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杭州市区高中学校最新布局规划来了!新建哪些学校?分布在这些区域

发布时间:2022-02-16 13:48:22来源:杭州发布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文件《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2021年-2035年)》,明确了近期(2022-2025年)杭州23所新建高中学校名单、班级规模和建设地块具体位置。

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的空间范围为杭州市区,包括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余杭区、临平区、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区十城区。

高中学校是指各种类型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等。其中规划新增学校均为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其他类型高中学校为现状保留。

高中学校近期建设规划

规划近期新增学校主要包含两部分,一是2021年已开工建设学校12所,新增高中学位数2.6万生。二是2022-2025年期间新开工建设高中学校23所,其中上城区2所,拱墅区2所,西湖区2所,滨江区1所,钱塘区1所,萧山区4所,余杭区5所,临平区3所,富阳区2所,临安区1所,可新增高中学位数5.6万生。两部分新建合计市区最大可新增高中学位8.2万生。

规划介绍,本次规划高中学位的需求分析是综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人口规模、现有中小学生招生数据及杭州市区基础教育专项规划容量预测等多方因素叠加确定需求总量。规划预测近期(2025年)高中学位需求为26.1万生,远期(2035年)为41万生。至2025年,市区高中总量达到180所,提供高中学位29.1万生。

高中学校远期规划

至2035年,市区高中总量达到230所,提供高中学位43.4万生。规划远期(2026-2035年)新建高中学校50所,其中上城区3所,拱墅区2所,西湖区1所,滨江区2所,钱塘区6所,萧山区15所,余杭区8所,临平区3所,富阳区7所,临安区3所,可新增高中学位数14.3万生。

更多内容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资料/市教育局

编辑/蒋旭辉

版式/蒋旭辉

更多聪明管用的应用

请点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