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早啊,健康来了!【2022.1.25】

发布时间:2022-01-25 08:08:58来源:宁夏微健康

【「躺平」就能瘦!不用运动节食,只需删除肥胖特定基因】最近,《国际肥胖杂志》上发布了一项研究发现:删除雄性小鼠与肥胖相关的基因,可大幅减少脂肪量。该研究成果可能会对肥胖患者的治疗产生重大影响,如果这项技术能应用于人类,那意味着敲除肥胖特定基因,不运动不节食,躺着也能瘦下来。▲摘自《生物探索》

皮肤松弛导致黑眼圈

由于年龄和骨骼造成皮肤松弛,使得眼睛下方形成阴影,这就是黑眼圈。检测方法:仰着头照镜子,如果黑色阴影变淡了,那很有可能就是黑眼圈。随着年龄增长,眼周的肌肉衰退,脂肪下垂,眼周的肌肤失去弹性,这是黑眼圈的成因之一。

此外,对肌肤浮肿放任不管的话,会使黑眼圈恶化,所以尽量不要让脸浮肿。护肤的时候使用增加皮肤弹性的眼部护理产品,或是锻炼眼周肌肉都是对付黑眼圈的好方法。▲摘自《人民健康网》

健康骑行有要领

如何才能健康骑行,避免遭遇不必要的损伤?首先,要掌握好车座的高度和角度。一般而言,车座要水平安装,或向前稍微低一点,前端一定不要向上翘。要在车座垫上宽大柔软的泡沫塑料坐垫,以减少摩擦。同时要将车座调整到适度的高度,不能过高或过低,以免擦伤阴部,磨损关节。二是骑车时臀部坐正,两腿用力均衡,防止一侧用力过猛而形成肿物。三是如果骑行时间较长,要注意变换骑车姿势,使身体的重心有所移动,减少或分散颈腰部肌肉的负荷,或者随时下来推车走一段路,交替一下活动方式。四是在骑车时,如发觉会阴部有不适感,需及时查明原因,若是车座的毛病,应及时改进,并注意休息,待症状消除后再骑车;假如臀部疼痛的情况仍然存在,应请专科医生详细检查。

对于刚开始接触骑行的爱好者来说,应在接受适应性训练后,再开始长距离活动。同时,对众多户外运动发烧友而言,无论是选择哪种项目,都应量力而行,要适度而不过度。从骑车的角度看,每次骑行可在30分钟,不宜超过60分钟。如果骑山地车越野爬坡,最好带上头盔,以保护好头面部。▲摘自《生命时报》

黄精黑豆炖鸡

主要功效:益阴补肾、益肺胃、安五脏

推荐人群:肺肾阴虚兼脾胃虚弱者,干咳少痰、腰膝酸软、头晕眼花、耳鸣、疲倦、纳差者。

材料:黄精15g、黑豆50g、枸杞5g、光鸡半只、生姜、料酒适量(3~4人量)

做法:光鸡洗净、斩件、飞水;黑豆洗净、浸泡;黄精、枸杞冲洗。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水九分满,武火煮15分钟后改文火炖煮45分钟,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摘自《人民健康网》

为什么孕期易得尿路结石

1.妊娠期的雌激素水平相对较低,通常会使血钙升高,尿钙排量增加。

2.妊娠期的孕激素水平会升高,容易使输尿管扩张,蠕动减弱,尿流变慢,引起尿滞留,为结石的形成提供了温床。

3.妊娠后期,孕妇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输尿管和膀胱,使之扭曲,从而增加梗阻和感染的风险,进而诱发结石。

4.如果孕妇合并痛风、糖尿病等其他疾病,也会更容易导致结石的形成。同时,由于增大的子宫容易右旋,因此,孕妇的右侧输尿管更易发生结石。▲摘自《人民健康网》

温敷四穴暖全身(二)

《黄帝内经》中有“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的说法,意思是阳气就像天上的太阳,丢掉会影响寿命,强调保护阳气的重要性。中医也认为,阳气充盛,则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人会少生病,有活力。寒冷冬季最易折煞阳气,因此应着重养阳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这里给大家推荐四个“阳气穴”,它们能参与全身的能量代谢、温暖全身之阳。

气海。该穴为人体先天元气聚会之处,位于肚脐直下大约一寸半。经常按摩气海穴,可补中益气、温煦百脉、培元补虚。按摩时以掌心紧贴气海穴,先按顺时针方向按摩100次左右,再按逆时针方向重复。动作宜轻柔缓慢,以腹部感觉徐徐生热为度。▲摘自《生命时报》

感谢原作者,如有不妥,请联系小编删除,谢谢!

【生活小常识】游泳圈是一种水上充气类玩具,不是救生圈。与救生圈相比,它易破损漏气,抗压能力很差,表面遇水湿滑,较难抓握。游泳圈可以在水上运动中起一定的辅助或保护作用,但到深水区则有一定危险,勿将其当做救生设备使用。孩子在使用游泳圈的过程中,家长应陪同;使用后要擦干放好,否则容易变质损坏。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