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成为一个伟大的企业 | 2021华营年度精品课程隆重开启

发布时间:2021-09-17 22:11:49来源:华营管理私塾

2021年9月17日,由华营管理服务举办的2021年度精品课程在深圳站隆重开启。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回归商业常识,持续有效增长”!上百余位企业创始人及核心高管们于线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回归商业本质,实现企业的长期有效增长。

本次课程主要聚焦四大常识:

第一个是商业常识,即以客户为中心。上午,华为公司前高级副总裁邓涛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华为成为一家伟大企业背后的核心要素,以及华为是如何以客户为中心的。

第二个是人性常识,即以奋斗者为本。下午,华为公司前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干部与人才管理部部长杨劲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华为以奋斗者为本背后的逻辑与做法。

第三个是组织常识,第四个是经营常识。这两部分将会在明日展开,敬请期待。

今天的部分精彩内容分享给大家。

01

成为一个伟大的企业——以客户为中心

客户需求是华为发展的原动力。任正非曾直言:“客户是华为存在的唯一理由。”他更是在多个场合多次用“唯一”、“只能”这样的话反复定义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主张。

“以客户为中心”这六个字看似简单,但华为把它做到了极致。

上午,我们特别邀请了华营导师、华为公司前高级副总裁邓涛老师进行了主题为《成为一个伟大的企业——以客户为中心》的精彩分享。

▲邓涛老师在华营2021年度精品课程上

◆以客户为中心就是要帮助客户商业成功。商业活动的基本规律是等价交换,华为为客户提供及时、准确、优质的服务,同时获取相应的合理回报。我们赚了客户的钱,就要努力为客户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客户就不会抛弃我们。

◆以客户为中心的内涵:全公司从上到下都要围绕客户转。客户是华为之魂,而不是一两个高层领导。建立客户价值观,就是围绕着客户转,转着转着就实现了流程化、制度化,公司就实现无为而治了。

◆脑袋对着客户,屁股对着领导。

在华为,坚决提拔那些眼睛盯着客户,屁股对着老板的员工;坚决淘汰那些眼睛盯着老板,屁股对着客户的干部。

前者是公司价值的创造者,后者是牟取个人私利的奴才。各级干部要有境界,下属屁股对着你,自己可能不舒服,但必须善待他们。

华为明文严禁讨好上司,就连机场接送领导也禁止。

◆企业如何服务客户?流程是质量之魂。

1)流程:建立基于业务流本质的、以客户需求不断优化的、由基层业务产生的业务与流程运作体系,质量从客户服务中自然产生。

2)组织与资源:以客户为中心建设组织,资源配置向客户服务产生价值的地方倾斜。

◆价值主张必须对准客户的痛点,这样的价值主张才会真正受到客户关注,才会对企业的经营具有指导意义。

◆华为打造全球领先的产品的四个秘诀:第一,流程和开发框架(客户需求导向);第二,大平台机制(研究-产品开发-交付);第三,能力和人才(基于全球能力构建);第四,合作、开放、创新(与客户、伙伴共建上百个联合创新中心)。

◆华为成功的四大核心要素:第一,以客户为中心(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第二,虔诚满足客户需求(领先产品和服务);第三,坚守商业常识(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理念);第四,持续打胜仗(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和能力建设)。

02

利出一孔:以奋斗者为本

企业长期发展、持续价值创造的根本动力是员工,包括企业家和各级管理者。

“以奋斗者为本”不是简单的口号,是需要理解背后的逻辑、明确奋斗者究竟是谁、并用原则、政策、制度来支撑。没有这些,就不会有华为强大的战斗力,就不会有这么强大的奋斗者群体,就不会有19万知识型劳动者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所带来的发展奇迹。

下午,我们特别邀请了华营导师、华为公司前集团人力资源管理部干部与人才管理部部长杨劲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利出一孔:以奋斗者为本》的精彩分享。

▲杨劲老师在华营2021年度精品课程上

◆华为的分配原则:让雷锋先富起来;给火车头加满油;奉献者定当得到合理的回报;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可持续发展;世上从来没有真正的公平与公正,不断地改进,尽可能做到公平、公正;本分、知足的员工才有培养前途。

◆华为的绩效体系架构包括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承接战略分解和落地,支撑战略目标达成。每个层级都是一个流程,通过每年的循环往复,实现公司业务目标的达成和可持续发展。

◆战略规划是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的源头。

◆定KPI指标——平衡记分卡。

平衡记分卡:业界常用的一种组织绩效衡量方法,将组织的愿景和战略转变为四个维度(财务、客户、内部运营、学习与成长)组成的绩效指标架构来衡量战略。

其中收入是客户给的,让客户满意就要内部运营好,而内部运营好又要依赖于内部人员的能力成长,越来越强,财务才是越来越强。

◆华为的激励政策导向:

1)强调全面回报。除了重视“薪酬”、“福利”方面的建设,还要加强“发展”、“认可”等软性激励工作。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员工群体,其激励手段和力度应各有所侧重,以使有限的激励资源产生最大的激励效果。

2)控制刚性,强调弹性。短期激励是进攻性的,长期激励是保持公司稳定性的,两者的目的不同,我们总的导向是增加短期激励,将长期激励保持在适当水平,使管理者、员工具有一定的饥饿感,处于激活状态持续努力工作。

3)打破平衡,拉开差距。敢于打破平衡,工资、奖金等薪酬激励要逐步向优秀骨干员工倾斜,拉开差距。我们推行薪酬体系改革,就是希望逐步建立一个与国际接轨的薪酬体系,以吸引、容纳全球的明白人,来增强公司的管理和竞争力。

◆高研班是华为公司的“抗大”,面向中高层管理者,通过争辩、碰撞等研讨方式,学习公司管理哲学、发酵文化,是公司用以传承公司核心价值观和管理哲学的重要环节。

03

部分精彩剪影+金句海报

▲点击可查看大图

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今天我们用一整天的时间,聚焦商业常识和人性常识,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相互激发、相互碰撞,希望能够给各位企业家朋友带来收获和启发。

明天上午,我们分别邀请到了华为公司前副总裁邢宪杰老师和华为公司前财经管理部副总裁彭志军老师,进行组织常识和经营常识的分享,敬请期待。▼

更多华为管理精彩内容和学习服务敬请扫码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和服务!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