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终结太阳18连胜的,还是库里

发布时间:2021-12-04 16:17:53来源:只关于篮球

万众瞩目,改换场地,仿佛季后赛一般,勇士和太阳迎来了二番战的较量。上一场布克中途退场,太阳凭借极为出色的纪律性和进攻端的把握度,击败了勇士,并且库里还打出了本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

但显然一名超级巨星不会让同样的剧本发生两次,库里在开局便找到的状态,虽然没有恐怖的高产量发挥,但在前期帮助球队建立优势,稳定局面的目的达到了。

那么勇士一旦取得了两位数左右的优势,对于太阳来说就很难了。布克本赛季56.3%的真实命中率和1.1的BPM很难说真的进步了,但是他的角色却是太阳没有第二个人能承担的。

无死角的出手能力,具备一对一单挑或者依靠掩护突破能力,能够在战术运转不开的时候为球队创造出手,并且效率还过得去。

布克缺阵之后威金斯在第一线盯防保罗,长臂运动能力俱佳,即便被掩护卡住,也能够靠手臂尽量干扰并且跟住身位,帮助鲁尼站好位置,不让艾顿到很深的位置接球,考验他并不太稳定的勾射。

追梦也不需要去破解太阳的挡拆,他在四号位的位置上,离开第一线防守之后他更能纵观全局,在协防和指挥上继续自己大师级别的表现。

太阳和勇士类似的地方在于双方都有出色的团队防守纪律,进攻端两队也都存在一些问题。

勇士的空间有时会被对手利用,库里身后的二号持球手水平不稳定;太阳缺乏高质量的扛球权得分手,一旦改变不了阵型就要寄希望于顿宝流水一般的勾射。

第一场位置够深能得分,位置稍远能勾手,今天的顿宝依旧勾手,但并不准,并继续用坚硬的石盘身体展现了涓涓细流般的柔软和绵长。

如果你看到太阳让沙美特不断地运球进攻试图过人杀向内线,在三分线外还能称得上一句“沙美特”,那么进了三分线大概就是“沙丑特”了。

而勇士在防守端有极佳的核心追梦指挥,能够限制住太阳的外线进攻,而内线进攻则依靠换防和协防尽量弥补。

内线对于防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知道追梦没篮应该协防的艾顿,有时候会忘记追梦是可以去给库里/普尔做掩护的。

也就是做选择的能力,追梦是联盟历史上最棒的几个人之一。而有他和库里这样的地基在,也就是奠定了勇士的打法,有了地基,其余诸如威金斯、佩顿、安德森这样的球员就能添砖加瓦。

快攻反击,阵地战伺机偷袭,二次进攻,他们能够把活力拉满,并在太阳第四节出现了几次失误之后彻底终结比赛。勇士还交出了接近49%的三分命中率,也考验和挑动着太阳的防守神经。

太阳阵容原有的缺陷是艾顿下场后的最重要护框点,也就替补中锋这个漏。在面对绝大多数球队的时候,今年神奇的卡明斯基(受伤了),和不整活就很合格的麦基能够填补这个位置,但是在高端局,显然很吃力。

另外就是大桥的这个位置,太阳没有一个能打三号位的标准体型替补。卡梅伦更偏向于在四号位用投射和机动性打对手,防外线更多的三号位他并不擅长。

所以今天太阳还掏出了一个双向球员韦恩莱特,一名27岁196cm比较强壮,具备抢断能力的前锋。

这两个缺太阳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或者是买断市场上至少要解决一个,才能在未来高端局里有更好的深度。而勇士,只需要等待克莱的回归,看看状态如何,把二攻手的问题解决解决。

另外最令勇士球迷担心的一点是,怀斯曼已经快要准备好上场了。

----------------------------------------------------

解说预告:明天只老师解说快船和国王的比赛

只老师微信小号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