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腾讯回应旗下App暂停更新传闻;小米称被苹果反超只因iPhone 13太强;下一代AMD CPU或将有12个CCD | 极客头条

发布时间:2021-11-25 12:20:33来源:CSDN

「极客头条」——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孙胜

出品|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腾讯回应旗下App将暂停更新传闻

小米奖励计划人均获得超56万元

台积电或将成为苹果5G芯片供应商

小米称被苹果反超只因iPhone13太强

元宇宙相关商标申请超过4400条

微软为VMware、Hyper-V等虚拟机推出Win11企业版镜像

马斯克亲自测试特斯拉最新版自动驾驶,全程无人工接管

谷歌、苹果、TikTok等13家外企被要求在俄设代表处:否则或面临全面禁令

苹果每秒赚3000美元,稳坐全球最赚钱公司宝座

国内要闻

腾讯回应旗下App将暂停更新传闻

网传腾讯计算机主体旗下所有App将暂停版本更新,各应用商店和分发平台立即执行。针对此消息,腾讯回应称,正持续升级App对用户权益保护的各项措施,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正常的合规检测。在此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

小米奖励计划人均获得超56万元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谨此宣布,于2021年11月24日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奖励合共59788554股奖励股份予2024名选定参与者,其中2023名选定参与者为非关连承授人,而一名选定参与者则为关连承授人。如果按照小米集团昨日收盘价折算股票价格,人均超56万元。(新浪科技)

台积电或将成为苹果5G芯片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苹果正与台积电加强合作,希望减少对高通的依赖,并计划让台积电从2023年起生产5GiPhone调制解调器。知情人士称,苹果打算采用台积电的4纳米芯片生产技术,批量生产苹果首款自主研发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也有传闻苹果正在研发自己的电源管理芯片,专门用于调制解调器。此外高通最近也表示,其iPhone调制解调器订单的份额将在2023年降至约20%。(互因科技)

小米称被苹果反超只因iPhone13太强

小米集团高管在小米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小米第三季度市场份额被苹果反超,主要与iPhone13表现强势有关。根据Canalys数据,第三季度小米在全球的市占率为13.5%,排名第三,此前在第二季度中为16.7%,排名第二。(新浪科技)

元宇宙相关商标申请超过4400条

近日元宇宙概念持续火热。包括海澜之家、双汇集团、蔚来汽车等公司申请注册“海澜之家元宇宙”“原生宇宙”“蔚来元宇宙”等商标。截至11月17日,“元宇宙”相关商标申请量超过4400条,其中超过3000条当前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有700余家企业申请元宇宙相关商标,覆盖衣食住行各个领域。(界面新闻)

国际要闻

微软为VMware、Hyper-V等虚拟机推出Win11企业版镜像

微软近日为企业管理员带来了Window11企业版虚拟机镜像,可以更方便地进行部署。

Window11企业版镜像大小为20GB,打包了四个版本,分别面向四种流行的虚拟机:VMWare、Hyper-V、VirtualBox、Parallels。

马斯克亲自测试特斯拉最新版自动驾驶,全程无人工接管

周二,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昨日晚间”在德州奥斯丁附近驾驶特斯拉,使用FSDBeta10.5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并且随机在地图上选了几条路线。在FSD功能的操作下,车辆行驶稳定,全程无需人工接管。此前,马斯克表示,最新一代高级驾驶辅助系统FSDBeta10.5即将发布。(21世纪经济报道)‍

谷歌、苹果、TikTok等13家外企被要求在俄设代表处:否则或面临全面禁令

11月22日,俄罗斯国家通信监管机构点名13家外国科技公司,要求这些公司自2022年1月1日起在俄境内设立正式代表(如分支机构、代表处等),否则将面临可能的限制或全面禁令。

根据名单,被点名公司大部分为美企,如谷歌、苹果、推特,另外还涉及中国企业TikTok。但据俄罗斯塔斯社24日报道,该机构负责人补充称,截止日期并非一成不变,上述被点名公司可在2022年的前2至3个月内完成相关程序。

苹果每秒赚3000美元,稳坐全球最赚钱公司宝座

据苹果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的净利润数据,该公司在此期间每秒赚取了惊人的3000美元,稳坐今年全球最赚钱公司宝座。接下来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每秒产生的利润分别为2239美元和2153美元。

程序员专区

Linux内核最新补丁显示,下一代GenAMDZEN处理器最多将具有12个CCD(core-complexdie)。补丁中明确表示,较新的AMD系列19h型号10H-1FH和A0H-AFH可以支持最多12个CCD。目前用于监测AMD处理器温度的k10tempLinux驱动程序最多可以处理8个CCD。

Firefox浏览器开发公司Mozilla近日宣布,它将在2021年12月13日起结束对安卓和iOS上的FirefoxLockwise应用程序的支持。届时用户无法从AppStore或GooglePlay商店下载安装FirefoxLockwise。iOS版1.8.1和Android版4.0.3将是FirefoxLockwise最后一个版本。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应用程序可以继续在用户设备上工作,但它不再获得支持和安全更新。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