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和弟弟谈恋爱的姐姐都后悔了:为什么不早点开始?

发布时间:2022-02-17 22:49:14来源:曲玮玮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这两年姐弟恋似乎越来越火了。

我身边接连两个姐妹,找了比自己小几岁的弟弟,一边热火朝天地搞钱一边享受甜甜地恋爱,再也没有深夜的情感热线,每次见面都在“抱怨”弟弟年纪小——你也可以理解为炫耀。

于是,我找了几个正在谈着姐弟恋的女生聊了聊她们的感情状态,对了,还有一个弟弟,从男生的视角分享了喜欢姐姐的原因。

采访完让我对姐弟恋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认知,一起来看看吧~

01/

姐弟恋和其他恋也没啥不一样,感情里比年龄重要的东西多了去了

@一一女29岁大厂HR

其实我一直没感觉我谈的是姐弟恋哎,可能我俩年纪相差不算大吧,男朋友比我小三岁,加上我读了研他本科毕业就工作了,所以我们社会阅历也差不多,感觉跟同龄人没什么不一样。

我妈知道男朋友比我小之后一直很担心,经常跟我说和比自己小的男人在一起太累。其实完全不会,因为我从小比较娇生惯养,男朋友心智倒比我成熟很多。

我之前基本是月光,我们住到一起后他会提前规划好生活花销的部分,督促我每个月把一部分钱存起来,今年是我毕业后第一次拥有超过五位数的存款。他自己也在默默努力啦,我们的日常娱乐活动就是pk存款金额,是不是还挺正能量的。

其实我觉得吧,感情里比年龄重要的东西多了去了,我前男友倒是跟我同龄,结果他经济状况一塌糊涂,背着我借了十几万的网贷,这样的感情怎么会有未来呢?所以女孩子们完全可以把择偶标准放宽,不要用年龄给自己设限,真的还是要看人。

当然,偶尔还是能感受到一些年龄的差距的,可能马上三十了,这两年眼角的细纹明显变多了,可看着他还是一个男大学生的样子就还蛮嫉妒的,所以我要加强保养了,反正不能让外人看出来我是姐姐哈哈哈。

02/

曾经是大叔控的我后悔了:为什么不早点和弟弟恋爱?

@菜菜女28岁插画师

我有个比我小五岁的男朋友,在一起快一年了。但你一定想不到,我以前是个妥妥的大叔控,从20岁起就一直和比我大很多的男人谈恋爱,最大的比我大了13岁。

可能我确实有点恋父情节吧,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我跟着妈妈长大,后来爸爸又组建了新的家庭,一直没怎么感受过父爱。那些比我大很多的男朋友,在某些程度上也扮演着父亲的角色。

但这肯定是有问题的,恋人就是恋人,一旦一方过于依赖或者迁就另一方,关系就失衡了。

而且老男人,怎么说呢,虽然在经济上和智识上比你强,但是啊,相处久了他们也很无趣的。最重要的是什么呢,他们心里压根不会把你当成平等独立的个体去尊重。之前那个大我13岁的男朋友,什么都给我安排,或者换个词叫控制,夏天连最喜欢的吊带裙都不让我穿,感觉我就是他的私人物品。

记得有一次我们吵架,他特别轻蔑地看了我一眼,我现在都记得那个眼神,说了句:“我根本懒得跟你吵,你懂什么啊?”然后我就一句话都不想说了,我也知道我们走不下去了。

结束上一段感情后,我空窗了一段时间,遇见现在这个男朋友。刚开始因为他年纪小嘛我还犹豫了很久,后来相处了一段时间简直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年纪小的男生最大的好处是没那么重的“爹味”,什么都不会管你,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我有天晚上有点忐忑地跟他说想去酒吧跳舞,还穿了比较性感的裙子,他非但没生气还兴致勃勃地问哪个酒吧,一起去玩呗。后来两个人开开心心跳了一晚上,那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还有最重要的是,年轻男孩子的体力真的太好了!你懂我的意思哈哈哈哈~

03/

面包和博尔赫斯我都有,弟弟给我快乐就好了

@梅蒂34岁女创业公司老板

过了30岁的时候,我就只和弟弟谈恋爱了。虽然我条件还可以,自己开了个小公司,但我在同龄男生那里一点也不占优势,对,就是因为年龄,这是对女生最大的限制。

我还去相过亲,跟我条件差不多的男生,想找的都是30岁以下长得漂亮的小姑娘。

后来我就想开了,没必要较这个劲啊,大家各有所爱,尊重嘛。反正我经济上完全用不着依赖男人,精神上我也很满足,我有很多爱好,滑雪啊画画啊听摇滚啊,平时自己也写写东西,可以把自己照顾地很好,完全不需要用男人去填补空虚。但我还是喜欢恋爱,恋爱多让人快乐啊。

因为男朋友年龄差距比较大,经济差异也在那里摆着嘛,在一起两个人的花销我的确承担比较多,但也不是养他那种,比如我们出去旅行的话,我会承担机票酒店(我喜欢的酒店价格对他来说就有些超标了),他承担其他花销。

但他也有稳定的收入,不需要在经济上依赖我。而且我也喜欢给男朋友花钱啊,他喜欢动漫,我就经常托在日本的姐妹帮他买手办,赚钱的快乐当然想要和爱的人一起分享。

再说他给我带来的那些东西可比钱珍贵多了,上次我加班到11点多,他来接我,因为公司的事我忙了一天灰头土脸地,心情也很差,他一见面就从袖子里抽出来一支红玫瑰,当时我情绪一下子就放松了,你看,有时候就是需要这么一点点甜。

我暂时没有想过结婚,的确,和弟弟谈恋爱是很快乐,但婚姻需要考虑的东西就更多了。但是我也不排除哪天觉得合适来,说不定也就把婚结了。总之还是一句话,女生还是要搞事业,当你对男人的依赖越小的时候,你就会越自由。换句话说,和弟弟谈恋爱的快乐,也不是每个女生都能享受的。没钱没事业的大龄女生,选择权真的很少。

不管谈不谈姐弟恋,爱自己有能力照顾好自己,才是最最重要的。

04/

尽早把姐姐娶回家,这就是我30岁之前的目标。

@风男23岁程序员

我女朋友比我大五岁,对,我就是那个谈姐弟恋的弟弟。很多人都认为男生要比女生大才行,男生年龄小的话可能会有很多问题,但我好像从小都不会有这样的感受,可能一部分原因是我妈就比我爸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认为爱情从来无关年龄,喜欢的是对方这个人本身。所以遇到姐姐,我就认真地去爱了。

姐姐是在网上认识的,我俩都是一个播客的粉丝,就在那个听众群里加了微信认识了。记得第一次见面那天是晚上,还下着雨,不过雨很小,小到连头发都不能湿透,伴随着路灯的颜色,姐姐在雨中显得格外迷人。姐姐是真的漂亮,知性又大方,是我喜欢的类型,看到她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心动了。

在一起以后才发现,发现姐姐也并不是只有知性的那一面,也会有特别小孩子的一面,在生活中比较“白痴”,说实话,这两方面我都很喜欢。

至于我,虽然年龄比她小,但我从小到大都很独立,从来不需要被人照顾,也不喜欢被管的一个人。和她在一起,我经常不觉得我是个弟弟,我也可以是照顾姐姐的。

所以,和姐姐在一起真的很合适,一方面她比较成熟不会很依赖我,不太需要我去担心,另外小孩子可爱的一面又太让人喜欢了,感觉她就是我的理想型。遇到她,我才发现,原来姐弟恋是超级美妙的。

当然了,也是会有压力的,姐姐事业发展比我好很多,我刚毕业,一切都才刚刚起步,压力一方面也是动力吧,我希望这几年能关注在工作上,至少不要拖姐姐后腿呀。尽早把姐姐娶回家,这就是我30岁之前的目标。

不知道你看完这些故事,有什么感受呢?

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一直以来我们对于姐弟恋的甜和苦确实有很多刻板印象,其实姐弟恋不承诺快乐,也不必然有始无终不靠谱。

或许,不在乎外界的评判和规则,当爱情发生时更加诚实地面对内心的感受,关系建立后用心经营和维护,这才是任何一段关系能够走下去的真谛,而非年龄。

封面/《听见你的声音》

插图/《听见你的声音》

文/寒冰

留言互动

你有没有跟弟弟谈过恋爱?

留言说说吧

选择合适的最重要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