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大脑如何在走路时进行多任务处理

发布时间:2022-01-25 10:08:58来源:阿尔茨海默病

点击上方蓝字立即免费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新的研究改变了关于不能边走路边嚼口香糖的老说法。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ofRochester)德尔蒙特神经科学研究所(DelMonteInstituteforNeuroscience)的科学家们已经证明,健康的大脑能够在行走时进行多任务处理,而不会牺牲这两种活动的完成方式

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1月24日消息

“这项研究向我们表明,大脑是灵活的,可以承担额外的负担,”DavidRichardson说,他是疾病病理学和细胞生物学项目的一名医学博士/博士生,是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NeuroImage)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当参与者同时执行一项认知任务时,他们的行走模式有所改善,这表明他们实际上在边行走边执行其他任务时,比他们单独走路时更加稳定。”

研究于2022年1月发表在《NeuroImage》(最新影响因子:6.556)杂志上

在这些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了位于德尔蒙特研究所FrederickJ.和MarionA.Schindler认知神经生理学实验室的移动脑/体成像(MobileBrain/BodyImaging,MoBI)系统。该平台结合了虚拟现实、大脑监控和动作捕捉技术。当参与者在跑步机上行走或操作桌子上的物体时,16个高速摄像机以毫米精度记录位置标记,同时测量他们的大脑活动。

MoBI用于记录参与者在跑步机上行走并被提示切换任务时的大脑活动。当他们坐着执行这些相同的任务时,他们的大脑活动也被记录下来。测量了提示任务之间的大脑变化,结果表明,在难度越大的任务中,行走和坐着之间的神经生理差异越大——突出了健康大脑的灵活性以及它如何根据难度级别准备和执行任务

“MoBI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大脑在日常生活中的功能,”该研究的主要作者EdwardFreedman博士说,“查看这些发现以了解年轻健康的大脑如何能够转换任务,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大脑中出了什么问题。”

“了解年轻健康的大脑如何成功地‘边走路边说话’是一个重要的开始,但我们还需要了解这些发现在健康老年人和患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成年人的大脑中有何不同,”Richardson说,“下一阶段是扩大这项研究,以包括更多样化的大脑群体。”

EdwardFreedman博士

其他作者包括罗彻斯特大学的JohnFoxe博士、KevinMazurek博士和NicholasAbraham。这项研究由EuniceKennedyShriver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所和德尔蒙特神经科学研究所试点项目资助。

创立于1850年的罗彻斯特大学

参考文献

Source:UniversityofRochesterMedicalCenter

Researchersprovideinsightintohowthebrainmultitaskswhilewalking

Reference:

DavidP.Richardsonetal,Neuralmarkersofproactiveandreactivecognitivecontrolarealteredduringwalking:AMobileBrain-BodyImaging(MoBI)study,NeuroImage(2021).DOI:10.1016/j.neuroimage.2021.118853

免责声明

本公众号上的医疗信息仅作为信息资源提供与分享,不用于或依赖于任何诊断或治疗目的。此信息不应替代专业诊断或治疗。在做出任何医疗决定或有关特定医疗状况的指导之前,请咨询你的医生。

关爱父母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