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卫生间最不该出现这5种现象,财神爷看了就走,穷的家徒四壁

发布时间:2021-10-21 16:32:31来源:装修家居风水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会经常使用卫生间,卫生间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我们每天都使用卫生间,洗刷时也是如此。在装修卫生间时,我们经常关注卫生间的美感及其实用性。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家庭生活的一切都与我们的风水有关,而且影响很大。很多有钱人知道如何在装修卫生间时避免一些风水禁忌,在使用卫生间时,还要注意使用方法,否则也会违反风水禁忌,合理使用卫生间,那么我们就会生活得更顺畅。

一、卫生间切记不要出现这些情况

1、不宜开在房屋中心

这种说法有两点原因解释:根据“洛书”的记载,中央属“土”,倘若厕所浴室在房屋的中央,则发生了“土克水”的毛病,故不吉。房屋的中心正如人的心脏一样,至为重要,卫浴间开在那里便显得不伦不类,非但有碍观瞻,而且有违风水之道。

2、镜子对窗

根据风水之道,浴室是阴气较重的地方,而镜子又有聚阴的功能,所以如果镜子没有安装好,就可能会影响到房子的阴阳协调。所以镜子千万不要安装在窗户对面,因为窗外的环境多变,漂浮物容易因大风吹起,反正晦气的事物太多了。此外,镜子也不要安装在浴室门的对面,这样容易产生惊吓。特别是人半夜半梦半醒之间进入浴室,更容易受到惊吓。

3、影响健康的封闭型浴厕

一些住宅的浴厕是全封闭的,没有窗户,只有排气扇,而且排气扇也并不是经常开启。

按相学的看法,浴厕中一定要有窗,最好是阳光充足,空气流通,道理很简单,让浴厕中的浊气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气的新鲜。如果完全封闭,又缺少通风设备,对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使用一些空气清新剂,只是改变了空气的味道,对空气的质量毫无改善。

4、门切忌对马桶

门与马桶对冲主要是指马桶正当门而设,而门与马桶之间在家居风水上的阴阳属性为门主动为阳,而马桶主静为阴,门对冲马桶之象产生的主要风水后果是易造成家居中人患妇科、泌尿系统等疾病,亦主夫妻之间房事不协,等等。

5、卫生间不够清洁

我们还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卫生间要保持清洁,并时常打扫卫生间,如果打扫不及时,卫生间的角落或者是马桶都容易滋生霉菌,甚至出现发霉现象,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如果卫生间的卫生打扫清洁不到位,那么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感觉到心里不舒服,同时卫生间的脏东西还会影响我们和家里人的财运,这对做生意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二、卫生间装修风水禁忌

1、马桶的方向不宜与住宅的方向一致

由于中国传统居住风水习俗习惯的要求,马桶的方向是不宜与住宅方向一致的。比如说:住宅大门的方向是朝南的,当人坐在马桶上时,如果面相是南方,这就是犯了马桶与住宅同向的忌讳,有可能就会导致家庭成的健康出现问题,所以马桶的方向应调整成与住宅方向偏离或是相反。

2、卫浴设施切忌不规则形状

对于卫浴设施的选择是非常讲究的,一般浴缸的形状以长方形或是圆形的为吉,规则的五边形、六边形也可以,但切勿使用三角形或不规则的形状,这会对使用者不利。而且浴缸也不宜过大,以实用为主。

3、卫生间灯具接头不宜暴露在外

由于卫生间是比较潮湿的,所以安装电灯、电线时,一定要格外小心。灯具的开关最好是使用带有安全防护功能的,同时接头和插座也不可以暴露在外。如果开关是跷板式的,最好就是设于卫生间的门外,否则就应采用防潮、防水型的面板,以防止因潮湿而导致漏电的意外事故发生。

4、忌杂乱

浴室风水最忌的就是杂乱,这样会导致空气滞碍难行。卫生间只适宜放置最低限度的必需品,不宜把过多的杂物放在卫浴空间,而且清扫的用具也不宜露在外面,应有专门的收纳。

以上即是卫生间不应该出现现象的详细介绍,我们应养成良好的习惯,卫生间平时记得要打开窗户通风,如果有必要的话,也要打开排气扇。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注意要打开卫生间的门,这样卫生间可以保持通风,会对卫生间的清洁有一定的帮助。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