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反消费主义一周年,我更快乐了”

发布时间:2022-03-08 15:42:54来源:槽值

近几年互联网上最令人困惑的三个字,小妹提名「爱自己」。

爱自己就要给自己最好的,冬天还是穿羊绒衫的肤感最好;

天天点外卖不健康,要对自己好一点,再忙也要自己做饭呀;

单身没关系,但要有生活的仪式感,精致的女孩怎么能不买个香薰;

……

我们站在塞满名为「爱自己」的盲盒货架面前,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抽取哪一个。

更不知道抽出的盲盒,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款式。

「爱自己」的定义,总是与被制造出的新需求巧妙挂钩,却又悄然泯灭在时代浪潮里,成了月抛宣言。

今天,我邀请你一起来拆几个关于「爱自己」的故事盲盒,看看你会拆出哪个答案。

我想告诉你——

比起继续困惑「爱自己」的标准答案,不如先身体力行地探索自己的解法。

我泡健身房一年,体重涨了7公斤。

这可不是越练越胖,而是做力量训练增肌的成果。有次在健身房撸铁,挑战卧推50公斤,隔壁学员直接瞳孔地震。

刚来健身房那会,我妈天天絮叨说女人有肌肉不好看,让我和她一起练瑜伽,我练了没三节课就放弃了,我这个急性子实在没法静下心。

我更喜欢挥汗如雨的感觉,管什么优雅不优雅,我就要举铁练马甲线。

现在身形好了不少,整个人神采奕奕,黑眼圈也莫名消失了,谁能想到健身卡让我省了打熊猫针的钱。

更神奇的是,我的情绪也更稳定了,不像过去一样特别容易着急,看来无论什么运动都有调整内分泌的作用哈哈。

当然最重要的是,女人可以弱柳扶风,当然也可以走路带风。

29岁,单身。

每次亲友聚会,我都是被重点关注的对象。他们像车轮战一样,苦口婆心劝我找个条件过得去的一般人就行,以后爸妈老了,家里没个男人哪行。

其实我不是没恨嫁过,26岁那年相亲了十几次,还真挑了个各方面条件般配的男友。

但和前任面和心不和,连话都说不到一起的痛苦,比晚年孤独更让我恐惧。

虽然每次都很想反驳亲戚,但一想到连天海佑希都会被催婚,我也就随口打个哈哈算了。

以前我觉得,要是30岁还不结婚,会被幸福关在门外。真站在30岁关口,发现享受独处就挺幸福的。

图源:日剧《不结婚》

我的人生目标很简单:买一套自己的房子。

大学读了天坑专业,毕业时一直找不到合适工作,颓在家里的那几个月,爸妈的念叨让我打定主意要拥有自己的独立小空间。

我心一横,干脆直接去一家地产公司做置业顾问,也就是卖房的。白天带客户看沙盘看样板间,晚上开会盘业绩,遇上新房开盘通宵是常态。

刚入职那阵,差点撑不过去,天天站着讲房先是脚肿,后来嗓子也哑了。

我爸妈都心疼坏了,劝我找个轻快的工作,女孩子买什么房。

但我愣是咬着牙干成销冠,去年光提成就有6位数。

过年给我妈买了金手镯,她戴着走亲戚炫耀好几天,也不劝我换工作了。

前几天我把签名换成小何小何,有财有德,我妈劝我小何小何,赶紧出阁。

但我现在只想赶紧攒到首付,若为自由顾,万物皆可抛。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的匮乏感太深了,30岁之前,我真的很喜欢买东西。

在无数“精致女人更懂爱自己”的文案催化下,我买下一抽屉口红,一厨房小家电,还有衣柜里满满的衣服。

看着嗷嗷待哺的信用卡账单,我悟了。

明明只有付款的瞬间我是快乐的,剩下的都是空虚。我到底是在爱自己,还是在爱我的sale?

后来真的就不乱买了,我发现,早睡早起比擦大几千的护肤品对皮肤更好,周末去公园晒太阳看花,比穿着真丝裙喝下午茶更让我放松。

每一次克制自己,都意味着比以前更强大。现在我精神世界成长了多少不好说,但银行卡余额真的有好多啊。

图源: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

爸妈举着为我好的大旗,让我读了六年师范。

实习的时候,天天深夜还在备课,有一次差点被锁在教学楼回不了家,那一刻我想明白了,我不能一辈子都待在学校。

还有三个月硕士毕业,我选择把车票目的地从老家改成深圳。

我爸说我翅膀硬了,竟然敢跑这么远。北方人怎么能适应得了南方的气候,以后日子咋过。

未来好不好不知道,至少当下,我主动选择了自己的方向。

人这辈子很长,失败了还能从头再来。爸妈已经活出了他们满意的人生,接下来该看我的了。

女儿还没断奶我就离婚了,一个人带孩子,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结婚前,我和老公能一条路来来回回走一下午,每天都在说没有营养的废话。

宝宝来了家里就变了,他总说自己忙,最后我发现,他宁愿待在公司打游戏,也不愿意回家。

回来也是和我吵架,一会饭菜咸了一会孩子哭了,各种挑刺。

我知道在婚姻里物质很重要,但相互支撑这件事,远远不仅是上交工资这样简单。

吵过很多次,他没有任何改变,后来俩人连架都没得吵了,没一点话可说。

下定决心要离的时候,他慌了几天,但后来还是不怎么愿意回家。

外人觉得我可能是产后抑郁在闹脾气,他也还算好老公。无外乎他挣钱能力不错还都交给我管,孩子那么小没爸爸也不行。

孩子来到世上有她自己的使命,不是为了维系我尴尬的婚姻。

离开他以后,我反而觉得自己的人生圆满了,有勇气去爱人,也敢离开一段错误的关系。

图源:日剧《四重奏》

别的女孩闻起来香香的,我闻起来可能是苦的。

前几年一直在找兴趣的路上打转,学过油画、试过插花、还去上过爵士舞,但每次坚持了几周就不想去了。

后来有段时间,一直失眠,半信半疑喝了半年中药,就这样一脚踏进了研究中医的坑。

累了就点一炷艾香,煮一碗姜枣水,从《中医妇科学》到《伤寒杂病论》,学无止境,太深了。

只要我在家,养生壶就咕噜噜没停过。夏天煮加了甘草和洛神花的酸梅汤,冬天煮姜丝红枣枸杞茶,最近还新学了罗汉果蒲公英橘红茶。

最近还和我外公学起了八段锦,毕竟想要身体好,既要吃,也要练。

受中药“熏陶”久了,我走到哪中药味就飘到哪。别人身上前调是柠檬,后调是栀子花,我身上前调是肉桂,后调是黄芪。

但有一说一,我自己闻起来感觉还不错啊。

图源:日剧《花束般的恋爱》

Ending

「爱自己」的释义纷扰繁杂,带着不同的价值观,乔装打扮后在时代的舞台上粉墨登场。

努力契合标准答案,会让我们距离幸福越来越遥远。

日本编剧坂元裕二曾写道:“我觉得没必要所有人都拥有上进心,又不是所有人都想成为有钱人,不是所有人之间都存在竞争,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正好适合自己的地方。”

「爱自己」也是仅此一家、别无分店的人生体验,不要温和地成为流水线上的模板,而是学会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摆在首位,追寻真正的自由。

或许我们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完成这个命题,但有一种爱自己的方式具备普适性。

不管你选择哪个方向而行,会面对怎样的结果,都需要健康的身体作为支撑。

面对快节奏的生活,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变得身体倦怠,没有食欲,因为琐事而情绪压抑低沉,或者脾气暴躁。头晕目眩,甚至月经不调。

无奈的日常,让我们难免伤肝动火。爱自己,关注健康可以从养肝开始。

加味逍遥丸,成份有柴胡、薄荷、白术、白芍、当归、茯苓、甘草、牡丹皮、栀子9味药材,舒肝清热,健脾养血。

用于肝郁血虚,肝脾不和,月经不调,倦怠食少,两胁胀痛,脐腹胀痛,头晕目眩等问题。

调出好身体,自然有良好的情绪去面对生活的各种选择。

勇敢地去拿那个能让你愉悦的答案,生命也许没打着蝴蝶结,但它仍然是礼物。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