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说到泡温泉这件事,南京人赢了

发布时间:2021-10-21 21:33:54来源:时尚旅游

最近不少地方都寒意渐浓,魔法般的“速冻”式降温也登上了热搜,甚至不少地方已经迎来了今年的初雪。前一天晚上还能枕着秋日暖意入睡,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温度仿佛就在宣告已经“一步入冬”。

不过,虽然翻箱倒柜寻找厚衣服的动作略显忙乱,一丝期待也在此时涌上了心头——变冷了的天气,就是在提醒我们可以把泡温泉提上日程了呀!

对温泉时光的憧憬,似乎是一种每年都会在心中上演的小型仪式感。环抱身体的温热池水所带来的愉悦,总能为秋冬注入真切的幸福感。而每当研究起“该去哪里泡温泉”这个问题时,南京都是频繁出现在各种温泉推荐攻略里的城市。

的确,桨声灯影、繁华秀丽的南京,不止有着厚重沧桑的悠悠历史与鲜活热闹的市井人间,还有温柔流淌的优质温泉,让人们可以安心地放空思绪,用全部的专注力慢慢感受池中暖意为身心带来的治愈力量;不仅如此,距离南京不远的周边地区也有着人气超高的温泉度假区,从南京出发抵达亦很方便。

不得不说,论起泡温泉这件事儿,住在南京的小伙伴,真真地让人十分羡慕

汤山温泉

闻名海内外的汤山温泉度假区坐落于南京江宁区,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南京温泉的一张名片。

这片泉眼聚集的区域自古便有载录,据说早在南朝时,就曾有位备受皮肤顽症困扰的太后,通过在此地的温泉水中沐浴得以康复,汤山温泉也因而得名“圣汤”。

历史千载绵延,关于汤山温泉水美肤效果的讨论也没有停止过。无论如何,温泉中所包含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身体的确有好处。

现在在汤山已经建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温泉度假村,大大小小,各式风情,丰俭由人,供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与品位选择。

其实,对于本地人来说,在没有暖气的南方,湿冷冬季也相当难熬,于是泡温泉某种意义上也成为了刚需。汤山的温泉水水温较高,将身体浸泡在其中,便与难缠的寒气彻底告了别。

透过缭绕的白色雾气还可以看到周围秀丽的山水风景,一派天人合一的美好风景,温暖了身躯,更舒适了灵魂。

最后,带着一身热气钻进松软的被窝,将从内而外的舒缓感裹进一夜的安眠中去,再没有什么比这更能抵御冬日所有的不开心了!

汤泉温泉

比起汤山温泉,汤泉温泉在外地的名气可能没那么大,但实际上,地处南京浦口区的汤泉不仅是江苏第一家“中国温泉之乡”,在资深温泉达人们的心中,坐拥“十里温泉带,百亩九龙湖,千年古银杏,万只白鹭鸟,亿株雪松苗”曼妙景致的汤泉,更是南京一处不可错过的优质温泉体验地。

集中分布在一条长约4公里、宽1公里的裂隙带上的汤泉温泉水量丰沛,富含矿物质,泡起来又解压又养生。

除了温泉水品质优秀,被青山绿水所环绕的汤泉,也因当地浓郁的生活氛围而具备了独特的魅力。远离都市喧嚣的慢节奏,让人们得以拥有更从容的心境,去观览这里藏于细节里的生活之美与日常之乐。

特别是到了深秋季节,在汤泉街道那座始建于南朝的惠济寺里,三株古老的银杏也会将迷人的金黄色填满人们的视线。

这些相传为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来此处读书时亲手种植的银杏树,让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温和古朴的气息,与汤泉温泉一样,给人带去温暖的感官享受。其树上结出的“无心白果”肉质芳香,同样负有盛名。

溧阳天目湖

近年来,南京人泡温泉还多了一个人气新选择,那就是自驾前往作为南京都市圈成员之一的常州溧阳

“江南之珠”、“绿色仙境”等等名号,是大家对溧阳天目湖仙境般优美环境的由衷赞美,而隐于那片群山枕水的诗意绝景中的,除了曼妙的竹海湖光景色以外,还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绝佳温泉资源。

邻近竹海的御水温泉将青翠欲滴的竹韵画意装进了乐享温泉的闲情中,温泉暖人心,竹香送安宁,所有的疲惫与焦灼都将被驱散,此刻需要做的,只是张开所有感官的触角,接纳水中源源不断输送而来的抚慰;

而如果钟爱绮丽湖景,位于天目湖畔半山之上的的涵田半山温泉则可以成为另一个选择。柔情照进水纹,悠闲映入青山,明媚的景象和环绕身体的温热相结合,相信任是谁也不会肯轻易抽身离去。

或许,都市人每当向往逃离吵扰时经常念起的那种“田园式栖居”,在绿意葱茏、暖意蒸腾的天目湖秘境中便可以轻松实现。

当身体不断往下探入温泉更深处时,我们好像也是在为平日紧绷的自己下按了暂停键。

看着气泡活力满满地涌动,心情也跟着旋转跳跃,携着一身的热气腾腾从温泉水中出来,喉咙渴望的饮料已经从热奶茶变成了冰可乐,周身疲惫早已不知道在何时渐渐消散,对寒冷的“怨气”也降了大半。

这样的场景,光是想想都让人充满了期待——对温泉选择丰富的南京之旅,对下一次假期,更是对即将到来的秋冬季。

气温逐渐降低,好在有温泉的日子,一切终归都不会太难熬。

图|图虫

-end-

你有哪些推荐的温泉旅行地?

通过留言和评论分享给我们吧~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那就动动手指

点击右下【在看】吧~

YouMayAlsoLike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热爱旅行的你,第16届“时尚旅游金榜”喊你来投票啦!

发现“在看”和“赞”了吗,戳我看看吧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