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热乎乎的“杯子”越吃越想吃,金黄香浓,一搅就能做5步搞定!

发布时间:2022-03-11 15:16:46来源:烘焙天地

为防走失、错过精彩,请及时添加星标哦!

一个专注0基础免费学烘焙的平台

微信号:bake360

吃惯了国内的口味,今天来尝点不一样的~都说英国是美食荒漠,近些年提到出圈的英国菜好像也只有那一道黑暗料理“仰望星空”,导致很多人就误以为英国菜都是这种类型,其实并不然,英国作为一个老牌的国家,在吃的上面虽然没有中国这样的美食大国一样丰盛,但是也还是有一些值得品尝的经典美食,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这道英国美食——约克郡布丁。

约克郡布丁的起源并没有详细的记载,目前在欧美非常的流行,不仅是最传统最地道的英国烘焙单品,也是英国人民周末晚餐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地方的人又不同的吃法,可以搭配黄油,果酱等作为早餐吃,也能搭配肉食来作为晚餐等。它本身是淡口的,所以吃的时候可咸口可甜口,还因为它百搭的性质,这道餐点在国内也被戏称为英国版的“油条”。

约克郡布丁虽然叫布丁,但是和想象中的布丁完全不一样,相比于布丁那种清爽Q弹的口感,它更像是一种面包。它的口感介于面包与布丁之间,味道微咸(当然了,你要是喜欢甜口也可以做成甜的!),底部下凹,呈咖啡杯状,中间的下凹处绵软又蓬松,外壳则焦香清脆,外酥里嫩。

因为外形像一个咖啡杯,所以大部分时候约克郡布丁不是单独食用的,而是会在它的内部盛放一些其他的食物,一起食用。这种吃法最著名的就是英国人的“牛肉约克郡布丁”,这也让它一跃成为英国的国菜!

它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调好布丁液,再放入到模具中到烤箱中,就能收获一枚杯子状的膨胀小布丁~外壳焦焦的,咬起来很有韧性,内部绵软又蓬松,香味浓郁,可以和果酱一起搭配当作早餐吃,也能放上肉酱当作晚餐餐包吃,非常百搭!

约克郡布丁

食材

鸡蛋2个

牛奶100g

细砂糖10g

盐2g

低筋面粉70g

植物油20g

步骤

▼STEP1

将鸡蛋、牛奶、白砂糖、盐,面粉一起倒入碗中混合;

▼STEP2

将配料进行搅拌至顺滑无颗粒,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冷藏的越久,做出来的效果就越好,最好可以冷藏一晚)。

▼STEP3

模具内倒入植物油,底部铺满,四周用刷子刷上油,避免烤的时候粘黏。

▼STEP4

将面糊倒入模具中,大约5分满(倒多了会有满溢的风险,所以5分满就够了)。

▼STEP5

烤箱上下火,220℃,18分钟,就可以准备吃啦~

约克郡布丁,口感绵软,制作简单,英式下午茶必备,可咸可甜,好吃百搭!

宝宝们最爱的时间到啦~↓↓↓

文末留言送福利

3.10日被抽中的宝宝

昵称:静静、寒武紀

请速速在本文留下你的地址,小编要给你派奖品啦~~

没有被选中的宝宝也不要灰心

小编每天会从留言区随机抽选

点亮“在看”并留言的2位宝宝奖励哦~

中奖名单会在第二天的推文中公布,宝宝们记得回来查看呀!

(本期奖品:kara佳乐椰浆1瓶)

你的点赞,在看,满足我一切味蕾享受!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