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2021年5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MBI)100 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2-03-03 15:06:13来源:迈点研究院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306家5A级景区,相比2020年302家5A级景区来说,新增4家5A级景区,新增的5A级景区分别为湘西州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景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拉尔市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

从全国5A级景区的省份分布来看,江苏省最多,共有25家;其次是浙江(19家)、新疆(16家)、广东(15家)、四川(15家)。上海、青海、宁夏、天津等地区5A级景区数量相对较少。从全国5A级景区的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地区的5A级景区最多,共有96家,其次是西南(47家)、西北(41家)、华中(38家)、华北(36家)、华南(29家)、东北(19家)。

据迈点研究院数据监测,2021年国内5A级景区品牌指数上半年品牌指数整体高于下半年,3-4月份伴随国内疫情防控经验逐渐积累,形势逐步好转,在各地政府助力文旅复苏及游客旅游消费热情亟待释放的推动下,在5月品牌指数达到峰值,为398.47,下半年疫情全国零星散发且反反复复,各个省份跨省游暂停与恢复的常态化、动态化趋势明显,总体来看,品牌指数呈现稳健运行态势。同比2020年,2021年整体5A级景区品牌指数超过2020年,品牌建设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景区转战线上推广,并且初见成效,在5月实现同比最大增长。

以下是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的“2021年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故宫博物院、颐和园、拉萨布达拉宫景区位列年度榜单三甲,另有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晋中市平遥古城景区、苏州园林(拙政园、虎丘山、留园)、大同市云冈石窟、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进入榜单前十。

榜单数据说明

‍“2021年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数据来源于迈点品牌指数MBI,根据2021年迈点品牌指数MBI的306个5A级景区数据汇总统计而成。具体说明如下:

1.迈点品牌指数MBI(景区品牌部分)说明

迈点品牌指数MBI(景区品牌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点评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这是迈点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迈点品牌指数监测系统”MeadinBrandIndexMonitoringSystem(MBIMS)提供的一项免费数据分析服务。

计算公式:MBI=a*SI+b*CI+c*OI+d*MI

注:MBI,指某品牌的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a、b、c、d,指系统中的加权系数;SI(searchIndex),指搜索指数;CI(CommentIndex),指点评指数;OI(OperationIndex),指运营指数;MI(MediaIndex),指媒体指数。注意:企业或个人可参照品牌指数数据对品牌发展进行监测和预测,但迈点品牌指数MBI不能与其品牌发展完全等同。

(1)搜索指数(SI):一段时期内,品牌关键词在主流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2)点评指数(CI):一段时期内,用户对于该品牌下景区在OTA网站的点评累计情况。

(3)运营指数(OI):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如微博、微信等

(4)媒体指数(MI):一段时期内,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

2.统计时间: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

3.监测范围:国内5A级景区

“2022年中国文旅景区MBI品牌峰会暨成果发布”将于5月18日在杭州举办。基于迈点研究院大数据研究成果,本次峰会50+文旅集团坐镇、100+媒体全网曝光、300+景区共商共赢、30万行业直播观看,为一场文旅大咖与资深专家集结的盛宴!点击下图扫码报名或联系周先生18657100108(微信同号)。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