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金时早知道 |11部门部署“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苹果、亚马逊收14亿元罚单◆ 多地主要负责人因欠薪问题被约谈

发布时间:2021-11-25 11:20:23来源:金融时报

2

1

1

1

2

5

要闻速览

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11月2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年)》、《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先行先试改革的若干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11部门部署“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蔬菜等“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要求强化蔬菜应急生产和供应能力,制定完善本地区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的应急预案,保障市场供应平稳、价格基本稳定。

商务部:完全有信心实现外贸全年“量稳质升”目标

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24日表示,今年以来尽管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但一系列“六稳”“六保”政策出台,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外贸实现较快增长。随着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出台,完全有信心实现全年“量稳质升”目标任务。

海关总署通报民生领域打击走私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紧盯“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组织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1”行动,重拳出击、严查严打。24日,海关总署对外发布一批涉及食品、日用品等民生领域打击走私典型案例。

国内金融

2

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通知督促银行机构筑牢内控合规“防火墙”

为督促银行机构筑牢内控合规“防火墙”,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夯实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根基,经银保监会同意,银保监会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持续深入做好银行机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进出口银行:全面系统完整地加强党对政策性金融工作的领导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学习。

标准债券远期实物交割机制落地

2021年11月24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联合推出标准债券远期实物交割机制。该机制的推出是银行间利率衍生品市场对标国际国内不断优化产品体系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新发展理念引领标准债券远期业务成长的又一次实践。

中国基金业协会:10月末公募基金规模24.41万亿元

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国内基金公司数量为137家、管理公募基金产品数量8969只,管理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4.4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财经

3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世界经济复苏需要中美合作共赢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日前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共赢合作对推动世界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具有关键作用。

苹果、亚马逊收14亿元罚单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当地时间23日对美国亚马逊和苹果公司处以总计超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罚款,原因是这两家公司在2018年达成的一项协议,规定只有苹果选定的经销商才能在意大利的亚马逊网站上销售Apple和Beats产品,这违反了欧盟规定。

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和供应链问题影响,德国11月商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97.7点降至96.5点,为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降。

大家都在看

编辑:云阳袁浩

邮箱:fnweb@126.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注金融时报公众号看更多独家新闻资讯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