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土豆还能这样吃,既当零食又当菜!外脆里糯,营养均衡

发布时间:2022-02-23 21:28:37来源:鹦鹉厨房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土豆是再寻常不过的根茎类蔬菜,吃法多种多样。

有人喜欢吃酸酸脆脆的爽口土豆丝,有人就爱吃土豆炖牛肉里入口即化的绵软土豆,还有人喜欢搭配沙拉偏爱清爽细腻的口感。

作为一个大众食材,土豆可以展现出百种花样,来迎合不同人的口味~今天推荐给大家一道超丰盛美味的Brunch:蒜香黄油烤鸡翅土豆拼盘

这道菜的灵感来源是蒜香烤土豆。所用的调味料也比较偏西式,用到了蒜香黄油酱、黑胡椒、海盐、橄榄油。买不到蒜香黄油酱的,可以将蒜泥、欧芹碎、盐、黑胡椒加入黄油中拌匀即可。

别看这道Brunch这么丰盛,但其实做法超级简单!食材备好,剩下的交给烤箱和摆盘就行啦~

鸡翅中3个、土豆2个、鸡蛋1个

沙拉生菜50g、无花果1个、灯笼果2个

蒜香黄油酱20g、初榨橄榄油适量

黑胡椒适量海盐适量

1.鸡翅中洗净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均匀涂抹黑胡椒和海盐腌制15分钟。

2.腌制好的鸡翅加入蒜香黄油酱涂抹在鸡翅的两面,让鸡翅表皮均匀裹上酱。

3.土豆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入碗中,再加入蒜香黄油酱和适量黑胡椒、海盐,翻拌均匀。

4.烤箱180°C预热10分钟,在烤盘中铺上一层锡纸,并刷上少许初榨橄榄油,将土豆、鸡翅一同放入,然后放入烤箱烤25分钟,烤12分钟后翻面一次。

5.烤制的过程中准备配菜:灯笼果、无花果洗净切瓣,沙拉生菜撕成小瓣,放入冰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洗净甩干水分备用;平底锅预热,倒入适量橄榄油,敲入一个鸡蛋,单面煎1分钟盛盘。

6.将烤好的鸡翅和土豆取出,依次摆入盘中,然后放入沙拉生菜、灯笼果、无花果,放上煎好的太阳蛋即可。

土豆和鸡翅都均匀的裹上蒜香黄油酱在烤箱的助力下色泽和味道都呈现出诱人的模样土豆焦香软糯、鸡翅外焦里嫩瞧瞧这鲜嫩多汁的模样。

好吃到吮指!!!

作为一道Brunch除了要丰富好吃,营养均衡也要照顾到!煎蛋、蒜香黄油烤翅作为蛋白质代表负责唤醒空虚了一整夜的味蕾。

蒜香黄油烤土豆作为碳水担当,扛起饱腹的大旗,还有沙拉生菜、无花果、灯笼果,颜色清新鲜艳保证了营养均衡健康,也让胃口大开~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