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搞笑 文章内容

夜思 | 搞笑女没有爱情?

发布时间:2022-03-09 07:52:50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年说:

妇女节这天,#搞笑女原来不分年龄#上热搜。网友喊话,谁能拒绝一个有趣的灵魂?

“姐是搞笑女,自信放光芒。”对啊,搞笑不是可笑,谁说搞笑女没有爱情。

推荐给你,静夜思。

搞笑女没有爱情?

来源:青年范儿|作者:殷锦绣

最近,“搞笑女没有爱情”的说法火了。

在这个话题下,许多自称“搞笑女”的女孩分享了她们的经历,要么因为日常分享糗事、举止大大咧咧,而“吓退”了心动男生;要么因为在男生讲段子时,笑出鹅叫,还要搬出更好笑的段子来比拼,而把男生处成了兄弟;要么遇到的帅哥接不住梗,而能接梗的搞笑男转头用自己的梗去撩并不搞笑的美女……所以,她们在短视频平台用搞笑的特效劝女孩们:不要做搞笑女。

这让许多原本喜欢搞笑的女孩有点紧张了:我还能继续做搞笑女吗,真的会没有爱情吗?

1

搞笑女错过的“爱情”,并不值得可惜

早在十几年前,加拿大心理学家就做过研究,发现当男性在选择约会对象时,相比起能不能制造幽默,他们更看重女性能不能接受自己的幽默;而女性对两方面都会比较看重。

也就是说,在约会时,只要女生能听着他的段子咯咯笑,男生就已经满意了,至于这位女生喜不喜欢讲段子,甚至只能讲一些破梗,他也是比较无所谓的。

这是为什么呢?

研究者认为,可能是因为,在相处时,幽默的制造能力和个人能力、基因质量有关,而幽默的接受能力意味着性兴趣。进化会驱使男性选择对自己更有兴趣的女性,因为这样才更有可能把自己的基因传递下去。至于质量——他们没那么在乎!甚至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高质量往往也意味着更“难得手”。

看到这里,你也许会觉得:这么看来,搞笑女真的更容易错过爱情,只有撒娇最好命。

但是等等,搞笑女错过的这些人,真的就是“爱情”了吗?

到了现代社会,如果有男性对女性的期待还只是传递自己的基因,只想选择“容易得手”的女性,那他可能还缺少了点文明社会的教化。

最近网上还有这样一句话获得了许多点赞:女生离开了男生,就像鱼没有了自行车。意思是,啥影响也没有呀!

而那些因为你“搞笑”而拒绝你的人,对你来说,就像是鱼的自行车,并不值得可惜。别忘了,在研究中,女性也会看重男性的幽默接受能力,如果他欣赏不了你的“搞笑”,那即便你们在一起了,你也会因为得不到他的回应而感到失望;而他则会因为无法接纳真实的你,而对你有种种期待甚至要求。所以,即便你隐藏起自己的搞笑,塑造一个高冷的人设,在接下来的相处中,你们也很难一帆风顺。

2

搞笑女的可贵品质,懂的人自然懂

错过了“孽缘”,才能遇见良人。“搞笑”只是一个标签,在懂得欣赏的人眼里,搞笑女可拥有很多可贵的品质。

首先,搞笑女的幽默特质,利己又利人。许多研究都发现,幽默的视角和达观的态度,可以提高对生活的适应性、对压力的应对能力,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幽默还能促进人际关系,比如,搞笑女常常把自己遇到的倒霉事,绘声绘色地情景重现给身边的朋友们,用自己的糗事换来大家的快乐,谁会不喜欢听呢?

其次,和搞笑女相处,不用担心冷场。搞笑女的分享欲强,看到有趣的事情,总会第一时间分享给身边的人,来一起“哈哈哈哈”;即便日常生活显得平淡,她们也能发现其中有意思的点。和她们约会,就不用担心没话题而尴尬冷场了。

还有,搞笑女不止能聊搞笑话题,她们可能也比较聪明。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研究发现,幽默的人智力水平、受教育水平相对较高,因为幽默也是有门槛的,至少需要一定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就是说,搞笑女之所以敢于违反女性刻板印象而“搞笑”,可能是因为她们同时聪明又自信。

而最重要的是,在P图盛行、人人都要立人设的时代,搞笑女展现出来的是可贵的真实。她们可能会和朋友捏着嗓子说“兔兔真可爱”的梗来相互取笑,但不会用故意装嗲的方式来获取虚假的关注;她们可能会在朋友圈发“大漏特漏了家人们”,但不会在假名媛群里拼单下午茶照。你认识她时,她是什么样子,那接下来的相处中,她就会一直是这个样子,真实而不做作。

所以,她遇见的爱情,那个人喜欢的也一定是她真实的样子。

—THEEND—

来源:青年范儿(ID:zqbwyx)封面摄影:肖利华

投稿·合作:yesi@cyol.com

(邮件后请附联系方式)

睡不着,聊几句?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