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2023FALL英国硕士申请时间线出炉!大三开始,该如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2-17 13:50:47来源:留学英国

众所周知,英国的研究生都是提前一年进行录取的。这也就意味着就读大三的同学要开始准备啦。

还有半年,23FALL的研究生申请就要拉开帷幕啦!一般来说,英国大学的第一批申请开放通道都会在8/9月初开放。

那么,大三的同学现在都要做什么准备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录取的两种模式

英国院校的录取规则主要分为两种,滚动式录取(RollingAdmisions)和分轮次录取(Roundadmissions)。

滚动录取模式是指从申请开放后,学校就会陆续审理学生的申请并给出答复。在这种录取模式下,offer是“先到先得,录满为止”。

比如,今年LSE,IC的部分热门专业是采取滚动录取模式,可能你晚提交申请一天,学校的空位就会少一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二种模式是分轮次录取。曼大,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顶尖院校就采取分轮录取的方式。虽然有好几轮,但是对于顶尖的院校和热门专业来说,第一,二轮就差不多能收到足够多的申请,留给第三轮第四轮的位置实际上非常有限。

比如说,第一二轮的申请通道开放了2000个名额,递交申请的2500个同学只要达到了录取要求就会被录取。而后面第三轮、第四轮的申请通道只会开放剩余的200个名额,而大批量的同学只能在这200个名额中竞争,这不就是内卷了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部分学校甚至会直接在中途宣布关闭申请通道。以今年的布里斯托大学为例,虽然申请有好几轮,但是布里斯托大学在11月23日就关闭了DataScience课程的申请。

因此,无论你的目标院校采取哪种录取方式,如果想要提高录取的成功率,都需要尽早规划,尽早准备,尽早提交申请!

申请材料

毕业证&学位证or在读证明

大三的你需要找校方开具一封在读证明,并且也要准备中英文两个版本哦~

学术&语言成绩单

学术成绩单

由于英国大学较严格的conditionaloffer(有条件录取)机制,大学申请时所提交的成绩,未必是最终大学所要求的。

所以后期在学生选择接受firmchoice(第一选择大学)和insurance(保底选择)的时候,要量力而行,切勿因为成绩达不到要求而错过了一年的申请。

注意:

成绩单也是要中英文两个版本,有些院校可以直接开具英文成绩单,有些院校可以,这时候就需要你自行翻译成英文成绩单后。找院校加盖公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语言成绩单

申请英国语言成绩大多数还是以雅思成绩为主。

注意:

有些英国的院校和专业需要你在第一次递交申请的时候就要有雅思成绩单;不过大部分院校和专业是不需要在第一次申请时递交的,可以后期补交。

英国的雅思成绩分为普通雅思和ukvi雅思,建议大家多花50元直接考ukvi雅思,以免后期万一考不出合格的语言成绩时,普通雅思不能申请语言班。

文书

个人简介cv

个人陈述personalstatement

推荐信RecommendationLetter

CV(个人简介)

CV就是个“第一印象”,需要尽量包含所有关于你的基本信息。一份较为得体全面的CV可以包括但不局限于如下几个方面:

(1)Heading标题及个人通讯资料

(2)Objective申请目标

(3)Education学历信息

(4)Experience实习/工作经历

(5)CampusActivities校园活动

(6)SpecialSkills技能技巧

(7)PersonalInterests个人喜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PS(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即PersonalStatement,PS跟CV一样,都是帮助录取人了解你的材料。

因为很多英国大学都不需要面试申请人,网上的申请资料就是他们认识你的地方,所以PS的撰写也尤为重要。

推荐信

在申请英国的研究生课程时,绝大部分学校都要求申请人提交2-3份推荐信。导师/专家推荐信是一种更公正、客观的申请材料。

一份完整的推荐信框架可以是:

赶快关注我们吧,

随时随地都有惊喜呢!

每一位小伙伴,

我们一定一路同行,

不要掉队哦!

▲点击标题下方蓝色小字关注“留学英国”微信公众号,英国留学资讯,英国留学故事,英国留学干货,海外趣闻(●′ω`●)!

▲全天老师在线,不管什么英国留学问题都可以直接在公众号【对话框】输入提问!

▲戳阅读原文获得一次免费的英国留学评估哟~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