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曾经长在树上不起眼的它,如今超市15一斤比肉贵,尝鲜只有十几天!

发布时间:2022-03-10 12:06:43来源:朝食集

想看更多视频抖音搜索:

朝食集(抖音ID:33508313)

“我自幼常吃榆钱饭,现在却很难得了。”

春天的榆树,挂满串串榆钱。小时候,家里院子就有榆钱树,大人会用镰刀去够榆钱,小孩就蹭蹭爬上树,直接塞嘴里就吃,凉凉的,滑滑的,汁水丰盈还略微带有丝丝的甜味。

现在吃榆钱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榆钱树倒是越来越少了。再加上榆钱季只有短暂的十来天,一旦长老就不好吃了。所以这榆钱可是个稀罕物,市场上现在能卖到15一斤呢。

而且,榆钱的营养价值还很不简单。含铁量是菠菜的11倍,是西红柿的50倍,另外还含有钙、维生素、膳食纤维、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元素,多吃榆钱能助消化,防便秘,消除湿热。

来看看榆钱的做法吧~

推荐做法1:

榆钱鸡蛋饼

食材

面粉500克/榆钱200克/腊肠50克/鸡蛋3个/清水适量/食用油适量/

制作步骤

1、把腊肠切末。

2、面粉中磕入三个鸡蛋,倒入腊肠、榆钱。

3、边加水边搅拌。

4、要搅拌到没有面疙瘩,筷子挑起能团住。搅拌的时候一定要一个方向,切记左三下右三下。

5、火上坐锅开小火,平底锅倒入少许油,电饼铛同理。有根据自己喜好可多可少,我家喜欢吃油多点的。

6、锅中舀入两勺面糊。

7、快速用木铲刮平整形。煎至表面凝固就可以翻面煎另一面,两面煎透就可以出锅了。饼的大小随自己喜欢,可大可小。

8、一切四,码入盘中上桌就可以吃了。

推荐做法2:

榆钱炒饭

食材

榆钱40克/剩米饭1碗/火腿肠1根/胡萝卜1小段/葱花少许/盐适量/油20克/

制作步骤

1、采来的新鲜榆钱,用水淘洗几遍。

2、择掉每朵榆钱上的小梗,需要一些耐心慢慢择。

3、取40克榆钱,攥干水份。

4、火腿肠切丁。

5、胡萝卜一小段切丁。

6、锅里放适量油,放入小葱花爆香。

7、加入胡萝卜炒一下,在油脂里胡萝卜素能充分释放。

8、再加入火腿丁翻炒。

9、倒入剩米饭一小碗,翻炒均匀。

10、米饭炒匀后加入榆钱炒,小火,炒匀即可。加适量盐,出锅!

【点击下图直接查看视频】

如果您觉得今天的视频有用,

别忘了转发给家人!

推荐做法3:

榆钱饭团

食材

榆钱150克/鸡蛋1个/盐1.5克/面粉90克/

制作步骤

1、榆钱多洗几遍,攥干水分。

2、打入一个鸡蛋和盐,把面粉一部分倒进去抓匀后再倒进去一些抓匀,直到面粉全部倒完。

3、取一部分榆钱放手里,两只手慢慢来回倒整成型,每个窝头不需要做的太大,不然一不好看二不好熟。

4、凉水入锅开锅后十分钟就可以了。

推荐做法4:

粉蒸榆钱

食材

榆钱200克/玉米面30克/面粉70克/盐2克/油1汤匙/

制作步骤

1、榆钱在洗之前首先要把那个花冠摘掉,这一步最麻烦,然后清洗干净控水。

2、先放入2克盐和一汤匙油搅拌均匀,再把混合好的玉米面和面粉慢慢加入,边加边搅拌,让榆钱松散均匀的裹上粉。

3、然后放入锅中,开火蒸10分钟,不要开锅盖再捂3分钟。

4、然后调一碗蒜末,加点辣椒、香油和生抽就可以开吃了!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