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我5岁那年,爸妈离婚了,22年后报应来了,遇到的男人一个比一个渣……

发布时间:2022-03-13 22:37:41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作者:秦李子颖编辑:吕晶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ID:hunyinyujiating99

从小就常有人夸我是个美人坯子,回忆里妈妈也总是笑盈盈地说:“我们家茜茜真是聪明,投胎时就知道可着爹妈的优点,以后肯定要嫁个好人家,到时千万别像我一样找个中看不中用的男人。”

我5岁,父母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此后我的成长路上,始终萦绕着妈妈上面的言论。偶尔有亲戚劝她别总这么说,但在我妈看来,那都是赤裸裸的嫉妒。

01

一心只嫁高富帅

在这样的氛围中长大,我对自己的外貌有了绝对的自信,内心也期待着未来能和真心爱我的“高富帅”白马王子相遇。

兜兜转转许多年后,终于在27岁时,我遇到了帅气又多金的男友项东。项东长得仪表堂堂,并且事业有成,在交往中对我出手阔绰,无论我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会豪气地一挥手:“宝贝,买!”一时间,我真的感觉自己变成了童话中的幸福公主,周围的朋友也一脸羡慕地恭喜我提前实现了财富自由,我妈更是明里暗里不断催促,让我抓紧时间嫁给项东。

周围人只看到了我物质上光鲜的一面,但在内心中我并没有表面那么开心。相处久了,我发现项东虽然总能满足我的物质需求,但是每当我想让他陪我时,他却想陪就陪,不想陪就暴躁地把我推开。

一次周末我们公司团建,不巧赶上大雨,我满怀期待地想让项东送我,结果他却说一会儿要看个比赛,让我自己打车去。雨越下越大,根本打不到车,干着急的我只好又来向他求助,没想到这次他直接吼道:“下雨天多了去了,不认识我的时候你不一样出门吗?怎么现在打个车都不会?”听了这番话,我当时心就冷了,觉得这个男人好陌生,不由自主想到分手。

但是隔了几天,他带着躺在我购物车里很久没舍得下单的阿玛尼口红,请我吃了顿大餐。这件事也就过去了。

后来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好几次,我想分手,可是妈妈总说我不识好歹。再加上每次闹分手之后,项东就会带着奢侈品求复合,我也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了他。

分分合合小半年,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向项东提出结婚,可这次,他却以父母不同意为由,转给我一笔钱后,果断提了分手。我如梦方醒,原来在这段感情里,付出真心的只有我。

明明是我的感情被玩弄了,但是在我妈看来是因为我不识好歹才错过这个金龟婿。我迷茫了,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择偶标准有什么偏差?

02

盲目闪婚的代价

就在我对感情心灰意冷的时候,一直仰慕我的夏川出现了!他与项东完全相反—不高不富也不帅,家境普通。

他对我展开了温柔攻势:早安、午安、晚安,就像定时打卡一样!虽然除了微信上的问候,夏川其实很少有实质性的陪伴,但在受伤的我的心里,这份云关心已经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温暖了!

我妈强烈反对我们交往,我觉得她眼中只有钱,这次我不想再像之前一样屈服了!相处没多久,我就向夏川提出了结婚。面对我的催婚,夏川面露难色,支支吾吾地表示他母亲不喜欢我,他还在做母亲的工作。我听了,顿时火冒三丈以分手相逼,最后夏川做了人生唯一一次违抗母亲的事——与我领证。但由于没有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与祝福,我俩只能裸婚。

婚后的生活,并没有我预想的那么如意。由于婆婆对我不认可,夏川家没有准备婚房,我就这样被动和婆婆住在了一起。婆婆经常含沙射影地说我只会花钱,不会照顾夏川,还时不时念叨自己命苦:中年丧夫,自己好吃好喝地伺候着这根独苗长大!本以为孩子长大日子就好了,结果听话的孩子竟然娶了这么一个狐狸精进门!

听到这些唠叨,我多么期盼夏川能来维护我!但等来的只是沉默,或者一句:“我妈就这样,你多包容她吧!当时我都说了她不喜欢你,想晚点儿结婚,但你不是想马上结婚吗?我为了你第一次不听她的话,她肯定有想法的!你就当为了我,别和她一般见识了!”听了这话,我伤心又无奈,但也只能默默回到房里。

忍耐终究无法化解问题,时间久了,我忍不住开始与婆婆争执,双方经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起来,夏川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最后他选择了逃避—以加班为借口早出晚归。

伤心的我回娘家找妈妈倾诉,可往往还没说上两句,她就开始抱怨这都是我自己作出来的,几次之后,我也就选择一个人默默承担了。

渐渐地,我感觉来自夏川的关心越来越少,忍不住向他抱怨,而他却不耐烦地说:“工作已经很累了,以前因为你温柔我才喜欢你,你看看现在的你跟个泼妇一样”。一席话怼得我哑口无言,满心的委屈,无人理解,无处诉说。

面对婚前婚后夏川的判若两人,我心灰意冷,想回娘家冷静一下,又害怕被妈妈数落,那段时期,我心乱如麻。

一天,我加班很晚才到家,洗完澡后顺手敷了张面膜,想休息一会儿再去清理淋浴间,正当我美美地放松时,婆婆看到湿漉漉、散落着头发的卫生间开始念叨:“现在的年轻人真不讲究,别看外面人模狗样儿的,回到家啥都不管,家里跟猪窝一样。”

那段时间工作压力山大的我瞬间怒火冲天,直接和婆婆怼起来:“别人家老人退休在家都全力保障后勤,有这念叨的工夫,早就做完了!”“我又没说你,你咋对号入座?心虚了吧!”“我也没说你,我是说有的人。再说,这家里,真正什么都不干的人是谁,你心里清楚!”

听到我们两人吵得不可开交,在房间玩手机的夏川赶紧冲出来劝解,正在气头上的我根本听不进去,依然不依不饶地和婆婆争论,没想到他一激动,动手推了我一把。由于地上湿滑,我重重地摔了一跤。一时间,委屈、愤怒一起涌上心头,我爬起来,披上外套,换了鞋,头也不回地夺门而出。

03

认清自己,才能笃定从容

冲动出走的我跑回娘家,决心要一个人静静,并开始自我反思。通过打公益热线咨询,觉察自己目前的状态;了解自己的原生家庭,以及自己想从这段亲密关系中获得什么……

在咨询中我了解到自己对完美伴侣抱有偏执的幻想,在妈妈常年的念叨下,我不知不觉活成了她的影子,认为凭借自己优渥的条件就应该获得高富帅的青睐,但在感情受到打击后,却匆忙嫁给了夏川。

我意识到在亲密关系中总是把自己看得太重,把对方看得过轻。很多时候,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享受“真正的爱情”,被守护、被关心,当对方满足我时,我觉得是理所应当,而当对方没有满足我时,就会关注并放大不愉快的感受,忘却了平时他人对自己的付出。

咨询师告诉我,在这两段亲密关系中,项东和夏川也都有自己的问题:项东喜欢用钱来解决问题,并没有用平等的态度尊重我;而夏川遇到问题喜欢逃避,缺少自己的思考与主见,这也是我们最终情感疏远的重要原因。

最终,我决定与夏川分开,我们离婚了。戏剧性的是,我们离婚后几个月,夏川又开始联系我求复合,甚至承诺要和妈妈分开住。

但恢复了单身的我没有像之前那样马上做决定,我需要静静地思考,我需要让自己成长到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样的伴侣。只有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份笃定与从容,才能做出最好的选择。

——本文摘自《婚姻与家庭》杂志。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欢迎长按二维码订阅最新杂志

有困惑找小婚家,咱们一起幸福

遇到难事儿了?找小婚家呀!

每天,小婚家后台都会收到很多小伙伴发来的在婚姻情感、家庭生活方面遇到的困惑。小婚家和心理专家们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大家有力的支持。

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困惑,请记得你不是孤独无助的,让小婚家来拥抱你!

小婚家

给您可靠而贴心的爱~~

动动手指|扫码回家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中国家庭幸福生活引领者,专注女性成长与婚姻幸福,探讨如何更好地爱自己、爱家人。《婚姻与家庭》杂志出品。(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婚姻与家庭杂志)

编辑、排版:王云峰

二审:李津

三审:赵海旭

投稿微信:810739902

转载及商务微信:fennyispink

小婚家还为你准备了更多好文章哦,点点看↙↙↙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