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30岁以上的设计师去哪里了?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3:24来源:工业设计俱乐部

你们有没有发现,设计师这行,总有人轻轻松松就获得领导的重视?

而有人拼死拼活画图、修改方案,在甲方和领导中间不断吃瘪,结果工作三年后还在基层上不去?

△几个设计师好友在群里吐槽

“还不是因为会拍马屁,跟领导关系好呗!”大多数人心照不宣。

我也跟圈内的大佬讨论过这个问题,他叹了一口气,说:

天真!哪个公司愿意花钱去养真正没用的“闲人”?

这些“闲人”,是因为很早就做好了规划,稳扎稳打,都坐上了管理层做统筹了,没把自己限制在画图里。

这句话,我沉思了许久。在现实又残酷的设计圈里,大家都以为“努力就有收获”,结果拼了命地埋头工作,陷入了自我怀疑。

而有些人虽然看似清闲,实际上他们都明晰自己的职业意向和发展定位,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管理、品牌、创新。

按着计划,一步一步坐上了高级设计师的位置,即使不做设计,也依旧在其他领域干得风生水起。

大概从23岁开始后的7年时间,是设计师最关键的黄金期,有人找到一路开挂,有人感慨“到处都是坑”。

这就是职业发展之间的差距。

01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工作几年后就感觉特别没劲、找不到出路,开始陷入迷茫和危机?

因为你几乎没有想过职业规划的问题,你工作多年只是多年来都在做一件事,你的进步仅停留在很有限的设计能力上。

而随着年纪的增长,职场对设计师的要求也更加苛刻。这个时候,有职业发展计划的人淡定地亮出底牌,拿到了更高的薪酬。

所以,我一直跟大家强调,趁年轻,一定要去做一份个人发展计划。

这个“个人发展计划”,也叫IDP(IndividualDevelopmentPlan),这是由世界500强公司搭建的一套人才发展体系,帮员工制定计划和执行方法,又好又快地实现「职场跃迁」。

怎么做?

今天我想给你分享,之前我参加的7天IDP发展计划训练营,不仅能让你短时间内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还能快速制定一份发展计划和落地的执行方法。

↓边学习边换角色

体验“另一种活法”↓

它能教你学定制一份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

它能帮你精准评估你的隐藏优势

它能让你避开职场误区,懂得怎么做才能被重用

它也能教你10种+职场工具,工作事半功倍

一个简单的道理,工作3年左右的时候视觉作品就已经可以很好了,那工作10年后,难道比拼的还是作图能力吗?

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后

你想过什么样的人生?

风变&IDP个人发展计划带你寻找答案

官网价199元

粉丝早鸟价9.9元!

100个名额,报满即止

人生没有“沦落”,只有选择!

02

从我身边的朋友来看,那些很早就开始着手职业发展的设计师,一般都混的不会太差。

上周,我们大学室友几个聚餐,时隔多年,大家都多少有些变化,尤其是最不起眼的林依。

上学那会儿,林依专业成绩一般,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当美工。没想到她现在在一家外企做设计总监,负责公司的核心项目,年薪至少40万。

我笑着调侃她:你这是欧皇啊,直接翻身!

林依笑笑,跟我们讲起了这些年她的经历。我发现,她早就不是当年那个懵懂的小姑娘了,做事非常有目标感。

刚做美工的时候,自己每天都要处理各种图片,加班到深夜,到手也就4500,她思虑再三,不想一辈子都像个改图的流水线工人,没有任何成长空间。

所以在朋友的建议下,她研究了“IDP个人发展计划”课程,学习了不少职场干货,还在老师的帮助下,为自己定制了一条合适的职业发展路线。

“真的瞬间豁然开朗!”

她着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外部市场,看看自己究竟适合什么岗位。

结合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她决定接下来往交互设计师的方向走。

意外的是,林依并没有贸然辞职,而是先进行自我探索,做了一份自我能力的评估,并拆解了几个关键的工作安排:

掌握交互设计知识:阅读并啃透交互设计原理的书籍,一周1本;一月5次参加

需要get的技能:分配时间学习Sketch,Axure,AI,AE…

创新能力和逻辑学习:整理优秀的交互设计作品集,输出学习报告;每周分析至少一个优秀项目案例

按着规划的学习进度、难度,把目标拆解可执行的小目标——季度计划、月计划、周计划。

在执行计划之下,林依顺利进了这家外企公司。

她很珍惜这个平台,严格进行每日每周复盘,思考是否有更好的方案迭代。在跟完几个项目流程后,林依基本锻炼出全盘操控能力。

在工作对接过程中,她见识到了先进的企业管理流程,还特意用GRAL复盘法把这些流程化,反复优化,领导对对她刮目相看。

这些小细节也让林依尝到了甜头。其他同事经常为了赶项目加班加点她基本都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准时下班。

把平时加班完成工作的时间用在精进业务上,并提高设计审美、经验管理、统筹能力和沟通表达等。

两年时间,林依从设计部门主管到设计总监,一路顺风顺水。而一起入职的同事,很多还在跳槽和转行中纠结迷茫着。

用她的话说,设计行业的分工体系过于成熟,设计师只需要做某小部分的业务,如果不提前做好职业发展的计划,很容易在重复劳动里自我麻痹。

一旦找到了对的路,就能享受长期主义复利。

03

经常有设计师朋友在后台留言,跟我吐槽自己的工作多狼狈,被迷茫和焦虑吞噬。

他们性格不一样,起点不一样,所在城市不一样。

但他们的迷茫和焦虑,却一模一样。

因为没有长期目标和发展规划,很容易就迷失在内卷大潮里。而个人发展计划就是茫茫大海上有一座灯塔,照亮你勇往直前。

2019年,风变IDP精心挑选6000名精英作为样本,打造了这么一座“灯塔”,<个人发展计划>,帮助迷茫的设计师实现快速进阶。

我为什么极力推荐你学习这门课程?

原因有4点:

1、交互课堂,碎片时间也能学习干货

不用担心理论知识太枯燥,学不下去。

这门课特意设计了互动式闯关的课堂,你可以在课堂中体验一把别人的人生,不知不觉就吸收了新知识!

2、设计师必备的职场发展进修课

入行门槛降低,内卷局面严峻,随之,高级设计师的要求也就越高。

在这种情况下,系统性思维,通用能力,创意策划等这些非技法层面的能力才能逐渐成为你的职业壁垒。

课程中的WWRH、时间清单、冰山模型、STAR法则……你都可以派上用场。

3、附课后练习,掌握人人都能用上的职场实战策略

课后练习结合n个现实场景: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如何回复领导消息、收到任务该怎么做……

用完知识点就实操上,真正学有所得。

4、班群交流心得,亦师亦友

在班级群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做复盘,还能结识不同行业的朋友。

只要学下来,真的会对你自我探索、自我价值实现有所帮助。

我为什么极力IDP这门课,你能学到什么?

7天的训练营课程中,包含:

4节交互式课堂体验干货学习

7天社群干货解析,让你吃透知识点;

7天助教在线答疑,解疑答惑易吸收;

获得作业点评的机会

学员的课堂笔记,满满收获

↓↓↓

如果你想认知自我,找到自己的潜在优势;

如果你想找到正确的方向,快速成长;

如果你想突破职场瓶颈,拥有更高阶的思维方式……

请行动起来,和优秀的人一起抱团,你会进步得更明显。

风变-7天IDP个人发展计划

课程官网价199元

现在特惠9.9元

你生而有翼

不应一生匍匐前进

Q&A

Q:学习方式是怎样的?

A:情景式学习课堂+微信群分享+助教辅导陪伴。

手机端上课,学习时间自由安排。

班级群每天有干货讲解和答疑,错过可以集中回看。

Q:报名后如何进群?

A:报名后,会出现助教老师二维码,扫码添加,等待助教老师通过拉群即可。

一定要添加助教微信,确保成功进群学习。

6000+位大厂精英的经验之谈

10倍的价值回报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