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穿上它,仿佛陷入一个温柔拥抱”

发布时间:2022-02-24 07:45:29来源:小五月狂想曲

周末开始的“倒春寒”,冻得我直哆嗦!!

风大雨大,小荞麦还一直要出门,连压箱底的羽绒服都要扛不住南方的魔法攻击,温暖柔软的羊绒制品更是离不开。

图:ins@loropianaofficial

一件品质优良的「羊绒制品」软糯、轻便、御寒,还能根据适应个人体温,不会过冷或过热。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都是混羊毛或绵羊毛制品。(注意:羊毛制品≠羊绒制品哦!羊绒的保暖性是羊毛的1.5~2倍)用羊绒制成的面料抚摸起来,宛若肌肤,一旦体验过就无法忘怀。当然,价格也没有那么平易近人了。

几年前,第一次试穿纯正的羊绒大衣,那近乎云朵般顺滑的触感,令我爱不释手,当即买了下来。(至今没有遇到同等触感的“平替”面料)

几年过去了,手感依旧感人,时不时我都会拿出来穿一下。惊叹的是,同一件大衣在不同穿着阶段散发着不同韵味美感。

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探索羊绒届的大佬「LoroPiana」这个经典品牌的魅力~

//

“羊绒界的劳斯莱斯”

作为蓝血品牌,Loropiana的低调作风,经常让人忽略它是LVMH集团最高档次的奢侈品。却只依靠口口相传在奢侈品界站的超稳!

▲品牌logo

图:截自loropiana.com

VOGUE曾评价Loropiana:“当时尚人士想在一件超奢华、不会过时的投资品上投入大量现金时,LoroPiana是他们的firstchoice。”

品牌任意一件单品都没有显眼logo、潮流化设计,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甚至吐槽它老气横秋,但并不妨碍它成为皇室贵族的喜爱。

图:ins@loropianaofficial

名人贵族日常或出席重要场合,Loropiana出现的频率蛮高。

▲超模NataliaVodianova(LVMH太子妃)、

超模AngelinaJolie、

德国公主ElisabethvonThurnundTaxis、

摩纳哥夏琳王妃

图:ins@loropianaofficial/google.com

看似普通,质感却是其他品牌无法比拟,更让人拥有极致的触感。如果你曾走进商场感受过它带给你毫厘之间的极致体验,也会永不忘怀。

近乎完美的感官体验来源于品牌对奢华面料的坚持。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顶级毛料,是他们传承了6代人的信念,并亲力亲为参与了制作的每个环节之中。

图:ins@loropianaofficial

绒山羊生活在我国内蒙古地区和蒙古国,哪里是荒凉无边的沙漠环境,常年干燥寒冷,昼夜温差大。粗粝的环境使得绒山羊们天生自带“保护罩”,抵挡当地的极端天气。

图:ins@loropianaofficial/loropiana.com

“保护罩”分为两层,外层羊毛抵御风沙,内层绒毛御寒保暖,而内层绒毛就是Loropiana追求的稀有绒毛。

之所以稀有,是因为只收集幼年绒山羊的毛,而且一只绒山羊一生只收集一次。

图:纪录片《秘境之源》

收集手法也不是粗暴地对待小羊们,而是由当地饲养的牧民们在山羊羔们第一次换毛期时梳绒收集。

Loropiana花费了10年才说服牧民们将小山羊绒和外层羊毛分开收集保存。

图:纪录片《秘境之源》

BabyCashmere直径仅为约13.5微米,其比直径约15微米左右的优质羊绒的轻盈度和柔软度更好。在自然纤维界中,直径越细,保暖度和柔软性就更好。

从山羊崽中能获取80g的精细纤维,经过筛选,仅有30g可用于成衣制作的原材料,而制作一件羊毛衣,至少需要收集19只山羊羔的初始绒毛。

Lolopiana的每件babycashmere羊绒衫重量仅有几百克,比很多普通针织衫都要轻薄、暖和。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们身穿小山羊绒制成羊毛衫有多珍贵。

另一主打精品原材料便是「骆马绒」,摸起来近乎无感,被誉为“神之纤维”。采集自生活在南美洲海拔4000多米高的安第斯荒野的骆马。

图:ins@loropianaofficial/loropiana.com

骆马绒的纤维直径比小山羊绒更精细,只有12.5微米,用它制成的面料,难以想象它的柔软触感。

它的珍稀性比小山羊绒还要夸张。由于盗猎者的猖狂,骆马曾被列为是濒危物种,直至Loropiana和当地政府介入,设置自然保护区,这种情况才得以改善。

图:loropiana.com

一只骆马能产出大概200g的纤维,根据可持续性原则,每两年才能在骆马颈脖处采集一次,一生也仅供采集5次以下。经过挑拣杂质,仅能留下大约120g用于生产。

图:ins@loropianaofficial/weibo@loropiana

而生产出一件毛衣需要6只骆马的绒毛,一件大衣需要用到35只骆马的绒毛。

骆马绒短小却拥有极强的保暖控温能力,每年全球的生产供应量不超过8000公斤。也是价格随之“水涨船高”的原因。

比如,一条纯的骆马毛围巾售价26400元、一件针织衫36800元……

图:loropiana.com

美利奴,一类绵羊品种的统称,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绵羊种族。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繁育养殖,每年都可以提供大量优质的细羊毛。

图:loropiana.com

但一向对原材料要求苛刻的Loropiana又怎么满足于常见的原材料呢?

在全球不足五分之一的美利奴绵羊能产出21微米的细羊毛,Loropiana在它们之中又找出了能产出直径12微米级别的「天花板羊毛」。

没错,纤维直径比骆马绒还小,可生产的绵羊数量仅有几千只。因此,它还有特别的专属称呼TheGiftofKings®

图:loropiana.com

或许,你会有困惑,已经拥有babycarefree和骆马绒,为什么还需要TheGiftofKings®呢?

TheGiftofKings®系列的重点并不在于软糯。配合Loropiana的工艺技术,美利奴羊毛可以变成水雾般纤细的纱线,轻如蝉翼。

这种极薄的活性纤维,可以根据周围环境温度的变化,自行调节人体温度。天冷锁住温度,天热挥发热量。让你感受到近乎第二层皮肤的感官体验(没有夸张,认真的!)。还能抗皱、防静电,让你的衣服无时无刻都保持体面有型。

图:ins@loropiaoffici

适合用于制作休闲运动衫、西装夹克等。再经过RainSystem®防水处理。立即变身成为“轻盈又防水”的代名词。

图:ins@loropianaofficial

LoroPiana的款式简洁耐看,面料超乎想象的舒服,但知道价格之后还是会打退堂鼓。动辄上万的一件衣服,真的值得嘛?

一件品质优秀的衣服注定使用期间会拉长,会在无意之中陪伴你度过五年、十年甚至更久。不是潮流时尚一年一换可以替代的,也就注定陪伴你经历更多的故事。

随着阅历的增长,就会发现这何尝不是一种“变相投资”。

*也是前几年买的羊绒大衣,经典永不过时~

但也并没有要鼓吹“越级消费”的意思,在个人消费承受范围内,给予自己最好的选择,实现自我的愉悦,不就是人生奋斗的边际效益嘛!

毕竟,一件长期使用的物品价值远比一年一换的物品价值要大得多。这也许就是岁月沉淀的魅力吧!

//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啦~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蓝血品牌或者其他你想看的内容,都可以留言告诉我哦!

编辑|Melody

如对本文文字、图片版权有疑问bianji@fenxing.com

/

今日留言区

你想了解什么品牌故事?

.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