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中国政府宣布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非法;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编程语言仓颉;周鸿祎称互联网公司不该搞垄断,要科技报国

发布时间:2021-09-28 07:33:54来源:21CTO

IT资讯

中国政府宣布所有加密货币交易非法

中国央行周五重申了其对加密货币的立场,并同时发布了一份备忘录,禁止加密货币交易,并将海外交易所向中国人提供服务定为非法。

“与虚拟货币相关的商业活动是非法的金融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五下午发布在其官方网站上的通知中说。

央行抨击加密货币为“扰乱经济和金融秩序”,并为赌博、欺诈、传销、洗钱和盗窃等“非法和犯罪活动”提供便利。

该通知明确命名了比特币、以太币和泰达币,并指出它们“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相同的法律地位。它们不合法,不应该也不能用作市场上的货币”。涉及违法行为包括经营虚拟货币兑换业务、作为中央交易对手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要求其会员不得参与涉及加密货币的交易。

此前,在中国众多矿机厂商和廉价电力的推动下,中国曾占世界比特币哈希能力计算的75%以上。外媒《华尔街日报》指出,四川和云南的水电站以及新疆和内蒙古的煤炭为挖矿提供了支持。

周五的消息导致比特币价格下跌4%,以太坊价格下跌超过7%。(华尔街日报)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9.2万亿元

9月27日消息,《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26日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发布。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指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8.6%,保持9.7%的高位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新华社)

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得主、法国数学家拉福格加入华为

9月26日消息,根据BourseDirect报道,经巴黎萨克雷大学确认,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得主、法国数学家洛朗・拉福格(LaurentLafforgue)将加入华为团队,将在华为开展数学研究。

资料显示,拉福格在1984、1985两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获得两块银牌,现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任高级研究员。

2002年,在中国举行的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拉福格获数学最高奖菲尔兹奖,表彰他对数论和代数几何做出的贡献。报道指出,拉福格从2017年起就与华为有过合作,结束了为期2年的拓扑理论研究后,于2019年开展了华为代数几何学讲座。

消息传出后,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目前已登上知乎热搜。据了解,华为对科研的投入一向都非常大,而数学作为科研的基础,自然也非常受重视。昨日公布的2021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显示,华为的研发投入为1418.93亿元,位居第一。

周鸿祎称互联网公司不该搞垄断,要科技报国

9月26日消息,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360创始人周鸿祎在谈到对互联网公司角色定位的看法时表示,互联网公司不要总是惦记老百姓兜里的仨瓜俩枣,搞垄断和扩张,而是应该科技报国,替国家解决一些“卡脖子”的问题。

阿里巴巴张勇:将为欠发达地区培养20万数字化人才

9月26日消息,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出席并在全体大会发言。张勇在发言中透露两个具体行动方案:一是阿里巴巴将推出“技术普惠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广大县域的中职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培养他们的兴趣与技术能力,未来希望能为欠发达地区培养超过20万的数字化人才,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专精尖人才。

同时,阿里将派驻“乡村振兴技术官”到田间地头去,通过送技术下乡,希望为县域提供技术保障、培训与支持,为乡村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这是继“乡村振兴特派员”之后,阿里巴巴面向乡村推出的又一“派驻员制度”。在谈到如何用共同奋斗助力共同富裕时,张勇说:“如果我们能够帮助当地留下人才,授人以渔,就能逐步长出核心产业,带来持续可见的发展变化。”(凤凰科技)

技术资讯

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编程语言仓颉

9月25日午间消息,在华为之全联接大会2021上,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接受媒体采访。今日,华为发布了欧拉的全新版本。据悉,OpenEuler与OpenHarmony将能力共享、生态互通。

目前两个操作系统的内核技术已经共享,未来还将在安全OS,编程语言,设备驱动框架,分布式软总线方面能力共享;生态方面,将实现应用生态、设备生态、开发者生态、高校生态上的互通。

邓泰华在采访中表示,华为明年将推出自研的编程语言仓颉,将鸿蒙和欧拉在应用开发生态上进行打通。

实际上,2020年华为就曾申请注册过“仓颉语言”商标,分类涉及“科学仪器”、“网站服务”。当时也传出了华为正研发新的自主编程语言仓颉的传闻。

目前,被广为熟知和应用的编程语言,包括C语言/C++,Java、Python、PHP等,均为国外企业研发。

ApacheKafka3.0于上周正式发布。

这是一个涉及多方面的大版本。ApacheKafka3.0引入了各种新功能、突破性的API更改以及对KRaft的改进——ApacheKafka的内置共识机制将取代ApacheZooKeeper™。

虽然KRaft尚未被推荐用于生产(已知差距列表),但我们对KRaft元数据和API进行了许多改进。Exactly-once和分区重新分配支持值得强调。我们鼓励您查看KRaft的新功能并在开发环境中试用它。

从ApacheKafka3.0开始,生产者默认启用最强的交付保证(acks=all,enable.idempotence=true)。这意味着用户现在默认获得排序和持久性。

此外,不要错过KafkaConnect任务重启增强、KStreams基于时间戳同步的改进以及MirrorMaker2更灵活的配置选项。

各位同学可以尝尝鲜~

作者:小鱼儿

来源:21CTO(ID:www_21cto_com)

相关阅读: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