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如果爆发海战,谁能抵挡住美国的11艘航母?

发布时间:2021-10-20 21:46:43来源:宇宙解码

公海之上交战,谁也挡不住。如果在别人的近海交战,那就不一定了,挡得住的国家有俄罗斯和中国。接下来咱们从航母的绝对实力看一下11艘核动力航母具备多大的实力?为什么说中俄一定挡得住呢?

公海之上,为什么说没有国家可以挡得住呢?

这就需要从绝对力量的角度出发,看一看美国11艘航母可以爆发出多么恐怖的力量来了。现役美国航母全部都是排水量十万吨的大家伙,其舰载机包括预警机,战斗机,攻击机,运输机以及直升机,11艘航母全体出动,各种飞机的总数量高达1000架。其中包括舰载固定翼预警机44架,舰载战斗机F35C300架,舰载攻击机F/A-E/F超级大黄蜂550架,舰载运输机数十架以及舰载直升机200多架。这样综合成体系的飞机实力,超越了除中美俄以外的任何一个国家的空军总实力。

再来看这么多的航母出动,会派出多大规模的海军舰艇实力。11艘航母,要配备5万吨级别的补给舰最少11艘,宙斯盾防空驱逐舰的数量最少有50艘,海底会伴随的攻击核潜艇数量将达到33艘,如此实力,谁与争锋?如果在海上和这样的额一直力量单练,就好比斗地主的时候大牌都在地主手中,你拿了一手烂牌,在博弈的过程中,只有被虐杀的份儿,反抗根本无从谈起。所以无论你的技术多么好,根本就没有赢得可能。虽然海战不是斗地主,但是在绝对实力面前,都差不多,只有在绝对实力上跟对方接近,才能利用好的战略战术赢得海战。在实力差距太大的情况下,只有猥琐保存实力,哪有可以一搏的能力?

目前全球第二海军是我们人民解放军海军。我们做一下推演,将我们的舰队倾巢出动,看一下在公海上能取得多大的战果吧。

首先,咱们的航母2艘,山东舰和辽宁舰。055万吨大驱,8艘全算上,052D算36艘。052C6艘,052系列和051全部战舰七八艘外加我们054A30艘。056就算了,公海作战没什么卵用。

接下来就是潜艇了,我们13艘攻击核潜艇全部出动,60多艘常规潜艇也全部上场。这样我们的全部实力也就全都派出去了,这样的话,咱们出动的潜艇舰艇总数量高达160多艘,在数量上超过美国海军,而我们的舰载机只有50架固定翼的歼15,另外随舰队出征的航母上的直升机外加舰艇上的直升机,估计有200多架。这就是我们能拿得出手的全部力量。

我们不去做什么探测发现类的对比,一上来我们占点便宜,假定我们知道美国航母的位置,那么我们唯一的机会就是拼命靠上去,利用我们舰队所搭载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对其形成毁伤。这时候,其实我们最大毁伤能力的创造者,大概率是水下的几十艘潜艇。其中我们的8艘基洛级潜艇,20艘039系列潜艇和十几艘核潜艇具备一次发射反舰导弹的实力。其他的潜艇只能在海底发射鱼雷,能生存下来并且保护我方水下安全就不错了。

战斗一开始,美国航母战斗群要面对的,是我国来袭的反舰导弹,第一波由30多艘潜艇一次发射200多枚的数量,这样的数量,可以对美国两个航母战斗群形成毁灭打击的能力。当隐蔽攻击的优势逝去,咱们就必须依托舰队防空舰的能力冒着美军的炮火拼命靠近美国航母突防了,目的是为了给射程600公里的舰载鹰击18创造发射的条件。

美国可以对我发动打击的飞机数量高达500多架,一次出动,基本上我们整个舰队都要失去战斗力,所以突破几百公里,简直是痴人说梦。以上推演在实战中不可能发生,美军不会在战时等着你去攻击,他们拥有最远的预警探测能力,怎么可能给你接近的机会呢?即便是我们假定了那么多对我们有利的条件,如果在公海上以现在我们的实力和美国对抗,取得的战果最多也就是击沉两个航母战斗群。而在实战环境下,我们可能一艘都无法击沉,这就是差距。我们缺乏的是现金与经济和固定翼战斗机,这是海战的绝对实力,是斗地主中的大王小王,是无法回避的短板!

我们的海军实力已经绝对的世界第二了,公海之上的战斗,连斗一斗的机会都没有,何况是其他的国家呢?所以公海之上,没有哪个国家有实力对抗,我想即便是把全球的海军实力加在一起,在公海大洋上也不是美军11艘航母的对手。这就是美国海洋霸权维持的基础,绝对强大的海军具备孤战天下的实力,你要挑衅,分分钟给你灭了!

假如,美军用这么多的海军实力对一个国家进行攻击,那么就需要将航母战斗群开进一个国家距离陆地最少1000公里的近海,这个时候的话,美国航母在公海上的优势就会被迅速削减。海上交战,无立锥之地,只能依靠脚下的军舰。而用海军打击陆地国家,就等于把自己放在了无立锥之地的反面了。再加上海军航母上的舰载机作战半径尚且不如陆基重型战斗机,所以等于将航母送进别人的口中。

美军11艘航母可以打击除中俄之外的所有大国,原因是绝对实力强大。美航母一次出动300架战斗机,这种力量超越日本,韩国,印度和英国法国的空军实力。其攻击机数量高达500多架,这种实力依然超越以上国家不少。在几十架预警机的指挥下,这几个国家都没有反抗的实力。

而中俄就不一样,我们依托陆地,本身就不存在沉没的危险,所需要考虑的,就是将对面的航母击沉。中国和俄罗斯都是具备出动一千多架战斗机实力的国家,在绝对实力上超越美国11艘航母舰载机的实力,而且自己的海军在近海作战,有自己的岸基飞机的保护,几乎等同于无敌的存在。假如美国11艘航母突袭中俄两国,只要他敢进1000公里之内,即便是我们不动用非对称武器反舰弹道导弹,美军航母也注定会有来无回。因为我们可以依托的后方是庞大的国家,我们拥有远超11艘航母战斗力的战斗机,反舰导弹。

而且,我们在远海海军所不具备的固定翼预警机,在近海可以派出的数量比美国11艘航母战斗群更多,质量也更好。这样我们实际上在主场作战一开始,就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海军相比于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本身就是不够看的,尤其是针对中俄这两个拥有绵密的空军部署和常规军事实力的国家!即便是美军将其航母数量再扩展一倍,也不能在对中俄的突袭中占到什么好处。当一个国家强大了,陆上实力是完全可以将海上实力轻松击败的。

美军11艘核动力超级航母,乍一看,挺吓人的,实际上,能力有限,只能用来对付中等国家。当一个大陆级别的国家崛起之后,想要通过海上对这个国家实施打击,根本就不可能。因为庞大的国土意味着庞大的后勤保障,可以为战争提供持续不断地武器,人员和弹药,而从海上攻击,本身对后勤保障的要求就比陆上要高得多,所以不可能用同样的海上实力击败陆上实力,何况,11艘航母的战力也不足以跟我们的陆上实力对比。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美国总是干咋呼,一旦和中俄冲突升级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航母开得远远地躲起来,他知道,自己的这点实力在大国近海根本不够打!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