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团体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通过审定,引领洗地机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8 18:33:43来源:电器微刊

2021年9月28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协会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审定会在北京召开。专家组一致通过该标准的审定,认为本标准规范了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产品的性能指标,打破了目前洗地机行业无标准可依的行业现状,为洗地机企业的产品研发和质量管控提供了依据,对洗地机的加快普及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准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标准本身的编制水平也得到了评审专家的肯定,认为“起点高,可执行性强”。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的发布,对规范、推动洗地机这个清洁电器新赛道产品的持续、良性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审定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7位专家组成。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副秘书长陈莉和标准主起草单位——添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添可)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雷表示,作为中国企业为适应中国硬地面环境而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洗地机市场近年来呈“井喷式”发展,然而由于标准的缺失,一些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乱象时有发生,影响了洗地机市场的健康发展。因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添可提出洗地机标准立项建议后,快速召集业内主流企业,组建了起草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包括添可、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美的清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尚科宁家(中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塔波尔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追觅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瑞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同方聚能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起草工作组快速展开编制工作,经过多次研讨、反复测试以及征求意见,最终形成标准送审稿。

会上,添可代表对本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审定专家组进行了现场问询,并逐条对送审稿进行了审定。

评审专家认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重点企业编制《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反应迅速,时机准确。

下一步,起草工作组将按照审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协会团体标准报批稿,发布宣贯,进行行业应用,希望通过标准规范和引导洗地机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提升消费体验,加快消费普及,引领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严正声明:“电器微刊”所有原创文章,转载均需获授权。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