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冷҈冷҈冷҈!冷空气"组团"南下,宁波迎十月以来最冷一天!好消息是…

发布时间:2021-10-21 18:32:13来源:NBTV新闻

十月的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秋天才刚开始就按下了快进键

再加上雨水叠加

直接进入了深秋模式

据统计,10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25毫米

比常年同期多了1.5倍

在“湿冷魔法”的攻击之下

从昨天开始气温深陷“低谷”

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5℃

白天气温只降不升

呈现出“倒挂”状态

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仅15℃左右

最低气温仅11.6℃

体感上较为阴冷

也可能是本月以来最冷的一天了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的最低值

相当于常年11月中下旬的水平

明天阴到多云

气温在12-19℃上下

近期冷空气活跃

大伙儿要根据天气变化

裹紧咯,别贪凉,避感冒

好消息是

周五开始天气转好

虽云系较多

但阳光也会时不时地现身

以多云为主

气温也有一定的回升

我们可以期待一下

秋高气爽的赏花时节了

宁波具体天气

↓↓↓

气温骤降儿童患病率明显增加

多为过敏性疾病、支原体、

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入秋后,气温骤降,受冷空气和大风阴雨天气影响,宁海县妇保院儿科门诊的小病号明显增多。据了解,小婴儿以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为主,学龄儿童以支原体、EB病毒感染为主,患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患儿也明显增多。

“被确诊为支原体肺炎后,治疗更有针对性了,现在好多啦。”近日,黄女士带着孩子来检查。一周前,孩子出现咳嗽,服用头孢类抗生素三天后,反而越来越厉害,还出现了发热等症状。入院时,孩子双肺已有明显炎症,肺炎支原体抗体阳性,数值大于1:1280,是典型的支原体肺炎。医生给予对症治疗后,孩子体温转正常,咳嗽明显好转。

“天气转凉后,儿科门急诊量明显增多,与平日相比增幅近30%,儿科医生一天要接诊八、九十个患儿,建议家长尽量通过预约挂号的方式带孩子预约就诊,避免‘扎堆’就医造成的院内交叉感染。”宁海县妇保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干烨介绍,儿童支原体感染和细菌、病毒引起的感冒在症状上非常相似,都可能有打喷嚏、流鼻涕、发热、咳嗽等症状,容易被家长误当成普通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来治疗。如果孩子咳嗽伴发热,且病程较长,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干烨建议,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增添衣物,避免着凉;大风天气,出门要戴好口罩;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增强抵抗力;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注意手卫生,不要给孩子喝生水、吃生冷的食物,充分清洗、消毒餐具,内衣内裤、被褥、玩具等也要勤洗、勤晒;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及易消化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秋季可以多吃滋阴养肺润燥的食物,如芝麻、雪梨、银耳、苹果、香蕉、萝卜、藕、豆制品等。

天气转凉

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来源:宁波气象浙江天气中国天气网看宁海丨编辑:浮笙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