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今日养生方| 萝卜眉豆龙骨汤,倒春寒天气最适宜喝

发布时间:2022-02-22 19:15:45来源:羊城晚报岭南名医

倒春寒天气该喝什么汤?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推荐一款萝卜眉豆龙骨汤。

此汤味道鲜香可口,汤性温和,既能补中益气、养胃生津、滋肾益精、滋阴养血,又能开胃消食、下气消痰,特别适合适宜于倒春寒时节一般人群服食。

萝卜眉豆龙骨汤

材料:

白萝卜1000克,眉豆100克,猪脊骨750克,鸡脚6只,虾干8只,墨鱼干、火腿肉各50克。

做法:

1、先将猪脊骨洗净,斩大块(猪脊骨有益肾滋阴功效);

2、与洗净的鸡脚放进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捞出冲洗干净血沫(鸡脚有温中益气、益精填髓、强筋骨功效);

3、白萝卜削皮,洗净,切滚刀块(白萝卜生吃性寒,做熟后就没有那么寒凉了,而且有消食、下气、化痰、解渴、利尿的功效);

4、墨鱼干洗净,切宽丝(墨鱼干能养血滋阴);

5、火腿肉,切粒(健脾开胃、滋肾益精、补气养血的火腿肉);

6、然后,连同洗净的虾干(虾干有补肾兴阳、滋阴熄风的作用)、眉豆(眉豆可补中益气、健脾益肾)一齐置于砂锅内;

7、加入清水3000毫升、白酒少许;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2小时,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

这样搭配起来有补中益气、养胃生津、滋肾益精、滋阴养血功效,又能开胃消食、下气消痰,就很适合乍暖还寒的初春饮用了。

文/羊城晚报记者陈辉

通讯员刘庆钧

图/视觉中国

编辑/聂俗琴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