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曾国藩每日一课 | 12.4 存倔强以励志

发布时间:2021-12-04 17:17:22来源:小诚讲故事

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汉族,初名子城,字伯涵,号涤生,宗圣曾子七十世孙。中国近代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

—解读—

这句话是说:“倔强”这两个字,却是不能缺少的。干得一番事业,都必须要有这两个字贯穿其中,否则过于柔弱、萎靡不振不能办成一件事。在奋斗的过程中,想要有所成绩就得不断坚持,不断奋进,认准了什么事情就专注的做下去。曾国藩也是以这种强迫式的倔强改掉了自己身上不少坏习惯,成了历史上的“完人”。

我是拙小诚

让我们一起,跟唐浩明老师品读曾国藩的智慧人生。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