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影像如何制造神话?

发布时间:2021-11-25 13:20:54来源:IDEAT理想家

IDEAT11月刊AnotherNarration专题

“数字革命”改变了影像的制作方式与受众对其的消费方式,通过数字化,影像的生产与传播变得更加容易达到创作者所期许的目标。这对于时装、奢侈品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来自IssuedbyBottega第二期。©️BottegaVeneta

▲MaisonMargielaCo-edSpring-Summer2022Collection影片,由创意总监JohnGalliano与导演OlivierDahan合作,描绘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公共意识的“乌托邦青年”。©️MaisonMargiela

Balenciaga在刚刚过去的巴黎时装周新系列的发布上放映了与剧集《辛普森一家》合作定制的短片TheSimpsons/Balenciaga,短片拥有一条完整的故事线,这是紧接2021秋冬系列中发布的视频游戏Afterworld:TheAgeofTomorrow之后的又一次影像类发布。

从时装摄影发展到囊括视频广告、短片、数字电影、3D动画,甚至到当下被越来越广为应用的虚拟现实场景在内的时装影像制造,涵盖运动元素、声音元素等在内的动态影像已是时装品牌及项目在文字与摄影静态图像之外建立沟通的新方式。

我们在之前关于“时装的具身体验”的讨论中曾谈到:“不论媒介技术如何变革,时装与身体始终密不可分。”着装的迷人魅力之一便是它给身体与真实的个体所带来的亲密性与私人性,并且,时尚本质上是一种具有视觉吸引力的形式,且具有触觉性质。

MarketaUhlirova,这位专注于时装与影像之间的调和与转译再现问题的艺术史学家提出过,影像可以通过某些特定的方式放大其质量、移动,以及与动态身体间的关系——这种方式是任何其他媒介都无法模仿的。它们结合了听觉和视觉的享受,制造了一个新的环境将受众带入另一层维度的世界,包括潜在的情感投入。时装对消费者也有类似的影响,为之包裹上一个新的社会身份,在这里,时装品牌及项目强调的自然也是一种情感参与。

▲DIORHauteCoutureSpring-Summer2021Collection影片,由女装创意总监MariaGraziaChiuri与导演MatteoGarrone合作。©️DIOR

我们并非用眼睛去决定影像的形成,而是欲望;同样,创作者所作影像与观众之间的联系并非限于视觉联系,而是情感联系。”时装影像先驱NickKnight认为影像制造已超越摄影成为新的建立联系的媒介,在他为Valentino、MaisonMargiela、Fendi等时装屋创作的数字电影中,理想的观赏效果之外,时装屋或奢侈品品牌如今更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接触消费者、吸引更多注意力。

▲NickKnight为MaisonMargielaArtisanalCo-EdCollectionAutumn-Winter2020制作的影片S.W.A.L.K.。©️MaisonMargiela

影像制造将大家双眼之所见转译为他们从未见过的东西。时装影像构建一个故事、呈现和探索一种思想、创造一种气氛。大多数品牌把其影像传播的目的集中在希望受众了解品牌创作意图与个性,这种气氛牢牢扎根于消费者的脑海,同时触发他们对时尚、设计以及某种生活方式/文化形式的敏感性甚至认可。

▲Stussy2021byLiamMacrae

全面“退网”的BottegaVeneta,在删除所有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后,于今年3月发布全新的数字平台IssuebyBottega.com,在这一数字平台上发行的数字季刊,使BottegaVeneta与各行业的艺术家一起创作视觉、听觉和电影类的作品。这些创意影像内容为“离经叛道”的新BottegaVeneta重新定义品牌形象、重塑神话。

撰文、编辑:Ehoh

本文为《IDEAT理想家》版权所有,欢迎转发朋友圈;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告知转载事宜,侵权必究。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