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浙江丨26岁妈妈坐月子半个月,大腿肿胀到差点要被截肢!都是这习惯害的…

发布时间:2021-10-16 15:07:33来源:浙江活动

有些人坐月子,除了吃饭上厕所,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床上躺着,但建议大家“坐月子”的方式改变一下,适当的去散散步,不要总是躺着,躺太多身体会出问题的!比如下面这个女子,在床上躺了半个月,差点要被截肢!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吧~

(图文无关)

在家躺了半个多月,大腿肿胀,无法行走

詹女士(化名)今年26岁,9月26日顺产生下小宝宝,按照婆婆交代,坐月子期间,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余时间都躺在床上。

10月7日,詹女士出现左大腿肿胀,但没有在意,随后几天,肿胀、疼痛越来越严重,整条左腿都肿了起来,行走困难,在家人的陪同下,詹女士在10月10日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急诊就诊。

(图文无关)

B超检查发现,詹女士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肺动脉CTA见肺栓塞。医生会诊后,将其收入病房。

(图文无关)

为何坐月子会有形成血栓的高风险?

叶金明指出,产后卧床少动,导致下肢血流缓慢,同时产妇本身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更加容易形成血栓,严重者甚至有截肢的风险。

一旦形成深静脉血栓,血栓可能随着血液流动至肺动脉,引起肺栓塞。幸运的是詹女士肺栓塞范围较小,同时及时去除掉血栓,减少血栓脱落来源,静脉再通,减少血栓对静脉的刺激,减少深静脉血栓形成后遗症的发生。

叶金明还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有些“坐月子”的方式要改变。产妇应尽早下床活动,并在身体耐受的前提下,适当进行散步活动,即使卧床,也要足部做踩刹车运动,肌肉收缩可以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循环,防止血栓形成。一旦发生下肢肿胀,早日来医院血管外科排除深静脉血栓形成可能,发现血栓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