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大学里最容易“抑郁”的专业!你中招了吗?

发布时间:2022-02-16 21:48:49来源:大话校园

大家晚上好呀!你们还有多久开学?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大学里最容易“抑郁”的专业,快来康康你的专业在不在

不同的专业会对性格产生不同的影响,这里所说的“抑郁”是一种抑郁指数,是对本能反应的一种压抑。

当学习某一专业的时间久了,抑的部分多于扬,就可能会影响生活习惯,从而出现“抑郁”的表现。

本盘点仅供娱乐,理性对待哈~

计算机

计算机专业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

通过基础教学与专业训练,培养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宽、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人才。

由于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与人缺乏交流,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往往对生活的兴奋程度不够,情绪上缺乏高潮期,是越学越内敛的专业。

哲学

尼采说:“一个哲学家对自己的起码要求和最高要求是什么?就是在自己身上克服他的时代,成为‘无时代的人’。”

尼采说的“克制”,就是一种抑制的东西。抑制你的冲动,抑制你的第一反应,把所有将要发生的错误抑制在萌芽状态。因此哲学是最让人内心平静的专业。

“哲学家不在思考,就在思考的路上。”他们的大脑是思想家的大脑,可以不受任何外力影响,全然保持疏远、冷淡、清醒。

医学

医学,是通过科学或技术的手段处理人体的各种疾病或病变。医护工作者不但工作时间超长、没有规律,而且总是奔走在生死攸关的浪尖。

威尔德说:“他们每天都面对病痛、外伤和死亡,还要和患者的家属交涉。他们的眼前一片灰暗,目之所及的地方都是悲惨世界。”因此,心里很容易抑郁伤感。

法学

法律,作为统治阶级制定的强制性规范,其直接目的在于维持社会秩序,实现社会公正,是秩序与公正之学。

此专业要求极高的逻辑思维能力,心思要足够缜密,条理清晰。因此,此专业的同学最不易令人冲动。

艺术学

艺术学,主张从多种角度和深度研究艺术的现象和本质,注重学术的精度和纯度,主张跨文化沟通,以“大艺术”的视野去想问题。

莱格曾说:“我经常见到艺人和艺术家患两极化(抑郁和躁狂)疾病。他们的精神紊乱很多未被诊断或治疗。在艺术领域工作的人,抑郁非常普遍,这与他们的生活方式有一定联系。”

艺术家们的工作收入通常不稳定,工作时间不固定,多数时间都要承受孤独和寂寞,同时,外在与内在还都要保持与普通人的不同,长此以往容易导致抑郁的精神面貌。

心理学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精神功能和行为的科学,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

从事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不论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他们都随时准备着用已经学到的理论去分析他们眼前的一切事情,揪出前因后果,追根朔源。

他们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和客观的认知,去描述、解释、预测和控制那些已然和未然,因此也是抑大于扬,很难冲动的起来。

国际政治

国际政治是指全球性的政治活动,它与国际关系、国家间的互利与合作、各个国家的政治动态有很大的关系。

摩根索指出:“国际政治像一切政治一样,是追逐权力的斗争。无论国际政治的终极目标是什么,权力总是它的直接目标。”

从事此专业的同学脑袋里充满了权利和争斗、矛盾和冲突,抹杀了很多感性的美好,事事都在争一个主动权,煞费苦心,永远处在战斗状态的他们失去了很多快乐。

以上有没有你的专业呢?

你的专业也会让你觉得“抑郁”吗?

来评论区吐槽一下吧!

编辑:Bluedestiny

校对:Xun

声明:本文内容由大话校园团队(微信:dhxywx)综合整理,信息来源:网络,转载请注明本声明。高考直通车尊重版权,如有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管理员(QQ:860171052)。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