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双三角翼效果好,提升歼7战力,为何歼8不改装

发布时间:2021-10-20 21:46:39来源:跟着虹摄看世界

虹摄库尔斯克

摄影、旅游、各国博物馆趣闻~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对于熟悉歼-7战斗机的军迷朋友来说,都知道从歼-7E战斗机开始,有一个重大的气动变化,那就是将三角翼变成了双三角翼,并加装了前缘襟翼。

换装双三角翼后,有效改善了歼-7E战斗机的中低空机动性,提高稳定盘旋角速度,兼顾了水平加速度、爬升率,重点提升了在跨亚音速时的机动格斗性能。为此,歼-7E战斗机以后的各型歼-7战斗机都采用了这一设计,为延续歼-7战斗机的战斗寿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歼-7后期型号基本上都换装了双三角翼。

图片:早期的歼-7战斗机采用的是米格-21F-13的三角翼。

其实,双三角翼并不是我国的首创,苏联在研制苏-15TM截击机的时候就使用了双三角翼。

苏-15“细嘴瓶”是苏联时期的第二代截击机,其外形与后来我国的歼-8II战斗机非常像,因此很多人将苏-15战斗机称为歼-8II战斗机的“大表哥”。

最初的苏-15截击机与苏-9、苏-11截击机一样都采用的是三角翼。后期改进型号苏-15TM研制的时候,将机翼改为了双三角翼,外翼段的后掠角减小,翼展加长,改善了飞机的盘旋和起落性能,航程也有所增加。

图片:早期型的苏-15战斗机采用的是三角翼。

图片:后期的苏-15TM采用的是双三角翼。

苏-15截击机由于两度击落韩国客机,因此被称为“客机杀手”,也在航空史上印刻下自己的烙印。

苏-15截击机是苏联在上世纪60、70年代研制的专用截击机,我国在1980年代研制了歼-8II战斗机,主要任务也是用于高空高速截击作战。

而在1984年的时候,西工大老师沙伯楠首次提出了在歼-7战斗机上使用双三角翼,最终在1990年的时候出现了使用双三角翼的歼-7E战斗机。

图片:歼-8II战斗机采用的是三角翼。

那么歼-8II战斗机在后续的改进升级过程中,并没有采用双三角翼的设计,而是一直使用的是三角翼。

21世纪初出现的歼-8F/H战斗机在外翼段上表面夸张地安装了四个翼刀。

翼刀是安装在机翼上表面的一个顺气流刀片状固定气动装置,也被称为边界层围栏,其作用是阻止后掠翼上表面沿翼展方向的气流流动,避免附面层逐渐向翼尖堆积,缓和气流在翼尖的分离,提高战斗机的副翼操纵效率和抗尾旋能力。与类似作用的机翼前缘缝翼或前缘锯齿相比,翼刀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成本低的优点。

图片:歼-8II战斗机,虽然和苏-15没有关系,但因外形非常像,网友将苏-15称为歼-8II的大表哥。

之所以没有采用双三角翼设计,一方面是如果要改双三角翼,可能需要重新吹风,重新设计,改动幅度比较大,而且双三角翼主要是提升战斗机的机动性,而歼-8II系列作为国土防空的截击机,对机动性要求并不高,所以最终没有像苏-15TM那样用上双三角翼。

作为最后型号的歼-8F/H战斗机,其实是歼-8II的超视距空战能力提升型号,提升自身机动性并不重要,主要是提升搭载导弹的战斗力。

这两种战斗机在翼下挂载两枚PL-11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或PL-12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新型导弹的搭配会引起机翼的气流变化,因此通过增加外翼段翼刀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既简单又便宜。

图片:歼-8F战斗机的双翼刀简单便宜。

原创不易,喜欢这篇文章就打赏一下吧!

【上新了!八路军、新四军、志愿军拼装模型到货!】

各位胶佬看过来~新店开业,持续上新,欢迎订阅~

凭公众号截图及订阅店铺可叠加全场包邮~

5hihi:/40DoXOuK78A✔

复制进入上海星空模型

仓库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敬学路188号来前旺旺、抖音联系

#星空模型上新#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八路军、新四军、志愿军,一个个在中国人人知晓的名字,对我们而言,是红星照耀中国下带领人民不屈抗争的代表,更是中国人民心中共同的荣光。MENG模型携手漫画家牛奶中推出以这三个英雄群体为代表的全新拼装模型套件,在保留特定服装和装备的同时,更通过专属动作表情对历史事件进行了卡通还原创作,威武雄壮而不失可爱。

模型特点

●免胶预分色设计,无需胶水和复杂技巧,组装过程快乐无压力。

●表情可多选,刻画生动不失英武之气。

●包含战士经常使用的武器装备,可随意替换。

●可动性出色,可利用道具做出多种动作。

●细节刻画出色,可配合渗线上色升级效果。

●全高100毫米,配合底座,方便放置把玩。

喜欢我的科普就赞赏吧!

你的赞赏是我创作最好的支持!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