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豪宅的质感与触感(2) / YoDezeen Architects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3:15来源:设计之旅

YoDezeenArchitects

乌克兰高端设计工作室

YoDezeenArchitects,由ArtemZverev和ArturSharf于2010年创立。在基辅、莫斯科、伦敦、迈阿密和洛杉矶设有办事处,是当代设计和建筑领域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他们专注于豪宅与餐厅设计,风格突出且具有强烈的时尚感。在他们的作品中,几乎没有“色彩”,取而代之的以黑灰,来营造空间的优雅之处。

01

ELEGANTAPARTMENT

优雅的公寓

“我们更趋向于在设计中使用艺术品,天然材料,触感和意义;这也是我们所擅长的。”

——YoDezeenArchitects

ElegantApartment项目位于俄罗斯的一个崭新住宅区,公寓面积约有164㎡。公寓的室内设计由乌克兰设计工作室YoDezeenArchitects精心设计。设计师团队在这个项目中采用了温暖的裸色调,公寓所有房间内部设计所用的材料和纹理都与主题色呼应,使公寓整体透露出柔而平静的情绪。

舒适的裸色以灰色为主,进行色块的叠加与配合,和谐布置的家具,让人感受到空间的温暖与舒适。

百叶窗为空间带来了明快的线条,明亮的光线透过它进入室内,为空间增添一丝温润与柔和。

如烧尽的野火,亦如历史的尘埃。这幅作品色彩上与单人皮沙发对应,优秀的艺术总能升华空间。

厨房由大理石进行装饰,色调上依然遵循着低饱和度的裸色。

餐桌的桌面与大岛台相接,形成一个略偏的T形,充满了时尚感。木的温润与大理石的奢华在厨房形成了美妙的组合,干净的调色盘之中由不同的纹理展现魅力。

这样的巧思来自于设计师对居住者的关怀及理解。由于厨房区临窗,那么就不得不利用这美丽的城市风光了。坐在餐桌的一侧,在可以和厨房进行很好的互动外,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外景。而且在此处可以窥见俄罗斯的落霞,一天的光影变幻,被百叶窗的线条框起来,又释放出无数的光与晕,营造浪漫的奢华。

由极简表现奢华,是YoDezeen的设计语言之一。卧室整体以中性灰进行铺色,没有繁杂的装饰,三两峻秀冷艳是艺术作品,反而更加突出了自然光的作用。

卧室与主卫由石墨玻璃进行分离,玻璃的带来的通透与时尚的效果不容忽视,它不仅是两个功能区的分界线,还是这件作品的装饰语言之一。

卫生间也进行了精确的分区,让人可以感受到生活的品质。暖色灯光与大理石的冷感相互协调,产生独特的化学反应。YoDezeenArchitects擅长用自己的设计语言打造精致豪宅,形成了一个柔和平静的奢华空间。

02

MINIMALISTAPARTMENT

极简公寓

“不管是把经典和抽象艺术结合起来,还是现代和复古结合起来,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次的专注与挑战。”

——YoDezeenArchitects

MinimalistApartment由YoDezeenArchitects精心设计,设计团队对空间的构造精心安排,打造出一个具有建筑本身的个性的栖居之所。

起居室较为狭长,尽头开窗,提供丰富自然光线。白色的沙发运用纵向摆放,一颗室内绿植为空间注入盎然生机,极简的宁静与悠闲得以体现。

开放的厨房设计充分考虑到了空间的面积。厨房岛台采用大理石石材,台面延伸出去形成一个简约的吧台和用餐区,十分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卧室与厨房毗邻,在岛台处几乎可以看到卧室的全局。卧室的背景墙使用了石墨玻璃和百叶窗的结合,低调而奢华,一片黑色中更加突出了白色床垫的柔软与温和。

墙上挂着的米奇装饰画,为空间增添了新的色彩,也中和了灰色带来的冷感。它俏皮的动作与气氛,也正好迎合了空间布局的独特。MinimalistApartment采用独特风格建立架构,运用了多种元素构建现代极简,这也正体现了设计团队的创意与理念。

03

RGAPARTMENT

RG公寓

“一个平稳工作的团队中,每个人都有一些特殊的才能。他们像交响乐一样汇聚在一起,最终创造出美妙的音乐。”

——YoDezeenArchitects

这座豪宅公是YoDezeenArchitects之一,空间将深暖色调与柔和的灯光合为一体,打造出一座现代轻奢公寓。

原木地板铺陈了整个空间,墙壁由深巧克力色浸染,链接白色的天花板。如此有层次的色彩组合让空间充满了层次。

起居室与卧室由石墨玻璃隔开,精致的结构造型隐藏一个极具品质的烹饪世界。灰色的格调由银色五金点缀,境界朦胧,是极简表现奢华的典范。

餐厅处从总体色调上跳脱出来,橙色的餐椅和浓绿的植物形成对比,较暗色调的环境又压制住了这种鲜艳,在柔和的灯光下十分有格调。

布局上,餐厅作为交汇点,连接厨房与起居室两个空间,形成一个”L“形布局。

木质地板延伸到了卧室,将探索一个舒适又静谧的空间。灰色中运用绿色来进行晕染,如绿植与背景墙,看起来典雅又宁静。

两面墙都设计成了窗户,与起居室一样,使用了百叶窗替代窗帘,体现线条的魅力。

床头金属吊灯与绿色相搭配,充满了高级感。穿过床头的走廊,就是配套的主卫。比起传统的门墙设计,这样的构建更能突出设计师对空间的想象与审美。

卧室床头倚靠的背景墙与浴室挂镜墙共用一面墙。主卫主要使用了黑与白,地板是水磨石材料。水磨石材在颜色上延续了灰色的高级与克制,与石墨玻璃搭配,构建现代典雅的卫生间。

RGApartment用经典的黑白灰诠释了现代的高级与奢华,极简的设计路线,表达出YoDezeenArchitects的设计美学。

—END—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