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吉利回应收购魅族手机传闻;​苹果要求App必须内置账号删除功能;英特尔斥资千亿美元打造全球最大芯片基地|极客头条

发布时间:2022-01-24 11:37:56来源:CSDN

「极客头条」——技术人员的新闻圈!

CSDN的读者朋友们早上好哇,「极客头条」来啦,快来看今天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技术人关注的重要新闻吧。

整理|梦依丹

出品|CSDN(ID:CSDNnews)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吉利回应收购魅族手机传闻

泰国AreuOK队赢得华为科技挑战赛金奖

华为2022年第一位天才少年诞生

微信支付推出虎年限量红包封面,“虎豆妞”送祝福

有赞回应裁员:开启事业部优化调整

英特尔斥资千亿美元打造全球最大芯片基地,预计今年将开工建设

苹果要求App必须内置账号删除功能,但可以宽限一段时间

微软谷歌亚马逊2021年实施100多笔并购交易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或将进行人体实验

Deno1.18发布

TypeScript4.5.5发布

国内要闻

吉利回应收购魅族手机传闻

此前报道称,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正与手机厂商“魅族”接触洽购,目前处于尽职调查阶段。虽然向吉利控股集团及星纪时代方面求证,对方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星纪时代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在有序进展,我们希望打造开放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但是记者从相关交易的知情人处确认如上信息属实。(新浪科技)

泰国AreuOK队赢得华为科技挑战赛金奖

在华为公司首次举办的全球青年“科技向善创意挑战赛”上,泰国"AreuOK?"参赛团队赢得本届大赛金奖。该团队针对当地复杂路况影响病人及时送医等问题,利用5G、AI和云技术设计最优路径分配和实时互动方案,缩短病人送医时间,提高挽救生命的几率。

华为2022年第一位天才少年诞生

华为又迎来一位天才少年。2022年伊始,复旦大学官方透露,本硕博均就读于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田,已完成与华为的签约,毕业后他将加入华为无线产品部门,继续在5G通信领域深耕。这意味着,林田正式成为2022年首位公开亮相的华为“天才少年”。这位华为天才少年的故事,堪称一段逆袭佳话。复旦大学官网透露,林田初入复旦时的成绩并不理想,大一第一学期的绩点只有1.8。有一年春节期间,学校老师曾打电话到家里,告知林田的父母,如果林田仍是这样低的绩点,将有退学的风险。对于当时的情形,林田记忆犹新”自此,他暗自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投资界)

微信支付推出虎年限量红包封面,“虎豆妞”送祝福

1月23日消息,据报道,微信支付特别定制虎年生肖红包封面,由新朋友“虎豆妞”为用户送上真挚祝福。这款红包封面将从1月22日起限量发放,用户通过“微信支付有优惠”小程序和“微信搜一搜”两大途径均有机会获取。(鞭牛士)

有赞回应裁员:开启事业部优化调整

近日有消息称,有赞启动了第一轮裁员,此轮裁员涉及超1500人,首先被裁的就是从产品和技术研发。就此问题,有赞回应称,日前,有赞宣布正式开启事业部优化调整,将前台业务拆分成社交电商、新零售、美业、教育、Allvalue五大事业部。(河南商报)

国际要闻

英特尔斥资千亿美元打造全球最大芯片基地,预计今年将开工建设

英特尔对外官宣了其在俄亥俄州投资200亿美元建设两座先进芯片厂的计划,并表示未来10年其将在当地投资千亿美元,从而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基地。拜登将该项目视为其“美国制造”行动的典型案例之一。并称该项目将“改变游戏规则”,重振美国中西部被掏空的工业部门,并解决供应链瓶颈问题。英特尔这个新项目是俄亥俄州历史上最大的私营投资项目,预计今年将开工建设,2025年投产,雇佣员工数达到3000人,届时将使用全球最为先进的工艺生产芯片。(凤凰网)

苹果要求App必须内置账号删除功能,但可以宽限一段时间

苹果公司推迟了一些原定于1月31日生效的规则的执行。苹果推迟了之前宣布的要求,即App必须提供内置的账户删除功能。苹果此前宣布,从2022年1月底开始,允许创建账号的App还必须允许用户从App中删除账号。苹果表示,它正在给App发布者和开发者更多的时间,因为它认识到提供此功能的复杂性。(IT之家)

微软谷歌亚马逊2021年实施100多笔并购交易

金融信息提供商Dealogic编制的数据显示,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2021年宣布的交易数量超过了过去10年的任何一年。这样的交易速度表明,他们正试图赶在即将到来的反垄断整顿之前实施收购交易,或者他们不相信莉娜·汗和其他监管机构能够在法庭上提出足够有力的理由来阻止收购。数据显示,Alphabet在2021年的22笔交易、微软的56笔交易和亚马逊的29笔交易都是10年来的最高水平。

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或将进行人体实验

彭博社报道,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现在正在招聘一名临床试验主任,这表明该公司或将进行人脑实验。 Neuralink自2016年创立以来,已成功地将人工智能微芯片植入了猕猴和猪的大脑中。马斯克曾在去年12月的一场峰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明年为第一批试验者使用这项技术,目前正等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这些人是有严重脊髓损伤的人,比如四肢瘫痪者。”(微天下)

程序员专区

Deno1.18发布

Deno是一个JavaScript/TypeScript的运行时,默认使用安全环境执行代码,有着卓越的开发体验。该版本进行了多项更新与Bug修复,如feat:自动发现配置文件(#13313)、feat:在JS运行时错误时输出cause(#13209)等,更多详情可查看:https://github.com/denoland/deno/releases

TypeScript4.5.5发布

TypeScript发布了一个维护版本,改版本对JSX自动补全功能进行了优化,如修复JSX结束标记中>的快速查询崩溃问题#47446、修复completionEntryDetails崩溃问题,#47428等,更多详情可查看:https://github.com/microsoft/TypeScript/releases/tag/v4.5.5

《新程序员003》正式上市,50余位技术专家共同创作,云原生和数字化的开发者们的一本技术精选图书。内容既有发展趋势及方法论结构,华为、阿里、字节跳动、网易、快手、微软、亚马逊、英特尔、西门子、施耐德等30多家知名公司云原生和数字化一手实战经验!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