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9人被查,2人被处分

发布时间:2022-02-26 07:39:37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年2月25日,截至22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9人被查,2人被处分。

审查调查

·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福建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敬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原福建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敬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孝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孝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原书记都本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原书记都本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巡视员张湘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巡视员张湘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辽宁省盘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丹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盘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辽宁省锦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忠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锦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忠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巡视员范忠被开除党籍

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巡视员范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范忠违反廉洁纪律,退休后违规兼职取酬、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在案件诉讼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

  范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法官,背弃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知法违法,执法犯法,利用司法审判权为己谋利,严重影响司法公正和人民法官形象。范忠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海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范忠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协原副主席李英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绥化市政协原副主席李英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英男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证据,阻碍组织核查,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纵容亲属“吃空饷”;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政府形成隐性债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工程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巨额经济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李英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将干部选拔任用权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卖官鬻爵,严重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政府补助资金发放,大搞权钱交易,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生活腐化堕落,严重破坏所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英男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王丹文

校对:唐晓漫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