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20万公里不停歇 BMW E46 Touring

发布时间:2021-10-21 15:32:34来源:无敌汽车网

“Bimmer”顾名思义就是宝马的死忠,外人看来这种人就是眼里只有宝马,任何车都比不上他的宝马,不喜欢更新座驾的人恨不得将车传给下一代,而热衷于追求新款的人呢,在换车时几乎不会考虑其他品牌车型,无论别人怎么说,依旧坚持宝马至上的理论。然而,如果你曾真正走入过Bimmer的内心的话,或许你就会将以上这些误解逐一破解。

真正的Bimmer对于宝马的态度一定是爱恨分明,就像我们今天的主角儿安岩和他的E46Touring一样。

其实在这篇文章中我并不想对安岩做过多的介绍,不是因为他只是会将“瓦罐”与情怀讲述出来让你觉得他很懂车的人,恰巧是他对于宝马的那份情谊实在太深,几段话根本没法说清楚,未来我们将对他和他的那些“老家伙”们进行着重介绍。

如果在国外特别是在欧洲,E46Touring这类旅行车绝对不算稀有车,甚至很多刚会开车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它作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不过在国内,汽车概念尚不成熟的今天,一个被定义成豪华品牌的宝马推出了一台非三厢四门的Sedan车,而是一台五门掀背的旅行车,加之宝马压根儿在当年就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过它,总是会让人多看几眼,甚至高看不少,毕竟宝马这个品牌早已在国人心中烙印下了豪华概念。目前这部车是安岩维修店中的救援车,我经常能在朋友圈儿中看见其身影,而就是这样的特殊身份,也使这台车行走至今已有三十万公里。

图:E46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并不稀有,但安岩的这台E46Touring则绝对算是国内玩家中的稀有品。

图:当时天使眼还并未配备在E46车型当中。

图:旅行车概念在国外早已盛行,如果你去过欧洲,那么你一定不难发现当地人对旅行车的喜爱程度要远比四门三厢车型要高不少。

图:宝马E46Touring的侧面腰线以及车顶线条完全与普通四门版轿车不同。

图:由于这台车是救援车,所以在后备箱盖上还贴有反光条。

图:原厂行李架在国内往往被人当做是装饰的工具,但其实这样的行李架再加装上行李架“基础杆”后就可以载物承重了。

图:经典且复古的BBS轮圈与这台车相辅相成,令人印象深刻。

图:许多德系轿车的副驾驶反光镜都要比座驾更小一点,各位网友知道这么设计的意义是什么吗?不妨留言告诉我们。

图:在宝马的定义中,Touring则被定义为旅行轿车,而旅行车自然而然少不了超大的后备箱。

真正的Bimmer是绝对了解自己车的各种不足的,安岩告诉我们说,这台E46Touring早期搭载的是M54B25发动机,也就是E46上那款直列6气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后来由于逐步老化动力性能上有所下降,于是他就开始研究能否将同平台330Ci中的M54B30移植过来。安岩本人最早在北京某宝马授权经销商工作,对车辆的机械与宝马的官方文献掌握颇多,后来经过研究发现,无论是B25还是B30它们之间的大体区别主要在于发动机的中缸与包括变速箱电脑的程序上的差异,于是之前设想的整体移植方案被搁置,取而代之的是对缸体进行局部升级。

所以,你现在看到的这台发动机其实配气机构还是一台B25发动机外表,但整体中缸已经被更换成为B30型号,排量也从原来的2.5L变为3.0L。虽然即便是3.0L排量的B30,但动力也无法和如今的2.0T相媲美,但每一个Bimmer应该都对宝马6气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呈现的动力感津津乐道。

图:M54B25发动机多服役在325i(E46)中,但安岩觉得原厂发动机毕竟年岁已高,既然要选择大修不如将330中的那台M54B30中缸移植过来。

图:比较可惜的一点是,M54B25的K&N太难订,只能找一个Z4的高流量风格顶替,所以只能裸露在外的原厂风箱无法关闭。

图:Supersprin排气头蕉完美替换已经出现故障的原厂排气歧管。

这样一台老车,对于行走的改装大多是以玩儿外观为主。BBS经典的轮圈十分复古,装车后与这台E46Touring更令人浮想联翩,而原厂的避震器也已退出历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是BC出品的绞牙避震器。安岩尽可能让车身降低,使其更能衬托出Touring的线条感。

图:带有鱼眼塔顶的BCBR系列绞牙避震用来巩固这台老车的悬挂支撑性,与此同时更为其营造了更低的车身姿态。

图:虽然已经二十多万公里,但这台车的内饰保养的非常好,所有的电子功能都能正常工作,皮具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老化现象。

图:E46这个时期的宝马3系仪表比较复杂,但功能分区却非常明确。

图:25万多公里的里程足以说明很多问题。

图:还记得早年家里有一台桑塔纳2000,前排的玻璃升降器也设计在排档附近。另外需要提到的是,现如今很多人认为E46配备的是与后来的E87甚至是E90相同的ZF6速变速箱,但其实这套变速箱是5速的。

编辑点评:不太想在文章结尾谈情怀,因为现如今尤其是在汽车改装圈聊情怀就会扯到钱,可起初情怀这个东西的初衷应该就是很便宜,甚至是最不值钱的。但我敢说,安岩是个有情怀的人,这点从他的E46Touring中就能看出来,他并没有将这种车的情怀据为己有并雪藏,而是真正做到和大家分享并帮助大家,20万公里换来的并不是开不动的老家伙,更是车友间的一句“感谢”!

改装清单:

动力:

M54B25升级M54B30缸体

原厂ECU升级

K&N进气风格

Supersprin排气头焦

行走与悬挂:

BBS复古款轮圈

BCBR绞牙避震器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