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初春不吃肉也要吃这菜!3块钱炒一盘,降脂益肝,增强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2-03-11 14:17:26来源:四季健康养身菜谱

高中生指导中学成绩不理想,那是没找对方法,来我们这,我们有科学的学习方法(商务合作QQ:2496999666)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

俗话说“正月葱,二月韭”。立春以后,孕育一冬的韭菜经过雨水一催发,齐刷刷蓬勃成一汪翠绿,嫩生生鲜亮亮的。

初春的韭菜品质最佳,吃起来鲜嫩、清香,并且少了辛辣味。

除此之外,春季气候冷暖不一,人们适当吃些韭菜还可以驱寒散瘀,并且有益于肝。所以,从古至今,春天的韭菜都是人们十分青睐的“时新”,人们将春天的韭菜称为“春韭”。

春韭鲜嫩气香,对身体有多种好处,爱吃的人有福了

1

养阳补阳

春韭味道诱人,被誉为“春菜第一美食”。春季草木万物萌发,阳气也开始升发,养生方面也应该顺应季节特点,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帮自身体养阳补阳。

从中医上来说,春季应以养肝为主,春天肝的疏泄功能旺盛,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中医认为,韭菜性温,味辛,有助阳散寒、温中补肾的功效,也就是说吃韭菜有利于人体阳气升发舒畅。

而且韭菜中含有的挥发性精油和硫化物不仅让韭菜香气浓郁,散发出来的辛香气味还有利于疏肝理气。

2

润肠通便

韭菜的含水量很高,同时含有大量膳食纤维,食用后可刺激胃肠蠕动,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从而能够起到缓解便秘、预防肠癌的作用。

此外,这些纤维素还可以将消化道中的砂石、毛发、金属屑等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所以韭菜也被称为“洗肠草”。

3

辅助降血压

韭菜中的钾含量比较丰富,而含钠较少。据测定,每100克韭菜含钾380毫克,钠只有36毫克。因此,常吃韭菜还能调节体内钾、钠平衡,是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的理想蔬菜。

4

降血脂

韭菜中富含植物化学物,如挥发性精油、硫化丙烯、膳食纤维、皂甙、类黄酮等物质,这些成分不仅让韭菜具有杀菌消炎、提振食欲的作用,同时还能帮助扩张血管、降低血脂。

5

杀菌消炎增免疫

韭菜中含有较多的硫化合物和甲基蒜素类,这两种物质具有较好的杀菌消炎效果,对大肠杆菌、痢疾、绿脓杆菌、伤寒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都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因此,春天适量食用韭菜还可以起到抵御流感、预防感冒的作用。

6

增进食欲

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它里面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及硫化物等成分,散发出独特的辛香,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韭菜用作馅料或炒食,食用口感最佳,如韭菜炒鸡蛋、韭菜饺子等。

说到韭菜的做法,平常我们多和鸡蛋一起清炒,吃起来很清爽,但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河虾搭配炒韭菜

河虾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品,用来和韭菜搭配,既让鲜味挥发到了极致,又吃到了丰富的营养,不吃实在太可惜了。

韭菜炒河虾

食材:河虾250g、韭菜100g、小米椒2-3g、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将河虾掐去头部,清洗干净,沥水备用;将韭菜洗净切段备用;将小米椒洗净切好备用

2.将锅洗净烧热,倒入适量的油

3.将虾倒入热油中大火爆炒至红色装出备用

4.另起锅,加入适量的油,烧热后倒入小米椒翻炒片刻,将韭菜段倒入锅中快速翻炒

5.倒入之前炒好的河虾,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翻炒均匀入味即可

吃韭菜的好处虽然多,但是这3类人最好少吃

1、胃肠道功能较弱的人

韭菜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一次吃太多或长期大量食用,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胃肠道疾病患者或胃肠功能较弱的人吃多了韭菜还容易引起泛酸、烧心等症状。

2、阴虚体质的人不宜吃韭菜

阴虚体质的人一般不建议过多食用辛辣、刺激性强的温热香燥食物,还包括一些辛温发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伤阴。而韭菜有温中行气的作用,是一种补益助阳的蔬菜,所以不适合阴虚体质的人食用。

3、阳盛体质的人别吃韭菜

韭菜本就有温阳之功,所以阳气盛的人,特别是处于阳盛疾病发作期的患者,如患有嗓子疼、发烧、咳嗽痰黄、咳血等症的人,最好别吃韭菜。

二月时立春后吃韭菜,对身体特别好,应季而食对身体特别好,快来买一把试试吧~

时尚达人

时尚,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态度!当时光流转,万物在变,只有时尚女人的风韵不变!请长按下方的二维码加我,让我成为您的私人穿衣顾问,为您提供最潮流的穿衣打扮技巧,让您穿出自己的风格和品味!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