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谷爱凌为何这么圈粉?答案在赛场之外

发布时间:2022-02-08 16:13:28来源:央视网

在刚刚结束的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

中国选手谷爱凌

分别以三跳

93.75分、88.5分和94.5分的

成绩

夺得冠军!

(ps:94.5是全场最高分)

这位18岁的姑娘有多圈粉?

笑起来阳光活泼

加上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现在

让我们再认识一下

这位可爱的姑娘

你常看到的谷爱凌

这样一个爱笑爱挑战的女孩,其实生活中的样子和我们很像也很近,活脱脱一个邻家小姑娘。

在冬奥村中的一次采访中她曾说:

“我每天都记日记,思考自己一天的表现。我还喜欢弹琴,这次我带着一个小小的键盘进奥运村,这样我晚上可以弹琴,放松和专注自己。至于外界给我的压力,我都毫不在意。”

谈到比赛期间母亲不能陪在身边,她也展现了自己大女孩的一面。

“我不是特别有条理的人,铺床就达不到妈妈的要求,衣服什么的脱了就随手放在身边,等到了大学,这方面我要好好改正了。”

“唱不够跳不够笑不够闹不够”也许没有人比谷爱凌更Fit这句歌词了!

你不常看到的谷爱凌

自由式滑雪作为极限运动,挑战与风险并存。

2016年,谷爱凌在训练时摔断了锁骨。休息了7周后重新开始训练。

2018年的一次跳台训练,脚骨骨裂。

2018年末,在崇礼举行的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中,谷爱凌训练时摔到头部,当场失忆,被诊断为脑震荡。

2021年,世锦赛前夕,谷爱凌遭遇右手韧带撕裂,手骨粉碎性骨折。为了参加比赛,她没有立刻去做手术,因为手术后要恢复六周的时间,不能滑雪和参加之后的比赛。她戴着防护手套,不带滑雪杖参加了这次世锦赛,赛后才去做了手术。

谈及手术后的安排,她说:“到时候我也不会闲着,估计会利用养伤的时间跑个马拉松吧。”

不管是比赛还是生活,谷爱凌热爱挑战,在各领域不断超越自己。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

如无意外

谷爱凌将回到校园

继续她的学生生活

在她的下一个舞台到来前

我们只需屏息期待

并在她再次绽放的那一刻

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这样就好

加油,谷爱凌!

加油,中国冰雪运动!

编辑:子睿

责任编辑:张雷

来源:央视网综合人物、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微博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