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一周新设基金速览】粤港澳大湾区成立千亿科创产业投资基金;险资组团,联手成立一家百亿私募基金

发布时间:2021-12-04 17:16:39来源:清科研究

1、粤港澳大湾区成立千亿科创产业投资基金

11月2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中央企业、科技龙头企业、地方政府共同发起,首期规模200亿元,总规模1000亿元,将采取“直投+母基金”的投资策略,重点投向国内外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等领域,采用人民币和外币双币设置,为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企业创新赋能。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是目前经批准设立的唯一一只专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关键领域的战略投资基金,该基金及子基金吸引多方参与:既有比亚迪、浪潮、万国数据等科技龙头企业,红杉中国、天风证券等金融服务机构,也有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等大湾区骨干企业,招商局集团等中央企业。

2、中保融信私募基金有限公司成立,由中国人寿、平安人寿、阳光人寿等共同持股

11月29日,中保融信私募基金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48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包括15家险资企业在内的18位股东共同持股,其中,中国人寿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约为19.59%,平安人寿和阳光人寿为并列二股东,持股比例均为13.51%。

3、宁波成立百亿半导体产业基金

11月28日,上海韦豪创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甬欣产业投资基金、北仑区、镇海区和余姚市代表共同签署了《基金协议》,标志着宁波甬欣韦豪半导体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宁波甬欣韦豪半导体产业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其中虞仁荣及其关联方出资20亿元,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母基金(即甬欣产业投资基金)、北仑区、镇海区和余姚市国资平台代表宁波国资方共同出资80亿元。

4、上海浦东海望文化科技产业私募基金签约成立,总认缴规模20.2亿元

11月30日,上海浦东海望文化科技产业私募基金签约成立,由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外高桥集团、港城集团、浦东科技创新母基金、浦东科创集团等出资,总认缴规模20.2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认缴10亿元人民币。上海浦东海望文化科技产业私募基金由浦东科创集团董事长傅红岩、总经理朱云领衔的骨干担任管理团队。

据了解,该基金投资组合中70%是直投,30%是母基金,重点投向“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产业领域,包括数字科技、文化装备、文化IP、文化消费等细分方向,项目阶段上重点投资成长期的文化科技项目,兼顾中早期的文化科技项目。

5、阜阳市战新科转投资基金正式揭牌成立,总规模2.1亿元

12月2日,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阜阳子基金——阜阳市战新科转投资基金正式揭牌成立,主要由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市颍科创投、市颍科基金、阜阳各县市区及阜合园区共同出资成立,基金总规模为2.1亿元,主要投向国内外在阜转化的各类先进科技成果,主要投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项目,主要领域为高新技术领域及政府重点支持的具有当地特色的行业。

本周重点基金情况一览表

(2021年11月27日-2021年12月03日)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PEDATAMAX

文末福利:欢迎长按识别下图中的二维码,免费试用头部机构及顶级投资人的必备利器-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PEdataMAX】(PC端敬请登陆官网:https://max.pedata.cn)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商务合作:pedata@zero2ipo.com.cn

更多详细数据请浏览:www.pedata.cn

关于我们

清科研究中心成立20年来为超过4000家LP、政府、园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中介机构等提供专业的全行业数据系统,定期专项的研究分析,20年经验积累的咨询服务以及实战总结出来的培训课程。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覆盖2万家境内外投资机构,跟踪研究股权投资行业历史26年,累计尽调超过5000支基金,绩效评价超过2000支基金,为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证监会等部委以及40个省市地区的金融办、证监局、科技局等机构提供市场分析和政策制定参考依据。

清科研究中心研发的PEDATAMAX大数据系统、PEMAST机构管理系统、政府引导基金管理系统为行业从业人员、机构管理以及国资机构均提供了行业级IT解决方案。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资讯。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