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烧糖醋排骨时,先放糖还是先放醋?大厨教你这样做,外焦里嫩甜而不腻

发布时间:2022-03-10 22:07:13来源:家庭美食

排骨是个神奇的食材,没什么肉,更多的都是骨头,可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子都爱吃。无论是烧排骨,炖排骨汤,每次都是吃光光。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大家都吃不厌的糖醋排骨。烧糖醋排骨时,先放糖还是先放醋?大厨教你这样做,外焦里嫩甜而不腻

食材:

小排

老抽:生抽:料酒:香醋:冰糖=0.5:1:2:3:3

做法:

1.小排焯水后,捞出洗净。锅内加入料酒,葱,姜,和大料,再煮15分钟。

2.捞出排骨,用生抽,老抽,香醋腌20分钟。【为什么要腌?因为下一步炒糖色时焦糖会迅速封锁住肉的外层,此时糖醋汁不容易吸收进去。】

3.锅内放入适量油,开小火,倒入冰糖炒至金黄融化为止。

4.放入排骨,翻炒上糖色。

5.倒入剩余的生抽与香醋。加水至刚刚没过排骨,大火烧开。

6.转小火焖十分钟后大火收汁。收汁的时候最后再加一汤匙香醋提味。

7.临出锅时撒上一把小葱花和白芝麻。

小贴士:

烧糖醋排骨时,醋分了2次使用,腌制的时候要放一次,这点很关键。

烘焙生活:0基础教你学烘焙

从甜点、蛋糕到面包、饼干、无烟菜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

来个一键三连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