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痛别!又一巨星陨落……

发布时间:2022-03-16 19:02:07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磁场理论和天线设计专家陈敬熊,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3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陈敬熊,1921年10月出生于浙江省镇海县,1947年6月毕业于上海大同大学电机系,1950年6月在上海交大电信研究生毕业。曾担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二研究院研究员,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二研究院23所副所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为我国天线理论和制导雷达天线设计的主要开拓者之一,陈敬熊开创性提出了麦克斯韦方程直接求解法,解决了我国第一代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天线关键技术问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一等奖、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成果二等奖、航天工业部重大科技成果二等奖、航天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为我国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敬熊曾被评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先进工作者”、航空航天部“有突出贡献专家”“优秀研究生导师”,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50年“杰出贡献奖”,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1954年,陈敬熊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写道:“要想中国富强起来,一定要有发达的科学技术为前提……”在与科研相伴的70余年里,他始终秉持着这样的理想而不懈努力。

对党高度忠诚

对祖国无限热爱

他将毕生所学所知

奉献给了新中国的建设事业

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

奋斗终生

致敬!

送别!

陈敬熊院士

一路走好!

来源:光明日报(ID:gmrb1949)、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监制:刘洪黄林昊编辑:严海

校对:梁甜甜赵冰

实习:刘奕枫李云起

一路走好!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