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刚刚,浙江回应了!国家超级工程来了,基建龙头股9天8板,股民人均赚超63万元!

发布时间:2022-02-18 18:44:26来源:金融界网站

外围市场动荡,周五A股三大指数纷纷低开,早盘沪指翻红后横盘,创业板指走弱跌超1%于低位展开震荡;午后市场人气逐步回升,尾盘加速反弹,深成指亦翻红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3490.76点,深成指涨0.27%,报13459.68点,创业板指跌0.46%,报2826.81点。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075.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48.37亿元。

两市71股涨停,1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行业、互联网服务、钢铁行业、房地产开发、水泥建材等涨幅靠前,电池、珠宝首饰、贵金属、化肥行业、光伏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东数西算、新冠药物、数字经济、地下管网、新冠检测等概念活跃。

东数西算概念爆发

东数西算概念爆发,贵广网络、沙钢股份、深城交、亚联发展、延华智能、首都在线、黑牡丹、云赛智联、浙大网新、数据港、美利云、佳力图、依米康、亚康股份、真视通、直真科技、宁波建工等集体涨停;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东数西算”中的“数”,指的是数据,“算”指的是算力,即对数据的处理能力。“东数西算”是通过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

2021年5月至今,包括中国移动、美利云、国网信通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已有涉及。

中国移动表示,积极贯彻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布局、“东数西算”要求,优化形成“4+3+X”数据中心布局,“4”指的是4个热点区域;“3”指的是三个跨省服务的“低成本中心”;“X”指各省区域内省级中心和业务节点。

美利云提到,2021年9月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与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括积极响应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产品、技术、市场及客户资源、销售与渠道能力,打造面向智能云服务的一体化生态系统等。

  

国网信通2021年8月表示,公司重点推动在数据中心布局、网络、电力、能耗、算力、数据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开展数据中心业务发展起到一定作用。

有业内人士表示,“东数西算”工程数据中心产业链条长、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通过算力枢纽和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将有力带动产业上下游投资,预计启动后将每年拉动4000亿元投资。

国盛证券表示,“东数西算”的全面启动,叠加数字经济确定的发展方向,对于整个数通侧将是确定性大机会,算力、流量持续高速增长是必然趋势,配套基础设施持续建设扩容是刚性需求,未来3-5年具有高确定性。

浙江建投9天8板股民人均赚超63万元

工程建设板块依旧抢眼,诚邦股份、元成股份、浙江建投、腾达建设、华建集团、山西路桥涨停;

基建龙头浙江建投今天再度涨停,9个交易日内收获8个涨停板,自2月7日春节后开市以来,浙江建投连拉六个涨停板,2月15日开板后,2月16日、17日、18日股票继续涨停。

股价狂飙,浙江建投的股东们也大赚。截至2021年9月30日,浙江建投的股东人数有1.948万户。截至2月17日收盘,浙江建投的总市值为208.5亿元。经计算,虎年以来浙江建投9个交易日总市值增加了104.93亿元。粗略估算,人均赚超63万元。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指出,2022年1月新增社融创历史新高,专项债投放亦明显加快,年初多地开工计划有序开展。本轮经济稳增长将同步利好传统基建和新基建,看好消费建材全年机会。估值方面,消费建材估值波动与同期地产需求相关性不大,信用扩张助力板块估值提升;业绩方面,终端涨价缓解成本压力,2022年业绩反弹在即。

房地产板块上涨

房地产板块上涨,房地产大涨3.24%,

渝开发、泰禾集团、新华联涨停,中交地产、滨江集团、金科股份、荣安地产涨超5%;

日前有消息称山东菏泽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此前的30%降至20%。除了菏泽,全国已经有一些城市默默降低了首套房贷利率及首付比例。

据上证报从重庆、江西赣州的链家等地产中介处了解到,春节前后重庆、江西赣州的不少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20%。据业内透露,此轮调整城市均为非“限购”城市,是由当地地方住房、金融职能部门根据因城施策原则共同决定调整。

临近3月,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一年工作如何开展,高质量发展如何落子,引发各方关注。随着日前天津两会的闭幕,地方两会落幕。从各地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来看,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方向非常明晰。

在2022年地方两会提到的发展任务中,“稳增长”仍是首要核心任务,而这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从各地提出的目标来看,在新基建方面,5G基站、互联网、技改、新能源等项目成为发力重点。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也是各地两会的高频词。

从地方两会中也可以看到,除了阶段性的发展目标,营商环境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有望持续推进。

银保监会:有不法分子恶意炒作元宇宙房地产圈钱

银保监会今日发布《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称,近期,一些不法分子蹭热点,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等名目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现将有关手法及风险提示如下:一、编造虚假元宇宙投资项目。二、打着元宇宙区块链游戏旗号诈骗。三、恶意炒作元宇宙房地产圈钱。四、变相从事元宇宙虚拟币非法谋利。上述活动打着“元宇宙”旗号,具有较大诱惑力、较强欺骗性,参与者易遭受财产损失。请社会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当地有关部门举报。

浙江回应“大学生创业失败代偿贷款”:代偿后实在没能力偿还的经审批后核销

浙江人社厅回应“浙江大学生创业失败代偿贷款”:在实施办法中明确了追偿和核销机制,代偿后原则上要予以追偿,但对实在没有能力予以偿还的,按规定程序经审批后从创业担保基金中核销。

17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时表示,“大学生创业失败,贷款10万元以下的由政府全额代偿,贷款10万以上的部分由政府代偿80%”。

关于大学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程序,浙江人社厅表示,政策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须经两道程序审核把关:

一是由人力社保部门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审核,通过后为大学生出具由创业担保基金担保的贷款资格认定证明;

二是大学生凭资格认定证明及有关材料,向经办银行提出贷款申请,经办银行再对大学生创业项目情况、信用状况、偿债能力等进行调查。审核通过后,政府设立的创业担保基金为大学生提供担保,经办银行向大学生发放贷款。大学生按期还清贷款本息后,凭经办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材料,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贴息。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