是全明星首发。

只能说,篮球还是应该回归篮球,诚然,造犯规属于规则范畴,利用规则得分也是一种能力,但是为了造犯规而打球就不是纯粹的篮球了,甚至可以说在伤害这项运动,新规之下,希望比赛的观赏性和完整性能够提高。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