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世界又发生三件大事,​乌克兰局势升温,德国海军司令挺普京丢了官儿

发布时间:2022-01-24 07:40:36来源:军机图

近期,围绕乌克兰展开的斗争依然在升温,美俄的接触并没有能给欧洲局势降温。美国显然不想让乌克兰局势平稳下来,只要这样美国才能维系自己的世界霸权。美国参与的重要局部冲突,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为了自己的世界霸权,乌克兰局势也不例外。

我们来看看最近一周发生的三件大事。

1月23日美英两国同时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有意扶持亲俄领导人接管乌克兰,以此推翻亲西方的泽连斯基。而莫斯科的回应是,俄罗斯从来没想过要入侵乌克兰。

英国副首相还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俄罗斯继续维持对乌克兰的军事压力,英国将会在经济和金融领域制裁俄罗斯。想想去年,英国的一艘驱逐舰闯入了俄罗斯海域,被俄罗斯的战斗轰炸机抛出实弹驱逐,当时的英国也宣布制裁俄罗斯,然而最终也是无疾而终。

说得直白一点,英国哪里有什么能力制裁俄罗斯。俄罗斯已经被美国和欧盟甚至西方社会制裁了数年,西方已经使尽了浑身解数。而到头来俄罗斯依然是那个俄罗斯,乌克兰局势也并没有因为美国的制裁而发生改变。

西方频频制造国际压力,对于俄罗斯而言到底影响多大?

①、美国和英国联手抛出这个新闻,显然会让乌克兰更为紧张。泽连斯基会更加用力地抱紧美国和北约,只要乌克兰紧紧抱着北约和美国,那么就一定把俄罗斯作为敌对国家。那么,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就很难形成直接对话,这个时候美国的作用就会被放到最大。俄罗斯、德国、法国、乌克兰的四方对话作用也会被弱化,取而代之的恐怕是美俄的直接对话,这意味着美国的区域影响力增加了,至少相比之前是这样的。

②、美国之所以给俄罗斯舆论压力,无非就是为了让盟友看到俄罗斯的可怕之处,而自己对这一切却心知肚明,自己会展开和俄罗斯的对话,甚至会保密一些对话成果,无非就是为了制造假象,凝聚盟友,这也是美国对北约要改善的地方,俄罗斯显然成为了最具价值的利用对象。

③、美国的确有逼俄罗斯让步的意思,毕竟,北约虽然不会纳乌克兰为北约的成员国,但是美国一直想把亚速海军事化,甚至想在乌克兰驻军。试想,一个不属于北约国家的乌克兰,如果能够在其本土部署北约的军事装备,这对于北约的好处可想而知。

再来看另一件事,1月22日德国海军司令因为发布了一些“挺”普京的言论,已经辞职。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在1月22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对乌克兰的一小块领土感兴趣,普京只是需要被尊重等等,舍恩巴赫的言论因为与德国政府、欧盟和北约所采取的立场相矛,在多方施压下选择了辞职,直接点说就是被解雇了。

德国和俄罗斯之间存在很多的经济、能源和金融方面的合作。俄罗斯在去年主权基金财富抛售美元后,增持了欧元,在北溪-2号上也是和德国保持着深度交流,目前最不想制裁俄罗斯的恐怕就是德国。

但是德国毕竟也要看美国的脸色,在美国率领北约共同抗俄的背景下,德国也不得不做出选择。随着默克尔的离任,现在的德国正在对俄罗斯发生态度上的转变。或者说,更不想得罪美国了。

那么,德国最终会抛弃俄罗斯吗?

①、德国也必须为自己的国家利益着想,目前看,维持和俄罗斯的经济能源合作是非常有利于维持德国欧盟大佬地位的。

如果失去俄罗斯这个抗美的杠杆,德国在面对美国插手欧洲事务时,底气会更加不足。正是因为德国和俄罗斯的关系,美国对德国的一些态度也不得不顾及。

②、德国在能源领域和俄罗斯的合作,对德国的优势非常大。德国直接成为能源中转站,其他欧盟国家都会从德国引进天然气,这显然会加强德国对欧盟的主导作用。

而如果,欧盟国家从美国购买液化天然气,那么,欧盟不得不看美国的脸色。但是从俄罗斯引进能源与从美国引进完全不同,俄罗斯需要能源市场,不可能得罪德国,但是美国不同,美国不但不在乎得罪你与否,还要控制你。

③、俄罗斯和西欧的对抗是现实存在的,如果没有联络,没有合作,德国的国际安全环境也会变得糟糕,而德国选择和俄罗斯长期合作和交流,本身就让风险可控,让更多资本留在甚至涌入欧盟,如果德国抛弃对俄罗斯的一些支持,那么也等于自断双臂。

再来看看第三件事,在早些时候,乌克兰于周二宣布北约国家的一些武器弹药已经援助到位,英国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反坦克武器,捷克也向乌克兰援助了火炮弹药,美国方面也在周五宣布,已经向乌克兰援助了一批军事物资,包括前线士兵的弹药,甚至包括一些防空军事装备。

那么,北约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对于改变俄乌军事平衡有多大影响呢?

第一,北约援助乌克兰的军事物资并不能改变乌克兰军队远不如俄军的局面,俄罗斯拥有不比美国差的中近程导弹装备,无论是应对乌克兰,还是应对北约都绰绰有余。北约就算援助了反装甲武器甚至反空中武器,都不可能给俄罗斯带来多大威胁,因为如果真的打起来,装甲部队或者空军还没出动,可能导弹已经先到了。

第二,北约支持乌克兰武器,更多的是为了拉拢乌克兰,以及维持自己的国际形象做出的举动。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意义,除非北约敢在乌克兰划设禁飞区,或者入驻军队,否则不可能对局势有绝对影响,而北约一旦驻军,那局势是不是朝着北约想要的方向发展,还不一定。

第三,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的确可以让俄罗斯不敢轻举妄动,毕竟,一旦爆发大规模战事,谁都不好收场。北约不敢对俄罗斯怎么样,但是有北约的各种威胁恐吓,俄罗斯也的确会更加谨慎行事。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