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网易这次挨骂,不冤!

发布时间:2022-01-21 22:56:10来源:商业风云榜

网易这次挨骂,不冤!

去霍格沃茨读书,是不少人儿时的梦想。为了圆这个梦,他们投身游戏,在虚拟世界体验魔法的玄妙。

而最近,这些游戏中的“魔法师”突然怒了……

由于游戏内容设置不合理、新时装道具不好看等问题,#万人请辞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策划#带着怒气空降,并罕见地迎来抖音与微博热搜的双第一。

网友们也不禁发出天问:《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究竟做了什么,能把所有玩家得罪个遍?

01

从万众期待到万人唾骂

玩家的怒意不是凭空而来的。

1月19日,《魔法觉醒》春节活动更新,结果期待已久的玩家们发现,所谓的“新春福利”没有多少,反而是“肝”(花大量时间打游戏)与“氪”(给游戏充钱)度直线上升。其中,集“肝氪”之大成的,就是“新春转盘”活动。

由于转盘每次抽奖都属于“概率问题”,玩家要想拿到真正想要的奖品,要么就得花大量时间去血拼抽奖道具,要么就得花几千块钱直接买道具。

网友吐槽

这还仅仅是游戏触怒玩家的诸多活动中的一个。

除此之外,还有限定时间内累计充值5888元才送的游戏道具:

(按游戏内充值比例,1元=10宝石)

此外,游戏在原本普通、稀有、史诗、传说基础上,又新增了更高稀有度的“光辉”和“禁忌”级卡牌。让先期氪金的玩家充分感受到了货币贬值的重击。

活动吸金无止境,设计也让人眼前发黑。比如,这套搭配起来宛如冥婚现场的床品装饰:

林林总总,都给愤怒的玩家火上加油。

热搜登顶没多久,《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的官博发出道歉声明,对该活动给玩家带来的不好体验深表歉意。

并在几个小时后发出了“取消新春转盘”“升级签到奖励”“修改新春时装”等活动相关的优化方案。

但这仍未能平息玩家们的怒火,相关评论区里依旧骂声一片。

在玩家们沸沸扬扬的声讨声中,名为“Zen”的工作室成了被炮轰的焦点。

来源网友微博

这种场景,让人不禁想到之前《阴阳师》五周年的时候,也是同样的网易旗下游戏,甚至是同一间工作室出品,也同样引发了大量玩家的怒火,让人不禁感叹,历史总是相似的。

02

从火热出圈到急速降温

2019年,想在游戏领域再进一步的网易拿下了“哈利波特”的IP手游改编权,在CEO丁磊的期望下,该工作交给了曾做出现象级手游《阴阳师》的Zen工作室。

经过两年研发,2021年9月,Zen工作室推出《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开始给玩家打造魔法梦。

经典IP哈利波特的加持,再加上网易游戏特色的社交系统,《魔法觉醒》瞬间火热出圈。在网易公布的2021第三季度财报中,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59亿元,同比增加15%,其中,在《魔法觉醒》上线的9月,网易游戏收入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36.2%。

2021年9月网易手游ios收入

靠着这份优秀的成绩,2021年11月8日,原本隶属于网易海神事业部旗下的Zen工作室晋升为一级事业部,变身成为Zen事业部,原工作室的管理人金韬晋升为Zen事业部总裁。

当时恐怕谁也没想到,这款游戏的辉煌期会转瞬即逝。

11月中旬,“角色模型事件”爆发,女性角色在受到攻击时会伸出舌头等不雅表情让玩家感到不适。

女性角色与男性角色受到攻击时的对比图

尽管官方称其为穿模BUG,但并未得到大众的认可。

自此,魔法觉醒玩家开始大量流失。

根据七麦数据,《魔法觉醒》上线一周后,下载量就开始出现下跌,而今甚至不足巅峰时的50分之一。

除了下载量,其他方面也开始出现问题,在手游社区Taptap中,负面评论激增,整体评分已跌至5.9。

03

结语

《魔法觉醒》刚上线时,热情的玩家们当天就将其送上了各大榜单的第一名,甚至压过了隔壁短视频赛道的抖音与国民级游戏《王者荣耀》,一时风头无两。

当时金韬还在朋友圈大发感慨:“要相信每一分用心投入,都会在上线后收到用户的数倍回报。”

如今不到半年,《魔法觉醒》在玩家心中就来了个180°逆转。

用户确实“回报”了他们的投入——用将他们骂上热搜的方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意见。文中的论述和观点,敬请读者注意判断。交流请加此微信号:weibammd,商务合作请添加:v20173344。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