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主播说联播|今天,以国之名祭奠同胞!有四个字刷屏了

发布时间:2021-12-14 07:50:20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国之名,悼念逝者。对此,主播郑丽有话要说。戳视频↓↓↓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在南京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40多天里30余万无辜同胞被害。这是民族之殇,更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今年以来,又有多位大屠杀的幸存者陆续离世,登记在册的仅剩60余人。这些老人身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更留下了侵略者施暴的印记。这段历史永远不要忘记,也绝不能忘记,那些永不褪色的血泪史实,必须刻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深处。

今天,我们再次以国之名,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在国家公祭仪式上,84名青少年齐声朗诵《和平宣言》,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撞响和平大钟,放飞和平鸽。钟声是为和平而敲响,庄严的仪式感也是为了告慰遇难同胞。今日中国早已今非昔比。钟声警示我们每个人,唯有自强,受人欺凌的历史才会一去不复返。在网友给央视新闻的留言中,“吾辈自强”刷屏了!钟声更是为那些对中国人民负有深重历史罪责的人敲响,如果有人否认历史,中国人不答应,如果有人胆敢重走军国主义老路,必将碰得头破血流!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关注《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

更多内容


总监制/闫帅南

监制/李浙主编/王兴栋

视频编辑/杨振江

编辑/张琪校对/高少卓

©新闻联播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