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科技早报|钟奕祺退休,金秉接任快手CFO;马斯克称有1469颗星链卫星处活跃状态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4:05来源:腾讯科技

大公司

快手:钟奕祺卸任首席财务官金秉接任

1月17日,快手在港交所公告,钟奕祺已从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退休,金秉已获委任为首席财务官。为确保平稳过渡,钟奕祺已获委聘为快手科技集团的高级顾问,任期两年,自2022年1月17日起生效。(腾讯科技)

新东方在线新增多条被执行人信息

1月17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新东方在线关联公司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多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均为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天眼查)

百度宣布与美团、小红书等十余家企业互联互通

1月17日消息,据报道,百度联合美团、小红书、顺丰、携程、知乎、同程、猫眼、58同城等十余家企业宣布开启互联互通深度合作,将以春节为起点,在流量、技术、服务互联互通合作。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在百度App内使用相应智能小程序可直接完成预订酒店、购买火车票、电影票等高频服务,不再需要在不同App之间跳转。(36氪)

紫光集团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1月17日,据紫光集团官网消息,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京01破128号之二《民事裁定书》。根据《民事裁定书》,北京一中院裁定批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并终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重整程序。(界面新闻)

小米有品有鱼宣布3月17日停止运营

1月17日,小米有品有鱼宣布,因业务调整,有品有鱼将于2022年3月17日10时终止运营,届时用户将无法访问有品有鱼App及小程序。官方表示,将为在有效期内的有鱼会员免费赠送“小米有品UP会员”,以便用户能继续享受小米有品提供的会员服务;关于用户账户内的个人虚拟资产,官方将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三言财经)

字节大文娱新动作:收购“影托邦”和“一直看漫画”

1月17日消息,据Tech星球报道,字节跳动在上个月收购了票务平台“影托邦”,收购后的影托邦,除了保留B端业务外,还会与抖音一道,共同打造在线票务服务。此外,字节在近期收购了一家漫画平台“一直看漫画”,该平台为国内首款大量日更漫画作品的App,包含大量国漫、日漫和条漫等正版作品。至此,字节的大文娱版图已经成型。(Tech星球)

半导体代工产能有多缺?苹果首度接受台积电涨价

1月17日消息,据台湾地区工商报道,供应链人士称,由于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台积电2022年全面调涨晶圆代工价格,苹果为其第一大客户,过去从未被涨价“波及”,现如今为了确保产能已接受涨价,并包下台积电12-15万片4nm产能。将采用台积电4nmN4P制程投片的是苹果自行研发的新一代A16应用处理器,预计下半年开始在台积电Fab18厂进入量产,最终将搭载于新一代iPhone14及iPad等产品。(科技版日报)

京东2022年将招聘超两万名高校毕业生

1月17日消息,京东近日宣布,2022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超两万名高校毕业生;其中,京东物流招聘超1万名高校毕业生,以储备、培养基层管理人才。过去三年间,京东已累计开放岗位358个,提供近4万个就业机会,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华尔街见闻快讯)

宁德时代10亿成立新能源资源公司,经营范围含矿物洗选加工

1月17日消息,据报道,四川时代新能源资源有限公司于近日成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曲涛,经营范围包括选矿;矿物洗选加工;金属矿石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化工产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天眼查)

爱奇艺奇遇元宇宙商标被驳回

1月17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爱奇艺关联公司北京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多个“奇遇元宇宙”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国际分类包括教育娱乐、健身器材、广告销售等,商标申请于2021年9月。(界面新闻)

腾讯游戏发布寒假限玩日历:假期未成年人打游戏时间合计不超14个小时

1月17日,腾讯游戏发布寒假限玩日历,未成年人可于1月21日-23日(周五、六、日)、1月28日(周五)、1月31日-2月6日(春节假期)、2月11日-13日(周五、六、日)的每天20时至21时登录游戏。除以上限玩时段外,其余时间未成年人均无法进入游戏体验。经统计,未成年人假期可打游戏的时间总计不超过14个小时。(界面新闻)

航天科技

起飞推力达300吨,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三号卫星

据新京报报道,1月17日10时35分,长征二号丁遥七十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试验十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正式打响中国航天2022年宇航发射开门红,为实现2022年发射任务全胜奠定坚实基础。(新京报)

近2000颗星链卫星已发射,马斯克:1469颗活跃着

1月17日消息,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表示,现在已有1469颗星链卫星(Starlink)处于活动状态,其中272颗目前正在进入运行轨道。他补充说:“星链很快就会启动”。此外,马斯克表示“星链”对太空安全并无影响,他的理由是近地轨道上可能有“数百亿”个航天器运行的空间。而目前星链才发射了2000多颗,距离空间的总容量根本不值一提。(前瞻经济学人)

科技产品

第12代酷睿i9游戏本性能曝光!锐龙95900HX完全不是对手!

1月17日消息,据报道,第一批搭载第12代酷睿处理器设计的笔记本将在2月1日正式上市,AMD锐龙移动6000的笔记本不久也要全新登台。此前PCWorld已爆出了第12代酷睿旗舰i9-12900HK处理器的跑分成绩。12代酷睿i9-12900HK单核和多核对比锐龙95900HX分别有27%和23%~57%左右的领先。英特尔第12代酷睿是游戏本、设计本、全能本领域的首选,AMD锐龙6000则是没有独显加持的轻薄本的救星。(电脑爱好者)

其他要闻

国家邮政局: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近日,国家邮政局安全监督管理司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筑牢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屏障,严防境外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结合行业监管职责,对辖区内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实施每月不少于1次的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通报相关部门,严格督促企业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新京报)

阿里健康首发国内首个幽门螺杆菌自测产品

1月17日消息,据报道,国内首个适用于“消费者自测”的幽门螺杆菌检测新品“幽幽管”将于1月18日在阿里健康旗下天猫医药健康平台首发。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DoubleH”战略(HealthandHappiness健康与快乐)在大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其开展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商及新零售、互联网医疗、消费医疗、智慧医疗等领域。(乐居财经)

改装厂商将为特斯拉全新ModelS提供传统方向盘

1月17日消息,近日改装品牌TSportline表示,将为特斯拉全新ModelS提供“正常”方向盘的改装配件。目前TSportline有两个版本的改装方向盘可选,其中一款是360皮质方向盘(360LeatherSteeringWheel),售价为2,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46万元。另一种选择增加碳纤维部件的售价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22万元。另外,你还可以花200美元将原本的轭式方向盘升级为360真皮材质。(电动邦)

工信部组织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工作会议

1月17日消息,从工信部网站获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将把握产业发展的新形势,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加强技术研发,统筹协调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推进相关工作,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界面新闻)

日本半导体设备销售额有望连续4年创新高

1月17日消息,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SEAJ)近日宣布,日本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到2023年度将连续4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预计2021财年将比上财年增长40.8%,增至3.3567万亿日元。在居家办公需求等的推动下,半导体需求超预期扩大。面向脱碳的环保相关投资也拉动半导体需求增长。(界面新闻)

中金:2025年智能座舱市场空间达到千亿元级别

1月17日消息,据报道,中金公司指出,智能软硬件渗透率提升,带来智能座舱赛道千亿元级别增量空间。在硬件快速发展的同时,以人机交互、应用软件为代表的软件技术也快速发展,汽车座舱正式进入智能化发展的快速阶段。经测算,智能座舱增量部件单车价值量有望达到万元,2025年智能座舱市场空间达到千亿元级别。(证券时报e公司)

欢迎分享、点赞、在看,一键三连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