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7种常见的“迎春花”,立春过后就准备灿烂开花

发布时间:2022-02-21 07:34:03来源:养花交流

很快又要到春天了,每年的2~3月后都会有很多植物准备开花,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立春之后灿烂开花的一些“迎春花卉”,这些开花植物观赏性都是很好,相信总有你喜欢的开花植物。

1、郁金香

郁金香是非常经典的一种球根植物,它原产于中亚和北非等地,有较好的耐寒能力,但是耐高温的能力比较差,一般就是在2~3月份之后开花,现在也可以在市场上买到盆栽郁金香。

郁金香有非常多的花色,包括常见的红色、粉色、橙色、黄色、绿色、紫色、黑色等,它们的花朵形态也各不相同。有些郁金香的花朵有鹦鹉型、百合花型或冰淇淋型等。

其实郁金香一般都是在10月份左右开始栽种种球的,就是在秋季天气凉爽之后,直接买一些郁金香的种球,直接栽种在花盆或院子里,栽种的深度就是球根直径的两倍,种在盆土中的时候可以稍微种浅一点。

如果是现在种郁金香盆栽,就可以直接买别人已经种好的盆栽郁金香,最好是带花苞的,买回家里养在凉爽或温暖的地方,给予较多光照,它们就会逐渐开花。

2、风信子

风信子是比较流行的一种球根花卉,它们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如果是水培栽种,一般就是作为一年生开花植物栽种的。而如果土培则可以保持多年生长,开完花,夏季会休眠,秋季重新生长,之后保持冬季有适当的低温春化,风信子就有机会重新开花,但几率比较少。

风信子有非常多的品种,有较好的耐寒能力,它们是原产于西亚和地中海一带。它的花色丰富,包括常见的红色、紫色、粉色、白色、黄色和蓝色等,它的花朵有着迷人的香味,且植株比较矮小,很适合盆栽养护。

可以直接购买风信子的球根,买回来之后,直接水培生根发芽,注意风信子种球底部不要直接碰到水,底部距离水面要有1~3厘米左右。

要注意将风信子养在有适当阳光的地方,保证环境凉爽温润避免温度过高,否则花朵会提早开放。

3、水仙花

水仙花也分中国水仙和洋水仙,它们的观赏性不相同,中国水仙一般都是作为水培花卉栽种,而洋水仙则适合栽种在土壤中,可以保持多年生长。

水仙花原本也是生长在西亚和地中海一带的,是略微耐寒的一种球根植物,冬天可以忍受零下2~3度的低温,每年的2月份之后就开始不断开花了。

想要栽种中国水仙,可以直接买一些水仙的鳞茎进行栽种,直接放在一个浅盆里,用一些鹅卵石或陶粒固定,放入一点清水,养在有较多阳光的地方,保持凉爽的环境,它们的花朵就会逐渐冒出来。

如果是栽种在盆土中的水仙花,则要避免土壤潮湿,另外还要保证冬天有适当的低温。

4、香雪球

香雪球一般都是作为一年生植物栽种的,它是原产于西亚和地中海一带的。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且能忍受略微冷凉的环境,它们一般是在2~3月份之后开花,它在秋季也可以再次开花。

香雪球有不同的颜色,包括常见的白色、粉色、红色等,植株的高度一般是10~15厘米,它的茎叶会匍匐生长,适合养在花坛或到花盆里。

想要栽种香雪球,一般都是直接买一些幼苗栽种,最佳的栽种时间是在冬春时节。买回来的花苗如果还比较小,就要养2周再换盆,之后就逐渐增加光照,定期补充合肥。不去就通过不断掐顶,补充肥料,让它不断开花。

5、银莲花

银莲花原产于欧洲南部和地中海一带,它是略微耐寒的一种开花植物,每年的3~4月份就可以开出迷人的花朵,花色有常见的白色、红色、粉色、蓝色和紫色等,是比较独特的一种观赏花卉。

银莲花一般也是直接用球根进行栽种的,也可以直接买盆栽苗栽培。一般是每年的秋季,将它的球根种在盆土中,芽眼朝上,另外保证每一株有12~15厘米的间距。

现在想要栽种银莲花盆栽,就可以直接买盆栽苗,养在通风良好,有适当光照的地方,保持定期补充水分,就能很快能孕育花朵了。

6、铃兰

铃兰是非常独特的一种观赏花卉,它有较好的耐寒能力,比较害怕炎热。比较耐寒,适合在北方冷凉的地方栽种,它对光照需求比较少,一般都是养在半阴处。

铃兰也是典型的球根植物,想要用它的小球根栽种,就要在10月份左右开始买小种球栽种,如果是在春季栽种,那就可以直接买一些铃兰的盆栽苗,每年的2~4月份就会慢慢开花。

铃兰是害怕炎热的,夏天会进入休眠的状态,一定要养在凉爽通风的环境下,为保证光有良好的排水性,每天有适当散射光。

7、葡萄风信子

葡萄风信子现在还是比较小众的一种,小球根植物,它们原本是生长在地中海一带,在亚洲西部地区也有分布,有较好的耐寒能力,养护的方法和风信子略为相似,不过它们是两种不同的植物。

葡萄风信子会在每年的2月份到5月份开花,花朵有常见的蓝色、紫色、粉色和白色等,它们的植株小巧,花朵像一个个小铃铛,观赏性还是非常好的,很适合养成盆栽观赏植物。

葡萄风信子一般都是在每年的10~12月份栽种,一般就种到土面下3~5厘米,种好后浇透水,养在半阴处,等它发芽之后再慢慢见光,在春季开完花之后,要把花朵剪掉,并补充缓释肥,控水遮阴,并要保持环境凉爽,秋季恢复生长后,就可以重新恢复浇水。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