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妈,我终于找到懂我的人了!——感恩遇见周强老师

发布时间:2021-10-21 21:33:39来源:母亲大学

母亲大学

点击关注

每一个幸福快乐的妈妈

都在“母亲大学”找到了力量

文|胡艳平·排版|仟墨行

终于,迎来了这一天。孩子愿意走出家门去上辅导班了,不但妈妈很激动,作为陪伴教练的我也异常的激动。

在激动的同时,我更钦佩周强老师,欣赏他的博学、风趣、幽默、包容,竟把这样一个辍学在家将近三年的刺儿头送进了辅导班的大门。

是什么力量促成这一切?是什么让一个对生活对自己没有希望的孩子,重拾信心?

01

在这之前妈妈做了很多努力,想要把孩子送进学校的大门,但都没能成功。后来听说了母亲大学的幸福年度顾问有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这个妈妈就急切的抱着试试的态度,让我帮她约了公益咨询。

思绪被拉回到今年1月5日,我带着这位妈妈和她15岁的儿子来到咨询室。其实刚来到咨询室的时候,我的内心也很忐忑,因为我跟个孩子接触过,我知道这个孩子智商很高,又博学,容易有情绪,说话直接,没有人能够接住他的话。

然而周强老师一上来没有直接问孩子的问题,而是轻松的与孩子互动,伴随着周强老师的爽朗笑声,就这样在幽默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了公益咨询。周强老师让孩子对妈妈做了评价,其实就是让孩子看到他现在的这种状态跟妈妈的教养方式是有关系的,

让孩子内心卸下对自己的自责、苛责的包袱。

妈妈也认识到孩子今天的状况是自己造成的,但是妈妈告诉周强老师,自己实在是引领不了孩子。

周强老师让妈妈找出孩子的优势,同时把自己发现的孩子的优势告诉了孩子,而且告诉孩子可以在这方面发展。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孩子脸上浮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笑容。

被欣赏的人欣赏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相信在那一刻这个孩子生命中有了一丝亮光照进了进来。坐在旁边的妈妈也看到了,我看到了她惊喜的看着儿子,仿佛要把这个画面深深的印在脑海中。

02

时间过的好快,公益咨询时间转眼就到了,孩子见到妈妈第一句话是:

妈妈,两年多啦,我终于找到懂我的人了!

妈妈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停顿了足足半分钟才缓过劲儿来,热泪盈眶地拥抱着儿子,这下好了,这下好了,终于找到了。我在旁边也激动万分,想想孩子的状况、妈妈的处境,我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

一那刻我也在心里默默的说,这下好了,终于找对了高人。

公益咨询以及前两三次的咨询都很顺畅,第四次咨询,详细谈到了游戏,我感受到孩子其实并不是很喜欢打游戏或者沉迷于游戏,而是用游戏来打发时光而已,因为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孩子的偏差信念,愤世嫉俗,对生活无信心,需要引导。

孩子出现辍学,不愿出门,用妈妈的话说就是混吃等死。对于孩子的偏差信念,周强老师通过举案例的方式,通过讨论政府所做的事情,通过讨论国际上各个国家的情况,通过讨论历史,让孩子看到另外一个角度的世界,让孩子不再执着于自己理解的世界。随着新的认知,新的信念,新的价值观不断的被植入,

孩子正在一点一点的重新认识这个世界,重新思考人生!

开始勇敢的面对现实,不再逃避,不再为别人而活。

03

然而改变的过程惊涛骇浪,反复无常,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妈妈每次都是说的好,做的少。而随着咨询的深入,妈妈开始行动起来,开始盲从,开始学做饭,开始家庭清理,把生活过好。开始建立优势墙,关注孩子的进步。开始回忆美好的时刻,增加幸福的资源。

周强老师让妈妈跟先生链接,对于分居多年的妈妈来说真的很难。所以妈妈从一开始就有一些抗拒,拖延推迟不做,能不做就不做,但是经不住一次一次的咨询,经不住陪伴教练和咨询师的不断的鼓励。

妈妈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给先生发了问候短信,从剑拔弩张到可以发发短信,好的开始。

在内心深处其实她自己很清楚,她可以做些什么,可以做些改变,但是内心却又抗拒改变。周强老师得知这些情况之后,在接下来的咨询中不断的引导妈妈,让妈妈看到她的改变会给孩子带来希望,无论多么困难,妈妈都要再迈这一步,这次妈妈被触动到了,被点醒了,开始接下来的清理。

04

接下来的时间定格在5月25日,那是第十四次咨询。

周老师问儿子,你妈妈打扫厨房,你知道吗?儿子说不知道,后来又说昨天见到了。让孩子看到妈妈的改变,承认妈妈的改变,孩子就没有理由不改变了。

在周老师与孩子的互动中,我感受到了孩子已经开始关注学习,而且已经开始关注考试。孩子的认知和信念已经慢慢开始松动,已经开始行动。我觉得这对于孩子来说是一次质的飞跃,对一个两年不上学的孩子,完全放弃自己的孩子来说,这个改变现是巨大的。

周老师又跟孩子的爸爸连线,对于孩子来说,爸爸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的。周老师和爸爸电话沟通的时候,爸爸也发表了自己的建议,而且征得了孩子的同意。

这份尊重,我相信孩子已经感受到了,同时有理由相信,接下来这个家庭每个成员之间的关系会越来越好。

从7月份开始,孩子已经开始了辅导班课程,至今已经辅导班上了两三个月,周强老师建议父母开始给孩子找学校,让孩子自己选喜欢的专业。生活开始步入正轨,阳光照进生活。真的非常感恩能够成为这个家庭的陪伴教练,感恩周强老师的一路引领。

带一个孩子走出阴霾,带一个妈妈重拾希望,带一个家庭找回幸福。

陪伴教练:胡艳平

-END-

公益咨询

母大咨询中心隶属于母亲大学,是母亲大学旗下专业的咨询服务中心。

母亲大学知识体系立足全球视野,中西合璧。以人类最高智慧《道德经》为密码,将西方心理学技术运用于人生,以达到成功、健康和幸福!

母大咨询中心运用自己独特的风格、专业的咨询、温馨的服务、显著的疗效帮助了无数的来访者,辅导他们走出心中的阴霾,得到了广大来访者一致评价!

专家导师

陪伴教练团

幸福家庭年度顾问

《幸福家庭年度顾问》是一项集系统性、周期性、实效性为一体的家庭教育高端咨询辅导服务体系,运用家庭治疗、私教、咨询、教练、催眠等模式,由咨询专家小组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系统服务,真正的实现个性化量身定制。

家庭问题:夫妻沟通不畅、家庭暴力、婆媳问题、矛盾冲突等;

孩子的问题:上网成瘾、叛逆出走、沟通困难、性格孤僻、暴力倾向、早恋、厌学等。

线上公益咨询辅导时间:

周二至周六

上午10:00-12:00

下午2:00-5:00

免费预约热线:400-0405-119

母亲大学会员请和您的学习顾问预约

说明:公益咨询需要提前预约,每次咨询时间50分钟

父母成长一小步,孩子成长一大步,

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最好的答案!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