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油价涨幅创9年来最大纪录!全国多地加油站爆满

发布时间:2022-03-17 20:29:21来源:新浪新闻

3月17日晚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有分析认为,成品油零售限价将迎来“六连涨”,也是年内“第五涨”。

卓创资讯预测,3月17日24时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上调750、720元,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及0#柴油,将分别上调0.59、0.62及0.61元。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将创2013年3月26日新版定价机制以来最大涨幅记录,也就是9年来最大涨幅纪录。待本次成品油零售限价落地,国内汽、柴油累计每吨分别上调2015元、1940元,折升价92#汽油、95#汽油及0#柴油累计分别上调1.58、1.67、1.65元。

按此计算,北京目前92#汽油价格为8.05元、95#汽油价格为8.56元;本轮上调后,将分别上涨至8.64元、9.18元。

对于广大车主而言,用油成本将进一步增加,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多花29.5元。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44元左右。

随着调价窗口的临近,车主们也纷纷行动起来。据多家媒体报道,3月16日下午起,多地加油站爆满,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龙。

对于后续油价的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仍将保持高波动性。

卓创资讯分析认为,虽地缘局势有缓和预期,但原油供应面仍或维持偏紧格局,同时,美国加息影响、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后期油市波动性依然较大,下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以负值开局,下轮调价时间为3月31日24时。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北京燃气研究院副院长白俊称,出现“过山车”行情主要是俄乌冲突、经济金融制裁与反制裁、地缘政治博弈、通胀和加息预期等因素造成市场心态脆弱,投资者情绪不稳,市场风险溢价波动较大。“预计一时半会儿油价还会动荡不止。”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孙传旺认为,未来油价变化短期仍然取决于俄乌局势的进展,如果无法弥补供给侧的影响,油价依然存在波动甚至上涨的可能。

来源:红星新闻

更多新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