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创业九死一生,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1-10-21 21:34:03来源:3W互联网深度精选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3W互联网深度精选

作者|不二

来源|3W互联网深度精选(ID:studywww)

为什么要创业?

知乎中有一篇文章是这样回答的:创业是把有限的人生,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业上,承担一定风险,获得风险匹配的收益,功成名就后,退居幕后,享受人生的留白。

总结成三个关键即为:节省人生、投入人生、享受人生。

是的,创业是多数人追求,少数人行动,幸运者登顶的一场冒险。因为对于每个创业者而言,成功只是偶然,失败才是常态。

只是,创业固然是一条困难的路,但成功一定属于那些勇于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并不忘初心,持续奋斗的人。

创业者失意会有

但更多是斗志满满

根据一项调查,97%的人都有过创业的念头。然而即使基数很大,但是创业的心境也并不相同。具体而言,一千个创业者里,就有一千个创业故事。

但任何创业的起点,都是寻找一个创业根据地,因此,惠普通过创业者搬家的视角,拍给创业者的一则微电影《老李的故事》,引起了每一位心怀梦想的普通创业者强烈的共鸣。

一时间,创业搬家故事成为了网络热议话题。

▲点击观看《老李的故事》

微电影《老李的故事》,从大众真实且普遍的“脸谱化”解读创业者的视角,来展现老李在真实见证了几位创业者起起伏伏的创业经历后,看到了创业虽然辛苦但极具积极意义的另一面,同时也开始扩大自己的创业队伍。

在老李的职业生涯里,他既帮助了无数创业者搬家,也见证了无数创业者在搬家前后的喜怒哀乐,在他看来创业就是一件很傻的事情。

就像老李的内心潜台词:“有人说创业成功的那些人,都是绝顶聪明的人。我想说,都是傻子才会去创业。”

这句让人忍不住发笑的接地气台词,莫名让人有种映射现实生活的代入感。因为生活中,我们很多看到的创业者剪影都是这样:

整天东奔西跑,低声下气找投资,最终却被投资人说的一无是处,落魄的身影;

满世界诉说理想抱负,却不被外人理解甚至恶意中伤的无奈面容;

表面看起来自信满满,颇有成功人士的从容风范,但在晚上却辗转难眠,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烟......

因此,当短片通过老李的观察,说出“他们傻到想要去改变世界,傻到相信自己的点子,会是下一个现象级生意”的时候,精准的台词直击人心,极具杀伤力,更是引起创业者们强烈的情绪共鸣。

但是,这真的就是创业者的面貌吗?

不,虽然创业者会在创业中经历着挫折、失意、彷徨,但创业者终究是创业者,通过一系列不认命的创业者形象展现。

短片传达出真实的创业态度——他们不停下,不认命,不服输,即使前面荆棘丛生,也舍命狂奔,勇往直前。

对于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来说,这才是一代人应该活成的样子,这才是真正的时代面貌。

创业的背后

是默默坚持

从一个普通人的视角来看,创业就是为了挣更多的钱。

但是,当从老李的视角里,呈现出一些创业者真实而不做作的为梦想奔波时,创业者创业的目的开始变得清晰起来——创业是为了完成梦想,钱更多是附带。

就像那对夫妻店的创业者,因为一些不可测因素,蛋糕店不开了,店铺需要出售转让,但是看着自己在关闭门店那一天还在研发蛋糕配方的笔记,本已经决定关门的老板决定掉头,回去再拼一次,再坚持一把。

事实上,这种不轻易服输的果敢,这种锲而不舍的坚持,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上演。

Papi酱,中国年轻人都熟悉的“网红”,MCN机构——papitube的老板,曾经也在毕业后,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浑浑噩噩,连和朋友一起创业也以失败告终。在漫长的几年里,papi酱觉得自己糟糕透了。

但是,她没有因此放弃自己表演的天赋,在蛰伏了几年后,她抓住短视频风口,迅速成长起来,最终成立MCN机构。她说:“未来我要做中国最大的MCN机构公司”。

前些天上了微博热搜的95后女孩刘淑仙,毕业后,她创业失败,负债20万,为了还款,她过上了另外一种生活:白天跑代驾,晚上通宵与朋友在路边洗车。

虽然生活很拮据,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创业的理想,一边工作还债,一边寻找商机。这种精神惹得网友纷纷点赞,并表示“莫欺少年穷”。

这种面临不如意的现实也不退缩的勇气,这种无畏果敢的宝贵少年气,激起了大众的多巴胺,让人不自觉的为这种跌倒再爬起来的血性所折服。

事实上,在社交网站上,我们还经常能看到这些前行者们,在遇到困境时却永不屈服的内心:

“把人生的时间轴拉长,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

“往前走,越往上风景越好”。

对于创业者来说,他们并不甘心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只要还有一丝希望,他们都还会坚持下去,保持初心。

就像蛋糕店老板,还在继续为人们在生日时能吃到一个漂亮蛋糕的初心而努力。

理想不灭,奋斗不止

创业不停下!

虽然,创业可能会面临很多风险,但是创业者们,从不会因为困难就停下脚步,反而会坚持初心,乐此不疲的继续努力。

就像影片中所说:“他们会一直告诉自己,再试试,还有下一次,没关系”。

也因此,在一次次乘风破浪后,创业之树开始在中国各地欣欣向荣的成长。

就像视频中的Amy,当自己兴致满满的将智能家居的理念和投资人进行交流时,得到的是对方极度的不看好的态度,以及冰冷的挂掉电话的回复。但她并没有被击垮,在重拾信心,按下下一个电话号码后,她得到了对方的热情接待。

就像一对好兄弟,当他们的公司逐渐扩大,并开始在其他城市设立分公司时,宽敞的办公室里,一份份代表着未来无限希望的客户订单,也如约纷至沓来。

就像做二次元的小伙子、做电商直播的姑娘、做知识付费的青年,他们一直被折腾,但一直不放弃,他们很“傻”,但他们觉得值得。

因为内心强大,所以一往直前,这是中国创业者的精神,也是短片最打动观众,改变观众认知的点。

而好消息还在不断传来。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新经济2021年Q2的股权投资交易数为1449起,同比增加了30%;Q2投融资交易总额为2888.62亿元,同比增长57%。不仅如此,2021年前两个季度股权投资交易热度回升,预计下半年的投资交易将更加活跃。

不仅如此,在政策方面上,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出台和北交所的预筹成立,极大程度上利好中小企业的高速发展,为更多的创业人提供了良好的资本环境。

创业投资金额在增长,创业热情没有被疫情击垮,创业群体也在持续扩大。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选择优秀的团队一起拼搏,选择优质硬件也能为自己的事业添砖加瓦。

惠普作为创业公司成长路上的陪伴者,一直坚信:只要为创业者省一份心,他们就能在苦涩的日子里,坚持下去,觉得创业值得。

因此,惠普品牌专门为创业团队打造了搭载第11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以“高能商务,轻薄随行”为优势的惠普战66高性能轻薄商务本。

以及惠普跃系列双面激光打印机,助力创业者规避因设备不佳拖延业务的风险,以此帮助创业者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态度,施展人生的抱负。

▲图|惠普战66高性能轻薄商务本

▲图|惠普跃系列双面激光打印机

同时,为了助力创业人回首来路,坚持初心,惠普推出了创业不停下CityMap小程序,陪创业人们一起回顾创业路,生成“创业不停下“主题海报。

而且发送海报到微信公众号“惠普战club后台,还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品。

▲点击小程序,即刻参与

有人说,不满是向上的车轮。而正是因为不满足当下商家提供的服务,所以一些人选择创业,他们想要用自己的智慧,去服务更多的人,甚至去影响世界。

而历史也证实,不是那些安于现状的人,而是那些敢于冒险的人,最终推动了世界进步。

所以,想要创业,就大胆的开始吧。只要有梦想,创业什么时候都不晚。

而且,相信惠普也会为创业人们带来更高效、更高质量的产品,在不停歇的创新产品同时,用更好的服务陪伴创业者们前行。

▼点击【阅读原文】即刻购买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