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社恐”人士遇到group work,其实也可以愉快的聊天!

发布时间:2021-10-21 22:34:20来源:易课培优

关注易课培优

学海远航无忧

在美帝上学期间一定有这样的经验

全是外国人的studygroup?

我要怎么插入这些nativespeaker们的对话中呢?

让他们知道我还在这!

我也想参与进来!

我最后也是要拿分的!

下面总结了几点“社恐”人士良药~

让大家可减少负担、刷好感和存在感!

01

学会从“闲聊”开始,打破僵局

在许多groupwork中,一半的时间都与学习无关。你们都在闲聊,瞎扯,八卦和抱怨。

对于那些语言能力超群的同学,和外向型选手,这第一点当然不成问题,你们凭借自己的能力在groupwork中滔滔不绝,但那对于那些有些胆怯的人....

张嘴说出你脑子里不确定的英文,你就赢了!不用花上3分钟想语法,再花2分钟考虑措辞。你说的英文连贯与否,因为就算是再不标准,母语者完全听得懂!就像你在路上碰见“泥壕”,你也不会嘲笑的!

说出来就好!跟着大家的主题,接话,即使说得不对也完全没问题。外国同学可以接受一个说话不利索,但有独立想法的国际学生小伙伴。但绝对不喜欢一个难以沟通,不愿意开口的partner。

02

不知道说什么?先称赞对方

不要吝啬你的溢美之词!

中国很多时候比较含蓄,但是在美帝呆久了,你就会发现,如果他们觉得你哪儿好,他们就会使劲的夸你,让你听着美滋滋!这其实是拉近距离的很好的方式。

我另一位同学就因为背着taobao上买的一书包,放学回家,被一个美国同学夸了一路,什么夸色彩,完了又夸设计。然后跟到家门口要买这个包(那个包巨丑)。

你也可以啊!说一些带动气氛的话,增加交流吧。例如:“你的鞋子真好看啊!你手机壳哪里买的啊?哟?换iPhone13了啊?"这种喋喋不休的小话题,可以让你们聊很久。

记住多问followquestion,这一点在上语言课时,老师也特别教过。别人陈述的一句话,你可以问上两到三个延续性的拓展问题!开口问吧!把问题抛给他们,自己做到,一边问,一边听,一边学!

在异国他乡,作为歪果仁有口音没什么大不了的。提问的时候,别觉得自己的口音奇怪,同一国家不同地区的还有口音呢,更何况是你。

同时要学会作一个“演员”!学会说些延续对话的词儿!

例如:wow~!amazing!cool!notbad!really?goodidea!serious?fantastic!

该拖音的地方拖长一点,该大声一点的地方别太含蓄。配合上你赞扬的点头或者疑惑的皱眉!充分展现你的曝光度和参与感!

03

和同样是国际学生的同学“抱团取暖”

同在异国他乡,你们都是“天涯流浪客”,所以,你可以找那些同样不是nativespeaker的同学多交流,你们很可能对这个国家和学校有一些本土同学体会不到的话题可以聊。

在美国的课堂中,各国人都不会少。在这样人口结构组成的studygroup里,相信我,找到那些对说英语也不在行的人。建立你们的话题吧。互相说的都不标准,说英语的胆量自然就大了。看到你们热络的聊天,本土同学有可能也会情不自禁的参与进来哦。

04

吐槽学习压力,吐出“友谊的小船”

设想一下,国内大学的小组合作中,我们做的最多的是什么?

学习讨论?不!我们做的对多的是吐槽!

“什么?论文要写那么多字?”“什么?考试要考那么多内容?”美国学生也是学生啊,学生都会吐槽学习的!当听到互相附和的吐槽,一瞬间,友谊的小船就建立了。

这样,话匣子就打开了。如同一起捣蛋的孩子,心连心,手挽手,同仇敌忾,这studygroup的氛围就“友爱又团结”了不是?

05

从最有把握的内容开始,建立自信

真的,“社恐”千万不要期待自己一张口就滔滔不绝。绝大多数人都做不到。

既然不擅长说!那就在仅有的会说的话中,陈述你懂的东西。熟悉的东西更有底气啊!

对于课题的讨论,抢先说出你的独特见解。对于作业的分配,先自告奋勇的去承担你自认为你能完成的板块。别在你的小组中做“一团黑影”,哪哪都没你。

既然说到了然于胸,我们在小组讨论的时候当然要做到,尽量扬长避短。

那么如果对方问的话真的听不懂怎么办呢?

直接问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canuspeakagain?”不要觉得自己是小组里的troublemaker,你让他们再说一遍,意味着你也想参与进来,你也想为小组做贡献。这是非常好的。

06

学会资源共享,建立好感

有位同学小A上大学那会的经济学基础课。中国学生之间就流传了一份神秘的questionbank。这份神奇的题库针对整个学期每次的作业,都很有帮助。

本着中国人有福同享的原则,小A就给自己小组的其他成员也每人的邮箱里都发了一份(本身就相处的不错)。

自从邮件发出去,那接下来的整个学期,每次groupmeeting真的整组人都对小A的态度变得热情起来。而且最后学期结束了,在组员互评的分数的环节,小A竟然拿了小组最高分。

所以大家不要吝啬你有的学习资源、资料等等,分享给你的小组成员,或许有意外之喜。

有时,你会发现...

原本看似恐怖的groupwork

对你来说

不是夹缝求生,而是如鱼得水!

掉落.福利

学业压力太大“扛不住了”?

做作业、测试、考试复习毫无头绪?

易课培优导师精心整理:

《北美名校各专业干货讲义(体验版)》来啦!

涵盖文理商工等各大专业

√一键扫码回复“讲义”免费领取

易起学老师|easyke003

EasyLearning

(部分专业截图)

(讲义内容示例截图)

(讲义内容示例截图)

以上为部分截图展示,完整版请扫码领取

01

澳洲留学生:“终于要解封,受够了网课!”莫里森:再等等!

02

“80分只是刚及格。”美本课程难度可能真的被我们低估了……

03

实录|盘点留学圈最令人“吐血”的课程,你被哪些课“坑”过?!

编辑|Melody

视觉|Carina

本文图片素材来自网络

原创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申请

期待你的

分享

点赞

在看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